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发布时间: 2016-06-09 06:40:40 来源: 作者:
初见张旺,个子不高,胖胖的,说话语速很快,背着包跑来跑去,一个很普通的小伙子。张旺是陕西汉中人,今年2

初见张旺,个子不高,胖胖的,说话语速很快,背着包跑来跑去,一个很普通的小伙子。张旺是陕西汉中人,今年24岁,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11月,由他创建的电商平台“小满良仓”开始在咸阳武功落地运营,短短半年,销售额超过了500万元。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工作中的张旺

他创办的“西电小喇叭”、“隔壁同学”风靡一时

在大学期间,张旺就展露出了互联网思维及创业才能,由他创立的两款网络平台,均风靡一时。

2011到2014年,张旺创建的“西电小喇叭”微信平台与QQ空间,粉丝量总计达三万人,日均浏览量15000次,平台覆盖了西电90%以上的在校本科生。

2015年初,张旺又创建了一款名为“隔壁同学”的网络社交微信号,采用“一对一”匿名聊天方式,迅速在西安各大高校流行开来。覆盖了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陕师大等高校,拥有十万多名注册用户。

发力“互联网+农产品”,21天营业额超100万元

毕业后,张旺将目光锁定在了农产品方面,“小满良仓”应运而生。

与其他初创企业一样,“小满良仓”的运营初期也是荆棘遍布,困难重重。“当时工业园区很多公司共用一个仓库,其他电商人手多,效率高。有一次其他人都做完了,管理员以为没人了,就锁了仓库门,然而当时我们还在里面打包发货呢。”提起那段经历,张旺很感慨。

初到武功县,没有资源,没有发展必需的硬件设施,只要单量一大,张旺就带领团队全部上阵,从早到晚不停地打包、发货。没有价格优势,没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张旺却将他的策划营销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有一次快过年时,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一个优惠券,当大家点击‘确定’时,就会出现我们的二维码,关注即可领取优惠券;当大家点击‘取消’时,会出现‘虽然你取消了,但我还是想送你这个优惠券’,很有趣。”张旺说。在大家的努力下,“小满良仓”刷新了上线21天营业额超过100万元的纪录。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张旺(一排中)和他的团队

打造校园电商孵化器,开拓高校市场

“小满良仓”成立半年多,累积销售额超过500万元,成为业内公认的“新起之秀”。

在公司运营过程中,张旺深知组团发展的重要性。2016年,由武功县县长张小平倡议,武功县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牵头,“丝路网商联盟”成立。张旺带领他的团队也加入了这个联盟,并成为理事长单位。“这是一个从供应链到销售一体化的企业联盟,联盟成员互相协作共同发展。加入这个联盟后,我们的发展增添了不少助力。”张旺说。

以联盟为基础,张旺又发起了“丝路网商-小满计划”,在陕西一些高校建立“校园电商孵化器”。“这个计划目的是引导高校学生了解电商,发展电商,促进西北地区电商人才培养,同时也让助农行为成为商业活动的一个环节。”张旺说。

5月28日,在西安市长安区万科广场,“小满计划”联手陕师大创行团队举办了一场名为“树说爱意——猕猴桃树领养”活动,吸引了数百人参与。截至目前,“小满计划”已经在西安五所高校实施,总参与学生数近两百人,实施中的创业项目有十多个。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5月28日,在长安区万科广场,“小满计划”联手陕师大创行团队举办了一场名为“树说爱意——猕猴桃树领养”活动

还年轻,怕什么!

张旺告诉《阳光报》记者,目前陕西农村电商还处于发展阶段,发展空间很大。他们现在还处于创业初级阶段,大家都很辛苦,经常需要西安、武功两地跑,每人每月只能从公司领到2000元的工资,“创业初期需要大量资金,尽管我们的销售额不错,但还是需要储备资金,哪怕自己简朴点”。

张旺说:“创业本来就是一个苦活。你遇到的困难一定比想象的多十倍,但是年轻,怕什么!”

(记者 张洋 文/图)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5月28日,在长安区万科广场,“小满计划”联手陕师大创行团队举办了一场名为“树说爱意——猕猴桃树领养”活动

互联网+农业品 九零后的电商平台半年销售额超500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