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发布时间: 2016-06-09 04:19:38 来源: 作者: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夏明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全国卷1的语文作文中的漫画。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原版 漫画来源:中国新闻漫画网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小学的我 大学的我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全国卷1“看图写话”成最火表情包

昨日,随着2016年高考语文科目结束,适用于安徽、广东、河北等省份的全国卷1的语文作文题目,引起社会关注。作文题通过四格漫画“奖惩之后”,展示了孩子考试后因分数不同而得到的不同对待。记者了解到,该漫画作品出自安徽芜湖漫画家夏明之手。

7日下午,夏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也是在中午才知道这件事的”,夏明告诉记者,昨日通过身边的学生家长,得知自己的一副作品被高考命题组选用了。据悉,夏明创作的漫画原画名为《奖罚分明》。创作时间是2004年2月份,发布时间是2004年2月23日。

谈到创作的初衷,夏明说在一次与朋友的聊天中,谈到了当今社会上的教育现象,自己突发感慨,所以创作了这幅漫画。夏明告诉记者,自己创作这幅漫画作品,出发点是为了引导家长和学生正确看待分数和得失,不要一味追求“分数”,要找到正确的教育方式,鼓励加大孩子的学习兴趣。

夏明告诉记者,自己今年已经50出头,本职工作是企业的技术人员,漫画创作只是平时的业余爱好。夏明漫画作品关注社会热点,颇具批判性和趣味性。

据新华网人民网大江晚报综合

相关新闻>>>

南京网友微博“押中”作文题

昨天上午的高考语文考试结束后,南京网友“莲子医生”一条微博瞬间成为热门。原来,她在今年4月11日发的一条微博和今年高考语文全国卷1的作文题“异曲同工”。

“莲子医生”的微博原文是“说个故事。邻居家两个孩子,女孩每次考试都满分,男孩次次不及格,父母为了儿子操碎了心。后来有一次男孩擦线及格,父母大喜过望,大加庆祝给予奖励,恰好那次女孩考了98,父母很生气,把她打了一顿,她很委屈地在门口哭。请试写读后感。”而今年高考语文全国卷1作文题的漫画,恰好表达了类似含义。

据微博资料显示,这是一位江苏南京的网友,填写的职业一栏为“职业医生,业余写手”。昨天,网友纷纷转发“莲子医生”的微博,她的粉丝一天之内暴涨“相当于过去几年的粉”,对此,她自嘲表示:“三万转发,七千评论,900万阅读量。我晋江写文八年,不如这条微博一天得到的成绩。”杨甜子

“看图说话”成网络热点

前几年的全国高考作文题目,都没有出现过这类漫画作文题目,大都是任务驱动型的作文题目。因此今年的看图说话形式,让不少考生喊难。一时间,围绕高考作文的话题热度飙升!

段子一

谭老师地理工作室:

为何学习好只有9根头发

学习差却乌黑浓密好头发

这深渊的背后

究竟是人性的扭曲

还是道德的沦丧

是洗发水广告的无缝植入

还是考试机构私相授受

这一切的背后

到底折射了什么洗发水

敬请关注高考作文点评

——《我该用什么洗发水》

段子二

匿名网友:高考作文权威证明越聪明头发越少。

段子三

夏木帆: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其实是一个大剧透:你语文会考100分,数学考55分,英语考98分,综合考61分,总分成绩314。

链接

各地今年高考作文题

●全国卷1(适用河北、河南、江西、广东、安徽、湖南、湖北、福建、山西):漫画作文。

●全国卷2(适用甘肃、青海、西藏、黑龙江、吉林、辽宁、宁夏、内蒙古、新疆、陕西、重庆、海南):语文素养提升大家谈:谈如何学习语文。1、课上有效的学习;2、课外大量的阅读;3、社会实践活动。从自己的角度分析这三种学习方式,谈如何提高学习语文素养。

●全国卷3(适用四川、广西、云南、贵州):花茶新工艺:某人推出花茶新工艺,但很快被模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假冒伪劣,他担心会破坏这一市场。于是公开工艺流程、并制定行业标准。最终规范了市场,自己也成了致富带头人。据此作文。

●北京卷:作文题二选一:①《“老腔”何以让人震撼》,议论文。要求从老腔的魅力说开去。②《神奇的书签》,记叙文。

●天津卷:我的青春阅读:当代青年渴求新知,眼界开阔,个性鲜明,在阅读方式的选择上不拘一格。结合个人的体验和思考,谈谈“我的青春阅读”。

●上海卷:人们对“评价他人的生活”这种现象的看法不尽相同,请写一篇文章,谈谈你对这种现象的思考。

●浙江卷:虚拟与现实:网上购物,视频聊天,线上娱乐,已成为当下很多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业内人士指出,不远的将来,我们只需在家里安装VR(虚拟现实)设备,便可以足不出户地穿梭于各个虚拟场景。当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越来越成为现实世界中的“现实”时,是选择拥抱这个新世界,还是可以远离,或者与它保持适当距离?

对材料提出的问题,你有怎样的思考?写一篇论述类文章。

●山东卷:人生就像一个行囊“一段旅行中,有一个行囊,里边有你用过的东西,也有你没用的东西,也有你或许能用到的东西,还有你即将用到的东西。有些东西要放进去,有的要拿出来。”据此作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