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伪高干子弟以假支票专骗离异单身母亲 一骗一个准儿

伪高干子弟以假支票专骗离异单身母亲 一骗一个准儿

发布时间: 2016-06-10 20:44:40 来源: 作者:
如果您是离异、带孩子的单身母亲,那您相亲时可要注意了!2016年6月10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

QQ图片20160610180944

如果您是离异、带孩子的单身母亲,那您相亲时可要注意了!2016年6月10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在大明湖附近将章丘一男子李某抓获。经落实,自从2013年开始,今年47岁的李某谎称自己37岁,冒充高干子弟,利用离异、带孩子的单身母亲急于结婚的心理屡屡行骗,作案三起,案值六十余万元。

事情还得从2015年年初说起。省城的赵莉(化名)刚报名参加一场大型相亲会不久,就接到了一名男子刘华的电话。“赵莉,三十岁出头,是一名单身母亲,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孩子,离异的她一直想为了孩子能再成个家。”6月10日下午,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岩介绍。电话那头,刘华说:自己是从相亲会上看到了赵莉的信息。之前,自己也有过一段不成功的婚姻,想找一个中意的人重新开始。

见刘华态度很诚恳,赵莉就与他见了面。见面后,刘华告诉赵莉:自己今年37岁,高干弟子,军队专业干部,现在外面作生意。为让赵莉相信,刘华还特意拿出一个自己的驾驶证,上面显示:刘华是1969年生人。

一番交谈后,赵莉对刘华也比较满意:除了刘华自身条件不错外,他显得很成熟。更重要的是,刘华看起来很老实、踏实,不像是花花公子。

随着交往的深入,赵莉对刘华愈加信任起来,而刘华也显得十分贴心。

“像赵莉过生日,刘华都会买一些女表等贵重的礼物表示心意。”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岩说。尤其是赵莉带刘华回家见父母后,家里有什么活儿,刘华都是抢着干,做饭、刷碗什么的,十分勤快。遇到一些重要的节日,除了赵莉,刘华还不忘给她的父母买礼物、表孝心。

而刘华带着赵莉四处看婚房时,还专挑价值几百万的高档住宅、别墅看。“为了显示自己不缺钱,刘华还时不时地拿出一张五百万的现金支票询问售楼人员。”李岩副所长告诉记者。很快,赵莉和刘华进入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有时还住在了一起。

紧接着,刘华就开始找赵莉借钱。刘华告诉赵莉,自己作的进出口生意遇到资金周转问题,有一部分现金缺口。考虑到刘华马上就成为自己丈夫了,帮一把也是应该的,赵莉就拿出了几万元的积蓄交给了刘华。可随后,拿到钱、写下欠条的刘华就玩起了“人间蒸发”,不知去向。

“刘华,今年47岁,老家章丘。”6月10日,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岩说,刘华其实真名李某,并非高干子弟,而是一名无业人员,“他不止诈骗了赵莉一人,经落实至少还有两人被骗”。

原来,李某曾两次行骗被警方打击处理。2013年开始,两次离婚的李某感觉离异、带孩子的单身母亲从思想上比较急于再次结婚成家、好骗,就动了歪念,并通过各种相亲会,找寻类似的目标。

李岩副所长介绍,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条件优越,李某一方面谎称自己是高干子弟、部队专业干部,在市中区有套房子;一方面花钱办了一张年龄为37岁的假驾驶证和一张金额为500万元的假支票,用于行骗,“有人要看身份证,他就拿驾驶证搪塞;其实,那套房子也不是他的,而是他租来的”。

等骗取受害人及其家人信任后,李某就开始以各种理由借钱。“有时,受害人没钱,李某就让受害人去找家人借或者瞒着受害人找她家人借。”李岩副所长说。而欠条上,刘某用得则是赵华这个假名。

经查,自2013年开始,李某已靠此诈骗三名单身母亲,案值六十多万元。而据李某交代:诈骗来的钱,他要么用于租房或装修了,要么用于给新认识的女友及其家人买礼物或是还以前的债了。“他曾同时与两名离异的单亲妈妈谈恋爱。”李岩副所长说。

目前,涉嫌诈骗的李某已被历下警方刑拘。对此,历下公安文化东路派出所副所长李岩提醒:市民在相亲时,遇到相亲的对象,不要光听对方所言,一定要多方予以核实。尤其涉及到借钱等情况时,更不要盲目相信别人,以防被骗。

文/片尉伟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