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一位八旬老太去世 长子长孙砸骨灰盒被刑拘

重庆一位八旬老太去世 长子长孙砸骨灰盒被刑拘

发布时间: 2016-07-16 08:21:57 来源: 作者:
近日,两段两名男子闹灵堂摔骨灰盒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起广泛关注。7月12日,老太太病逝后,小儿子交清了火化

重庆一位八旬老太去世 长子长孙砸骨灰盒被刑拘

男子将骨灰盒往地上砸。视频截图

近日,两段两名男子闹灵堂摔骨灰盒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起广泛关注。7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这起事件发生在7月13日中午的万州北山街道,当事两名男子是逝者的大儿子和长孙。

目前,两人因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罪,被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分局刑拘。

视频

两男子灵堂砸骨灰盒

“人在做,天在看。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两段视频。视频拍摄地位于一处临时搭设的灵堂内。

视频显示,一名年轻男子对着吊唁、吃饭的客人,说着说着动了怒气,冲进灵堂一脚踢翻了香灰盒,继而将灵堂内的骨灰盒举过头顶,摔了出去,并口出恶言。周围的人欲上去劝解,被人拦住。

视频中,年轻男子连砸两次骨灰盒,第一次举过头顶,从身后摔出;随后他再次从地上捡起,扔出灵堂外,引起哗然。

在另一段视频中,一名较年长的男子先是在灵堂里收拾了一下。随后,他走出灵堂,再次捡起被之前男子摔在外面的骨灰盒(此时已经是空盒),高喊“不要了,摔了”。

有人劝说他这种行为“要不得,都是有父母的人。”年长的男子反问对方:“我摔了啷个,你是哪点的人,凭啥子干涉我!”

很快,有人报了警。

报警

灵堂上逝者骨灰盒被砸

多方信息源证实,这段视频的事发地点位于万州区北山街道八角井社区,灵堂就搭在居委会旁边不远处。多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现场群情激愤,并有多人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逝者是陈老太太,80岁。砸她骨灰盒分别是其大儿子蔡某某和长孙蔡某。

万州区公安局钟鼓楼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于7月1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接到报警电话,称在几百米外的八角井社区居委会有人在大闹灵堂。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时,已经有五六十名围观居民,大家情绪都很激动。只见一个骨灰盒摔在灵堂外面,一堆骨灰散落在灵堂中间,灵堂的地面上香烛横七竖八。

“就是他们父子砸的骨灰盒。”众人即指着还在争吵的一老一少两男子说。

“孙子砸了奶奶的骨灰盒?”出警民警有些难以置信,当即决定将蔡家父子二人带回派出所询问。

经过

儿子长孙砸了骨灰盒

经过询问调查,民警得知,7月12日早上5时许,陈太太因病去世。7月13日早上,陈太太的遗体在殡仪馆火化。当时,小儿子与两个姐姐以及子女们一起,在殡仪馆接回老太太的骨灰,没有让赶到殡仪馆的大哥蔡某某参与。

蔡某某从殡仪馆回到家后,把情况告诉了儿子蔡某。随后,父子俩一起来到老太太的灵堂前,老太太的孙子蔡某大声叫喊灵堂的负责人出来与他对话,但没有人理会。

这时,只见蔡某大步冲进灵堂,将奶奶的骨灰盒砸在地上。

眼看儿子发怒,蔡某某也连续两次捡起空骨灰盒,朝地板上狠狠砸去。

处置

父子砸骨灰盒遭刑拘

就在民警把父子两人带回派出所询问时,派出所里突然进来三四十人。他们每个人的左手臂上都带着青纱,群情激愤。

原来,这些人是死者的亲属,准备为逝者讨说法。所长赵彦明一边指挥民警将砸骨灰的父子与其亲属分开了解情况,一边向区公安局指挥中心紧急汇报。

警方经过调查,蔡某某、蔡某父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刑法第三百零二条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罪。目前,蔡某某、蔡某两人都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

调查

家庭矛盾是悲剧主因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他们调查,家庭矛盾是主要原因。

早在2001年,老太太的大儿子蔡某某就与家里闹矛盾。2004年,老太太的老伴去世后,一直与小儿子生活在一起。老太太瘫痪了四年,都是小儿子在照顾。

7月12日,老太太病逝后,小儿子交清了火化丧葬费用,在殡仪馆取火化遗体领取骨灰盒时,大儿子蔡某某出现了。

蔡某某提出要参与办理老太太的丧葬,并且还提出要在灵堂前单独设收礼台。小儿子觉得大哥来办丧事不是为尽孝,而是想收礼金,于是坚决不让他参与。

一气之下的蔡某某就声称:不让我办,大家都办不成。这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