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盛典举行 金爵奖评选展开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盛典举行 金爵奖评选展开

发布时间: 2016-06-11 05:25:38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李君娜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盛典举行 金爵奖评选展开-电影电视 亚洲新人奖 才旦 金爵奖 电影节

东方网6月11日消息:“白玉兰”绽放,“金爵”满樽,一场光与影的梦又将华丽拉开大幕: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盛典今晚举行,金爵奖评选、国际影片展映、论坛、国际影视市场、项目发布等各项活动全面展开。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突出“专业而兼顾大众、技术但不忘市场”的办节宗旨。

专业评委星光熠熠

作为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金爵奖的角逐向来引人关注。今年共有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2403部影片报名参赛,再次刷新历届最高纪录。最终,14部影片入围金爵奖,其中包括美国著名导演布鲁斯·贝尔斯福德的《丘奇先生》、德国著名导演沃纳·赫尔佐格的《盐与火》、波兰大师级导演扬·雅库布·科尔斯基的新作《弗罗斯特,凌晨四点》、日本导演阪本顺治的新作《团地》等。

高质量的参赛片,更有高规格的评委阵容与之匹配: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担任金爵奖国际评委会主席,其他评委会成员还包括加拿大导演阿托姆·伊戈扬,中国香港演员林嘉欣,意大利导演丹尼埃尔·卢凯蒂,中国导演、编剧万玛才旦,毛里塔尼亚导演、制片人阿伯德拉马纳·希萨柯和美籍华裔作家、编剧严歌苓。

除了金爵奖外,旨在发现与扶持亚洲电影新人的亚洲新人奖同样分量十足。由著名导演尔冬升领衔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今年将迎来来自中国、中国台湾、日本、韩国、印度、以色列、伊朗、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6部提名影片。其中,陈思诚导演、刘昊然主演的《唐人街探案》获得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编剧、男演员三项提名,本月即将上映的郭富城新片《天亮之前》获得最佳影片提名,文章也凭借新片《陆垚知马俐》获得最佳导演提名。

电影创投硕果累累

每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举办的“国际影视市场”都十分活跃,从中也可以窥见未来一段时间内影视市场的风向。电影节期间,电影市场18400平米,参展商240家,其中境内外展商比例高达40%。

围绕影视创作、市场、技术等进行的各类高峰论坛,更被业内人士视为最佳交流平台。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主题论坛丰富多元。在大量资本涌入文化产业尤其是电影产业的当下,如何既尊重电影创作的基本规律,又将资本运作的技巧融会贯通?“电影与资本:相爱不相杀”主题论坛将带你一探究竟。中国即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电影票房第一大国,“票房即将超美,成为‘老大’还差几件事?”将探讨中国还有哪些亟待改进的地方。在众多论坛和发布活动中,“一带一路”主题和中外合拍主题,也将公布一系列项目及相应的推进措施。

今年是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电影项目创投”十周年。“电影项目创投”已经发展成为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影项目融资市场。在中国电影产业飞速发展的年代里,项目创投立志树立行业标杆,支持青年原创,鼓励多元风格。十年以来,电影项目创投已促成40多部电影制作成片,成功推出了《我的唐朝兄弟》《你好,树先生》《钢的琴》《白日焰火》《十二公民》《少女哪吒》《师父》等优秀作品,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今年组委会共收到350个项目报名,30个项目最终入围,其中10个入围“青年电影计划”。为使项目方能够在项目开发与制作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专业的意见与支持,电影项目创投不但聘用一批资深电影人为青年导演当“培训师”,还邀请知名导演曹保平担任评委主席,制片人马珂、导演赵德胤担任评委。三位评审将全程参与电影项目创投的活动,并最终评选出组委会设立的“最佳青年导演项目”“最佳创意项目”“最具投资价值项目”三个奖项,将在6月14日的颁奖礼上宣布。

VR体验“抢跑道”

VR概念将通过电影电视节走近影迷。从目前来看,世界范围内的VR技术都还处于起步阶段,因此VR技术也是国内与全世界起跑线相当、差距最小的领域,完全有条件和实力“抢跑道”。本届电影节率先涉足VR技术,请来明星陶虹等拍摄了国际A类电影节的首部VR宣传片。互联网电影系列将在普陀区环球港面向普通市民举办“创·视纪—VR乐园”活动,现场的30多台VR设备用于体验者观影。据悉,普陀区以“市区联动”的方式,积极支持掌趣科技、火秀TV等一批涉足VR影视制作企业的项目发展。一个互联网影视产业集聚带,正在上海兴起。

12日以高峰论坛开幕的成龙动作电影周,汇聚了一批著名动作电影人和影片。动作电影语言生动,更容易被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各国各民族观众接受和喜欢。电影节举办由成龙发起的动作电影周,将吸引全球更多电影人的关注,更是为了彰显中国电影人的文化情怀。电影周将通过动作电影论坛、中外电影展映、现场观众和专业人士评选和颁奖典礼,来体现“中国功夫世界心”这一主题。

500多部影片展映

与戛纳、威尼斯等更注重业内的国际知名电影节相比,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在注重业内的同时,更定位为“市民的节日”、“大众的盛典”。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期间,将展映500多部中外佳片,展映场次高达1300余场,无论是片数和场次均创新高,都堪称是一场流动的观影盛宴。今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开票后,仅用3天就超过去年的展映总票房,再创历史新纪录。

为了让更多市民分享中外电影的精彩,今年电影电视节期间,还将有近30部优秀影片深入高校公益放映。同时,100多部影片将深入到全市100多个满足放映条件的社区进行公益放映。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影电视节还将与上海电影评论协会联手,选择部分国产新片,以增配字母和旁白的方式,为视听障碍人士制作无障碍版本,在指定影院进行专场放映,让更多的市民参与、享受电影电视节。

相关新闻:第22朵电视“白玉兰”绽放 《芈月传》获最佳中国电视剧奖,胡歌、孙俪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盛典举行 金爵奖评选展开

胡歌凭借《琅琊榜》获最佳男主角奖。

2016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 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云虎,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等出席颁奖典礼。
《芈月传》获本届白玉兰最佳中国电视剧奖,胡歌、孙俪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导演孔笙、李雪凭借《琅琊榜》获白玉兰最佳导演奖。白玉兰最佳编剧奖归属《少帅》编剧江奇涛。
据悉,今年的电视白玉兰奖评选共收到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部作品报名参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