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多次停工逾期近3年未交房 开发商被列入“失信”名单

多次停工逾期近3年未交房 开发商被列入“失信”名单

发布时间: 2016-06-10 11:32:08 来源: 作者:
多次停工逾期近3年未交房 开发商被列入“失信”名单

多次停工逾期近3年未交房 开发商被列入“失信”名单

6月8日,长沙望兴景园小区2期工地的大门紧闭,这里的房屋在2014年上半年就基本 封顶,但扫尾工作迟迟不能进行,交房遥遥无期。 图/记者刘李

近日,潇湘晨报记者接到长沙望兴景园二期业主投诉称,开发商长沙华湘房地产公司卷入多起债务纠纷,资金链出现严重问题,承建商已撤离工地,房屋2014年上半年就基本封顶,但扫尾工作迟迟不能进行,交房遥遥无期。记者从岳麓区了解到,该区目前已成立专项处置小组协调处理此事。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长沙报道

今年一直停工,项目暂停销售

6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长沙汽车西站对面的望兴景园,该楼盘东临长沙市气象局观测站,邻近地铁2号线望城坡站2C出入口,地理位置优越。望兴西西里属于望兴景园二期,项目海报上广告语写着:“大西站地铁口首付一万八地铁口安个家”。

望兴西西里项目工地大门紧锁,远处看,主体工程应该已完工。记者从门缝往里看,杂草丛生,塔吊静止,没有施工人员。

工地门口一位留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项目今年以来就没动过工,什么时候动工要等老板通知。”

在望兴西西里售楼部,沙盘有被砸过的痕迹,几处都出现破损。三四位销售人员留守现场,记者问该项目反复停工何时能交房,一位销售人员说,应该今年底可以交房,工程主体已完工,现在只要脱架了。不过项目已暂停销售。这名销售人员称已在办项目8层以上的预售许可证,但问其具体进展,销售人员并未给出实质性答复。

多次停工,逾期近3年未交房

记者调查发现,望兴西西里此前又名“望兴F1站”,含第12、13栋两栋,每栋17层,总占地面积10911㎡,总建筑面积47747㎡,主要推售40-100平米的公寓产品,共711套房源,价格6500-7000元/㎡之间。

该项目首次开盘时间为2012年5月,业主购房时合同上写明2013年12月18日交房,近3年过去,至今仍未交房。

如果按正常施工进度,两栋楼一年多时间即可基本建好。但该楼盘自2010年4月开工以来反复停工,停工原因也较复杂。

“自2010年4月进场,2014年前项目就停工了4次,长的一次停了一年。”项目施工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

业主陈女士说,项目已换了两批承建商,第二批承建商是2015年进场,动工几个月后,2015年底又停工。最近几年,购房的数十位业主多次找开发商协商未果。

  调查

开发商已被列入“失信”名单

早在2014年第二季度长沙市房地产企业不良行为名单中,长沙华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望兴景园的不良行为被记录为:“开发商资金问题:项目施工方就是开发商控股企业,无法掌握拖欠工程款具体数额。项目存在违规建设,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拖欠巨额工程款、农民工工资、契税和土地出让金等问题。二期扫尾工程及一期产权难以办理。”湖南省房地产行业信用信息领导小组公布对该企业进行了“提示”。

目前,长沙华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记者多次致电,欲联系该公司负责人置评,均无法接通。

楼盘在气象局附近,规划许可为7层

望兴景园二期望兴西西里项目由原先导区立项、华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2013年12月,因开发商与承建商出现工程款结算及债务纠纷,致使项目12-13栋主体封顶后停工,无法按合同约定期限交房。

记者查询发现,该项目经过多次项目总图审批及总图修改,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显示,该楼盘的层数为7层。其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2012年获批,其显示商品房层数也是7层。2012年5月28日,该项目办理了12#(1-7F)预售许可,预售面积12134.57平方米,证号XD12-0034号;2013年4月17日,办理了13#(1-6F)预售许可,预售面积4325.68平方米,证号XD13-0061号。

据了解,该楼盘之所以规划许可为7层,是因为长沙市气象局在该楼盘附近。根据相关规定,国家气象观测站对周边一定范围内的建筑有气象限高要求。而该楼盘目前已建到17层。“7层以上的商品房因不能办理相关手续而不能销售。最终导致资金链出现问题。”

目前,岳麓区对华湘公司无法按合同约定期限交房事件高度重视,为此成立专项处置领导小组,目前正在协调处理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