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广东干部群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2016-07-07 11:44:05 来源: 作者: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东党员干部中持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要高举人民的旗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

坚持从人民中汲取更强大的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正所谓“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立场,依靠人民,带领人民走过了95年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具有95年光辉历史的中国共产党要继续书写新光辉篇章,必须继续坚持人民立场,从人民中汲取更强大的能量,去应对严峻的挑战和困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说,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主动适应新常态,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动各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为人民用权、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悦伦说,法治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当代中国,法治方式是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不可缺少的工具。有效运用法治手段调整社会关系,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稳定,是地方立法需要解决的重大课题。要立“良法”,从根本上保障和体现最广大人民意志和利益,保障和体现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有机统一,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学同说,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到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到什么阶段,党的建设就要推进到什么阶段,切实提升机关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实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说,95年的历程充分证明,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存在、发展、壮大的根本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保持、巩固执政地位的最深厚基础。中国共产党要汲取存在与发展的力量源泉,厚植执政的基础,必须以坚持人民立场为根本前提。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逻辑起点与实践动力,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

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陈培永说,坚持不忘初心,归根结底就是要坚持人民立场,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实际上提出三个方面要求:其一,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其二,相信并依靠人民的力量,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其三,实现人民的共同富裕和共享发展,使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只有人民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骆文智说,永怀赤子之心,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党就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立足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坚定信仰、保持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力的创新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山对口帮扶潮州指挥部党支部书记梁枫说,人民群众是实践创新的直接动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的思想源泉,在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具体到对口帮扶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创作用,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积极培育干事创业的氛围。

南方日报记者 辛均庆 吴少敏 廖奕文 苏仕日 陈清浩 苏礼平 李强 卓超明 杨世华 罗锐 牛思元 达海军 郑佳欣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