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发布时间: 2016-06-09 04:23:39 来源: 作者: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六一”谈教育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江苏各地党政“一把手”来到幼儿园、学校、福利机构、活动中心走访慰问,与孩子们一同欢度节日,同时也是一次对教育工作的考察和调研。

在幼儿园,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了解“男幼师联盟”。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儿童节当日在溧阳开展“三解三促”活动,他专程前往当地的幼儿园,详细询问幼儿园的设施布局和办学情况。连云港市市长项雪龙对学校建设、教育特色给予肯定,并勉励广大老师们要坚持“以人为本”。

公办、民办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这里也有领导干部的身影。南京市鼓楼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专门针对智力残疾儿童和少年实施学前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学校。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关切地询问老师们的工作、收入和生活。在镇江新区石桥中心小学食堂,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仔细查看菜谱,叮嘱要注意饮食安全,让孩子们吃上放心餐、营养餐。二(2)班有一半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家正在唱歌。夏锦文亲切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寄语大家从小养成好品德、锻炼好身体,快乐学习成长,叮嘱学校要给予更多关爱,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同城感受”。

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来到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亲切看望这里的少年儿童和老师们。周乃翔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寄语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在发奋学习、劳动实践中开阔眼界、积累知识、增长本领,争当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接班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六一”儿童节是盐城首个“留守儿童关爱日”。5月31日,盐城举行庆祝“六一”儿童节暨首个“留守儿童关爱日”慰问活动。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市长王荣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孩子们共庆节日。

盐城市委书记朱克江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都要倾情关爱留守儿童,要充分发挥学校和教师的主体作用,将学校建设成为关爱留守儿童的主阵地,进一步织密织牢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网络,为留守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建档立卡工作,健全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库,全面掌握留守儿童数量规模、家庭组成、教育就学、生活照料、身心健康等情况,做到一人一档,有针对性地逐一进行跟踪帮扶、因材施教,真正让关爱留守儿童成为一项制度性关怀,进一步推动形成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和整体合力。要把加快镇村经济发展作为根本之举,引导和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安居乐业,让父母牵着孩子的手陪伴他们成长,让孩子在父母的疼爱呵护下健康成长。

调研“营改增”

“营改增”是当前征税体制改革的重点、难点。营改增试点工作启动以来,财税系统运行情况如何,纳税人办税方不方便,各市领导十分关注。6月2日,扬州、盐城两市市长均赴地税、国税部门调研“营改增”工作。

扬州市长朱民阳强调,“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国地税部门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稳步推进“营改增”工作;要加快推进综合治税平台建设,营造国际化、法治化、透明化的纳税服务环境,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不断提供新税源。

前一阶段,盐城市国税、地税等部门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积极推进营改增试点,成功完成全市5.3万户营改增纳税人税制转换工作。盐城市长王荣平表示,要牢固树立并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改革创新,加强税收征管,提升服务效能,充分释放“营改增”红利,确保完成全年财税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江苏13市书记市长动态扫描:“六一”谈教育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