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发布时间: 2016-07-03 15:52:38 来源: 作者: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7月1日出席在東帝汶首都帝力舉行的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閉幕式並發表演講。譚俊榮此行訪東帝汶並拜會了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 拜會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 譚俊榮於6月30日抵達東帝汶首都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7月1日出席在東帝汶首都帝力舉行的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閉幕式並發表演講。譚俊榮此行訪東帝汶並拜會了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

拜會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

譚俊榮於6月30日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先行拜會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會面中,劉洪洋指出,中東兩國關係友好,中國將與東帝汶這一發展中國家開展更多的合作,期望澳門利用與葡語國家的良好聯繫,在旅遊、文化和教育等合作上發揮積極作用。

譚俊榮表示,澳門長期接受東帝汶的留學生,該國的一些現任官員也曾經在澳門學習,這有助未來深化合作。特區政府將配合國家,在推動中東兩國外交發展的進程中,做出更大的努力。

葡語大學聯會會議上發表演講

7月1日上午,譚俊榮在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閉幕式上用葡語發表演講。他說,葡萄牙語是葡語大學聯會所屬成員國或地区共同擁有的瑰寶。澳門珍視葡語及文化,這讓澳門成為了獨一無二的地方。聯會促成對話與合作,期待參與會議的各所院校尊重各自秉持的原則與自身的特點,團結起來實現跨文化對話,開展科研等領域的合作。

譚俊榮在演講中所呼籲的推動葡語大學教職人員及學生的流動,是6月29日至7月1日召開的聯會討論的重要議題之一。他表示,澳門將一如既往透過葡語推行跨文化對話;為此,澳門持續加大對葡語推廣的投入,同時深化澳門與葡語國家各所院校的合作,以及它們與中國內地高等院校間的交流。

譚俊榮強調,澳門在推動葡語科研合作上所作的努力,既是實現特區政府的政策目標,也是為了切合中央政府的“一帶一路”倡議。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尤其是在葡語層面上的合作亦是“一帶一路”建設中所涵蓋的内容。

禮節性拜會東帝汶教育部長António da Conceição

7月1日下午,譚俊榮禮節性拜會東帝汶教育部長António da Conceição,雙方就教育、社會保障及文化交流等合作交換了意見。

會見中,譚俊榮肯定本次聯會會議取得了成功。António da Conceição歡迎譚俊榮訪問東帝汶。他表示,兩地都使用葡語,文化上也有許多相似之處。東帝汶政府重視教育發展,期待從其他葡語國家或地區以及中國學到更多經驗,為此希望與較東帝汶發達的國家或地區加強合作關係。

António da Conceição表示,人力資源培訓對東帝汶利用開發自然資源非常重要,加深與澳門的合作有利於東帝汶的發展。他認爲在教育人才的培訓方面,尤其是科研領域和語言培訓,澳門能夠成為東帝汶有利的合作夥伴。

António da Conceição續指,東帝汶政府正在著手一系列有關社會保障及其體制方面的改革;在這些領域,澳門比東帝汶先進,是兩地政府未來可以合作的項目。

譚俊榮表示社會文化司願意與東帝汶政府就教育及社會保障等領域分享經驗,澳門特區政府與東帝汶政府能夠擴大合作領域,尤其是社會與教育方面的合作。他重點介紹澳門設立語言培訓中心的計劃,以更好發揮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平台的角色。他指,在語言培訓方面,澳門可以為東帝汶的學生提供中文及葡語的學習環境。

澳門可以與東帝汶政府就興辦文學院方面建立合作夥伴關係,除了與澳大合作以外,還可以在培養旅遊專業人才方面與旅遊學院加強合作。譚俊榮也介紹特區政府努力打造澳門成為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的計劃。

譚俊榮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願意接受更多的東帝汶學生來澳門深造,包括修讀工程、科技及其他領域的學生。除此之外,在旅遊培訓合作方面,澳門旅遊學院歡迎東帝汶學生來澳學習。

最後,譚俊榮邀請António da Conceição訪問澳門,考察社會文化司,尤其是其轄下的高等教育、旅遊及文化創意等方面的工作。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東帝汶國立大學校長Francisco Miguel Martins在機場歡迎譚俊榮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譚俊榮司長一行與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左四)參贊李繁杰(左一)合影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譚俊榮向劉洪洋大使致送澳門磁磚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葡語國家大學聯合委員會第二十六屆會議在東帝汶首都帝力舉行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譚俊榮司長在葡語國家大學聯合委員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上發表演講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葡語國家大學聯合委員會第二十六屆會議現場

譚俊榮出席葡語大學聯會第二十六屆會議並演講



譚俊榮一行禮節性會晤東帝汶民主共和國教育部長António da Conceição (右三)後合影紀念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