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想当真球迷先掏600吧 巴黎过日子也不容易

想当真球迷先掏600吧 巴黎过日子也不容易

发布时间: 2016-06-11 10:06:39 来源: 作者:
想当真球迷先掏600吧 巴黎过日子也不容易

咱们中国,是个人情社会,谁都会有日常的礼尚往来。由于工作及个人爱好等多方面原因,我的朋友圈子里有很大一部分也是喜欢体育的,这一次,受单位委派,前来法国现场采访欧洲杯,不少朋友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慰问,其中一些捎带手地加了一句,“看看有什么纪念品,随便带点回来。”好吧,凡事就怕“随便”。

本报特派记者 李志刚 6月10日发自法国

巴黎过日子也不容易

巴黎人,能挣多少钱?尽管这种话,在法国很难问得出口,因为老外认为这是比女人的年龄更应该保密的隐私,但中国人对类似问题,一向抱有高度的好奇心。据了解,在巴黎,普通工作人员平均月工资在3000欧元左右。

“怎么会那么少?”可能会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其实呢,这既是一个平均数值,也是刨除各种税赋之后的“净收入”。一般来说,拿到了法国的长期居留资格,具备正常应聘资格的人士,这里有一个“保底工资”,每个月2000欧元,不能再少。在这个数值上,每往上增加一百、二百欧,都基本代表工作阶层发生了变化。年终的时候,一般的工作人员还要交纳税费,最终能拿到手的,基本上是工资总账面数额的60%至70%。最后净收入能达到每个月3000欧元,已经是很不错了。

使用“大票”风险高

在国内,虽然银行卡已经普及多年,但很大一部分人还是喜欢用现金,近年来随着物价的提高,已经有人觉得面额100元的人民币用起来不过瘾了。这一次来欧洲,我遇到一位同行,可能是在国内生活习惯了,带了几千欧元的现金,面额基本上都是100欧元一张,最大的还有500欧元的,就来了———我已经提醒他了,在巴黎,使用“大票”风险很高,这次出国之前,也有朋友给我“大票”让我帮着带东西,被我果断地否了。

法国属于“欧元区”,使用欧元的好处,简单来说一是可以提高经济的相互依赖性并有利于欧元国家间的国际贸易,二是减少了银行交易的费用,三是企业间竞争加剧,欧元区各国的物价水平的差异减少,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从而使消费者获益。每种面额的欧元纸币的设计在欧元区各国都是一样的。欧元纸币一共有7种:500欧元、200欧元、100欧元、50欧元、20欧元、10欧元和5欧元。尽管大面额的纸币在某些国家并不发行,但仍然是法定货币。普通巴黎人随身携带的除了银行卡之外,一般就是三四十欧元现金,面额50欧元的现金,那就已经很少见了。注意了:有研究表明,90%的500欧元纸币被用于非法活动中。

想便宜?那就国内网购

本届欧洲杯,在各个比赛场地以及若干城市市区内的球迷广场上,都设置了“官方纪念品商店”。尽管不少纪念品都是“中国制造”,但还是会有不少朋友认为从国外“人肉背回去”的更保真、更有纪念意义,但是如果您还想着“更便宜”,那么请打住吧。

严格说来,巴黎的欧洲杯“官方纪念品商店”要到揭幕战打响之前两三个小时,才会正式开放。得益于“持证采访”的便利条件,巴黎时间6月9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我在位于圣丹尼的法兰西大球场,窥探了一家商店的内部布置,严格说来,这可是不允许的啊。

普通版的圆领纪念T恤衫,20欧元一件;带领的欧洲杯24强T恤,45欧元一件;正版的国家队队服,无论是法国的还是罗马尼亚的,都是85欧元一件,这可都是短袖上衣,不是咱们国内习惯认为的T恤加短裤的“一套”。一个欧洲杯纪念用球,在这里售价是140欧元一个;球迷围巾,15欧元一条;带磁铁的冰箱贴,10欧元一个;就连最普通的钥匙挂链,也要5欧元一个。

价格都摆在这里了,请要捎带的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吧,记住啊,“大票”我这里是不收的。可能您会说“怎么这么贵”,巴黎人那点钱,买不起吧?这里有一个中西消费文化的误区,对于热爱体育的西方人来说,这种消费委实不低,但他们愿意为此付出,这也构成了西方体育产业的基础。如果您要说“哎呀,你可太黑了,我查的价格可不是这样的”,那么咱还是88吧,您直接从网上下单,多好!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