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2-5万余人次赶场高招咨询会

2-5万余人次赶场高招咨询会

发布时间: 2016-06-11 01:57:13 来源: 作者:
就在2016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两天之际,昨日,由北京晨报、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北京十八中和以十八中为

由北京晨报、北京城市广播等联合主办 市属高校在京招生计划悉数揭底

2.5万余人次赶场高招咨询会

2.5万余人次赶场高招咨询会

就在2016年高考刚刚落下帷幕两天之际,昨日,由北京晨报、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北京十八中和以十八中为龙头的方庄教育集群联合主办的“2016年考后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第二场在北京方庄体育中心再度开锣。正值端午小长假第二天,2.5万余人次到场咨询,京内外近60所高校现场答疑。

现场探访咨询会提前两小时开始

去年,《北京晨报·教育周刊》从考生、家长的关切出发,解考生、家长之忧,创媒体之先河办起全市首届大型高招咨询会。从4月至6月,《北京晨报·教育周刊》选准一模后、二模后和出分后报志愿前的3个关键节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最解渴”“最逢时”的高招咨询。3场活动受到了考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及“点赞”,先后吸引了近6万人次到场。

今年,应广大考生、家长和高校要求,《北京晨报·教育周刊》与北京城市广播《教育面对面》联手,共同推出“2016高招咨询季”系列主题活动。4月25日,2016年全市首场大型高招咨询会一经启动,当日吸引到场的考生、家长人次便破4万,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

2016年高考结束后仅两天,第二场高招咨询会便“鸣锣”开场,为考生、家长带来“最关切”的答疑。早上7点半刚过,会场内便陆续涌入前来咨询的考生和家长。原定于昨日上午9点开始的高招咨询会,因考生和家长的早到而提前近两小时开场。比起今年第一次参加高招咨询会的盲目,此次前来的考生和家长更有针对性。其中,一名来自海淀区的考生家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因为高考已经结束,孩子对自己的成绩已经有了预估,因此,这次再来就将目标锁定在个别高校。

咨询亮点招办负责人现场座谈

“看微信上说,今天还有招办负责人的座谈会,所以提前来占个位。”一位家长说。在提前到场的考生和家长人群中,有不少是为了座谈会慕名而来的,这也是本次高招咨询会的一大亮点——4所热门高校招办负责人现场座谈“晒”特色。

4所高校召开座谈会

在高招咨询会主场一侧的区域内,来自北京化工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4所高校的招办负责人分别以座谈的形式,为考生和家长介绍各自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在京招生计划等。

作为热门高校之一的北京化工大学,一直以来都受到考生和家长们的热切关注。据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在京招生计划为145人,按照大类招生,分为4个大类,学生入学后1年再进行专业细分。较去年不同的是,2016年,学校新增化学专业。此外,对于高分考生学校给予“优厚奖励”,以全市排名前1%名次入校的考生,将会获得5万元奖学金。在报考建议方面,该负责人表示,从去年经验来看,考生分数超过一本线80分、在全市排名5000名以内便可考虑报考该校,但学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数将相对降低。

接下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招办主任崔莹介绍,今年,学校的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共计2510人,其中70%名额投向北京考生,即1700人。学校的招生批次分为提前批B类,即“双培”“外培”计划;提前批C类及农村专项计划;以及统招一批次,3种招生途径分别招收98人、35人、1076人。

信息科大今日校园开放

在京招生“大户”之一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今年在京招生稍有扩大人数,提升至1515人。学校的招生批次依旧分为提前批B类、C类、本科一批次和本科二批次,4种途径中,提前批B类“双培”招收243人,居市属高校招生计划较多,“外培”招收24人;提前批C类招收40人;本科一批次仅招收理科生,共604人;本科二批次招收理科生400余人、文科生170余人。在报考建议方面,该校招办负责人吴老师表示,参照2015年该校录取情况,本科一批次需高于理科一本线8分;本科二批次需高于理科二本线38分、文科二本线42分。今年,学校36个专业均面向北京考生招生,但经济学首次面向理科生招生、市场营销面向文科生招生。吴老师还介绍,今天学校将在健翔桥、小营校区同时举行校园开放日。

最后是北京服装学院招办主任郑洁介绍学校的相关情况,今年学校共招收1500名学生,其中一半为艺术类考生、一半为文史类考生,在京招生353人。郑洁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今天学校将举行艺术类考生的校内考试,错过或未通过2月校考的考生可再抓住这次机会。

明显变化考生、家长更关注专业

昨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近60所高校到场为家长和考生答疑,其中不乏16所从京外赶来的“211”或“985”重点高校,比如南京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实力高校的集中扎堆,引来2.5万余人次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北京晨报记者现场采访发现,相较4月的第一场高招咨询会,这一次考生和家长们在院校和专业选择上更加有针对性,也更理性,最明显的变化是,考生、家长将注意力从院校名气转移到专业强弱。

来自北京市育英学校的康同学透露,今天她关注的重点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因此,有这类专业的学校才能列入她的候选。在她所拿的高校资料中,记者注意到有北京林业大学,她表示,在这次高考中她发挥出了一贯的实力,如果按照林大2015年的录取分数,她的分数应该能超出不少。但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她的目标,所以,要在林大和中国人民大学中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择优考虑。

另一边是刚刚在中国传媒大学展台咨询过的、来自北京市第五十七中学的吴同学。她表示,在此次高考中她发挥得不错,因此更坚定自己的专业梦想——学习新闻专业,今后从事传媒行业。但是她得知中传的新闻学并不招收理科生,所以,她可能会再到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咨询。

也有只身前来的家长,为了优势专业引导孩子向外地高校倾斜。据一名家长介绍,她的儿子就读于北京市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经过孩子自己的估分高考分数最高能达到670分上下。作为理科生的他,更希望学习计算机类的相关专业,所以该名家长表示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还会留意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6月25日的高招咨询会我会带着他一起来挑学校”。

北京晨报记者刘佳/文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