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端午节快乐小长假开始了

端午节快乐小长假开始了

发布时间: 2016-06-11 09:38:35 来源: 作者:
端午节快乐小长假开始了

黑龙江日报讯 (李红梅 记者李晶琳)端午节将近,以民俗为突出元素的旅游产品纷纷出炉。我省多家景区精炼产品,细编线路,供小长假期间游客选择。

龙舟赛是端午节的亮点,大庆市的比赛同样不能错过。6月9日6时,“龙腾百湖”第五届龙舟赛暨2016大庆萨尔图端午节传统龙舟趣味文化活动将在大庆市黎明湖启动。游人可看到拜祭土地、烧龙王衣、起龙舟、洗龙舟、装龙头龙尾、上鼓、插旗、采青仪式、上香祈福等全过程。

位于黑河域内的锦河农场将推出“黑河市关东旅游文化节”。传统的花轿迎亲、跨火盆、揭盖头等婚礼流程将在景区内上演。新建成的关东民俗厅将集中展示闯关东的历史背景、过程、迁徙路线,闯关东时期的民俗景观、历史名人、影视剧《闯关东》拍摄花絮等。

齐齐哈尔市龙沙动植物园将组织亲子家庭走近动物。端午节彩蛋碰碰大赛也将精彩呈现。

省博民俗活动丰富多彩

黑龙江日报8日讯 (记者董云平)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8日,黑龙江省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民俗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参与和观看。

10时,在省博物馆阳光大厅,粽叶飘香,“手工包粽子比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哈市社区的数十位参赛者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展厅外,来自哈市和兴社区的四十余位社区居民正在进行“传统旱船秧歌表演”,场景幽默诙谐,又不乏鲜活性和亮点。随后,由省博物馆龙博剧社自编自导、工作人员参演的话剧《屈原》精彩上演,演员们的表演别具特色,引来阵阵热烈掌声。据悉,在端午节期间,龙博剧社将不定期地进行话剧《屈原》的复演。

五大连池风景区举办火山圣水节

黑龙江日报8日讯 (罗曼记者李民峰)8日,作为当地端午节期间传统的北方民族狂欢节——火山圣水节在五大连池风景区举行。今年,景区还首次将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引进节庆活动中,给这一古老节日赋予新的内容和活力。

节日期间,五大连池火山圣水节暨环火山国际马拉松赛以及威风锣鼓、鼓乐表演、大型民俗歌舞演出、地方戏、龙舟大赛、美食购物广场、圣水祭祀、钟灵庙会等传统的民俗活动轮番登场。8日当天,作为2016黑龙江马拉松(“黑马”)系列赛的首站比赛,2016五大连池环火山半程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赛,来自国内外的马拉松爱好者近2000人参加比赛。

今年历时3天的活动将吸引14万人进入景区,同比增长17%,景区的旅游迅速升温。

哈铁增开20对列车

黑龙江日报讯 (记者狄婕)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6月8日至11日,哈铁增开20对旅客列车,延长两对列车运行区段,24对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求。

增开哈尔滨至北京方向动车组两对,哈尔滨至齐齐哈尔方向动车组3对,齐齐哈尔至沈阳方向动车组1对,哈尔滨至铁力、虎林方向普速列车各1对,齐齐哈尔至碾子山方向普速列车3对,牡丹江至鸡西、七台河、林口方向普速列车各1对,佳木斯至桦南方向普速列车2对,海拉尔至根河方向普速列车1对,加格达奇至伊图里河方向普速列车1对,富裕至抚远方向普速列车1对;将哈尔滨至沈阳G755/ 4次动车组延长至山海关间运行,佳木斯至齐齐哈尔K7064/1 K7062/3次普速列车延长至扎兰屯间运行;对11对哈大高铁、13对哈齐高铁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最大限度方便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

同时,将在6月10日开行哈尔滨至黑河“龙江之星”旅游观光专列,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交通部门力保道路畅通

黑龙江日报讯 (记者吴利红)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今年端午节放假期间,高速公路正常收费,没有减免政策。交通运输部门预测,省内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会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易发生拥堵的收费站开足收费车道,对车流量较大路段和收费站进行重点保通保畅。24小时进行监控,并通过网站、广播、电视、手机短信、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公路路况、公路气象、交通管制等相关信息,为百姓出行及时提供路况。

鸡蛋价格涨幅不大

黑龙江日报讯 (记者马云霄)据省物价监管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全省十三个市(地)监测显示,6月3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每500克4.19元,与上周相比上涨1.70%,与4月12日最低价每500克3.58元相比上涨17.0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9.97%。专家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节日效应拉动。端午节即将到来,鸡蛋需求量显著增加,市场供应量较上月有所减少,引发价格上涨。同时,鸡雏价格上涨,据从哈尔滨市新胜蛋禽批发市场了解,鸡雏价格每只3.60元,同比上涨33%。预计端午节后,鸡蛋价格将有所回落。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