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发布时间: 2016-07-16 12:38:04 来源: 作者:
文/新浪专栏水煮娱西瓜小姐“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西瓜小姐

“当时的他是最好的他,可是很久很久以后的我才是最好的我。”

这句话听起来似乎有些伤感,

可是,幸好,“我”也变成了最好的“我”,不是吗?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最好的我们》直到大结局我才松了一口气,没看过原著生怕长大之后的他她他她,谁堕落了,谁自杀了,谁车祸了,谁吸毒了……(当然,那也配不上“最好”两个字了)

大结局是美好的(虽然我后期一度墙头草的支持耿耿星河CP),想见的人终于相见,每个人都圆满,青春里每一个细小的情愫和悲欢,都朝着阳光灿烂的方向前进。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没错,99%的青春不撒狗血,完全是镶嵌在高考缝隙里的往日时光,连心动的时刻都可能被某一题数学题见证着。

这部戏讲了什么?就,“最好的我们”啊……

仔细想起来,这部网剧里似乎没有……跌宕起伏?全是校园的日常生活,嬉笑怒骂,以及“这次考试好难”,“这道题怎么解”,“老师来了叫我”,“你是白痴啊”……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核心剧情估计是高考吧(多么接地气的中心思想)。不过是一群人,一起从高一到高三,经历军训、合唱、篮球赛、竞赛、艺考、高考……直到再度重逢。

男主角余淮是刘昊然演的,笑起来就是鲜活的青春。他个子高、会打篮球、成绩好,已经完美符合让少女心动的所有条件。

谭松韵演的耿耿是个普通的姑娘,因为中考难度降低她才考上省重点(这说明人家基础牢固,简单的题目考的就是谁努力了……),不太聪明,不太漂亮。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他们当了三年的同桌,一起经历了很多故事,约好一起考到北京,估计心里还觉得“上了大学就可以光明正大谈恋爱啦”。

其实青春片最怕的就是“当时都很好,只是后来就兵荒马乱的狗带”。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余淮竞赛失败,高考失败,就消失了十年。

按照套路,我曾以为他可能承受不住失败,一蹶不振,所以才会说“我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毕竟很多青春片都会有这种剧情(大家就是看不惯学霸啊……)。

他本是一个有点自负又任性的男孩(读书的时候对父母的态度并不算友好,心理承受能力也并不算好)。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可是高考失败,他就复读一年考上清华;为了照顾病重的母亲,放弃清华读了本地的学校;用三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到美国读博士。

他的成长,不是“长大了才知道人无法对抗命运”或者“会做题根本没用”这种鬼话,而是变成一个更勇敢、更坚强、更有担当的男人,能承受得住生活的负担,也能扛得起自己的未来。

而十年后耿耿变成了“最好的耿耿”,她不再是平凡又渺小的姑娘,她用勇气和老板对着干,有能力用实力说话,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等着青春里的那个人。

甚至反过来,成为了那个掌握主动权的姑娘。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她的成长,不是经历了一切才恍然大悟,而是扎实的镶在每一个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

耿耿那么平凡,却能握住她的人生。

大部分失败的青春片,都有一个问题,从头到尾女主角其实没什么长进,要不就是用自杀、堕胎、车祸来作为成长的代价,一开始活泼开朗姑娘,结局的时候一脸沧桑。(我绝对不是针对倪妮,你们知道我爱她……)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可是没有让你变得更好的青春,怎么对得起你的年轻,又怎么值得念念不忘?

耿耿是个平凡的姑娘,她不是学霸,不能随随便便考满分,踩着狗屎运意外考上重点中学,所以要更努力读书,而不是努力恋爱。

即便如此,她也会坚持着自己的兴趣,因为喜欢摄影,所以时时刻刻带着自己的小相机。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她对家人也有自己的体贴,父母离婚,即便心里不开心,最终还是能够与阿姨和弟弟友好相处。

她为了余淮,选择了学理科(当时我还吐槽过,凭什么都是女孩子为了男生学理呢),尽管已经努力了可是成绩还是不够好,妈妈要送她出国,她坚持要考北京电影学院。

所以她也在吃饭的时候背书,认真的做题,她的青春不是只有喜欢的男生,也有很多为了梦想努力的白天黑夜。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她用很多微小、平凡、普通的方式,悄无声息的握住了自己人生。

当然,最幸运的是,喜欢的人和喜欢的事,以某种方式交织在一起,变成了她坚定的梦想,也成了她长久的动力。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十年后,她成为了最想成为的自己,成为了摄影师,开了工作室,陪伴在家人身边,最后遇到了想遇见的人,还能坚定的告白。

“曾经你喜欢那么平凡的一个我,现在轮到我了,不管有多大的困难,让我来帮你。”

小时候我们总羡慕学霸聪明,校花漂亮,好像别人的青春总是比较好。

耿耿不是万众瞩目校花沈佳宜,也不是爱上渣男的阮莞,就是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姑娘,心里藏着一个崇拜的男生,这种崇拜成为了她成长的动力,让她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你看,最好的青春,最好的你,不是多么年轻,而是你可以为了一个喜欢的人,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你也可以为了喜欢的事,努力去到更远的地方。

成长的代价,不是喜欢过,然后失恋过,也不是错过,更不是撒狗血的你死我活,而是你真的为你自己努力过。

余淮拼命做题参加竞赛,复读一年去北京想和耿耿见面。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耿耿放弃出国考北京,了无音讯依然等了余淮十年。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路星河退学去学美术,和耿耿求了56次婚。

还有简单为了韩叙学理科,贝塔为了张平认真学物理,周末为了简单彻夜搭船上岛救人……

这就是最好的我们。

《最好的我们》:沈佳宜不如最好的耿耿?

当时单纯的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可以让自己人生的轨迹为他而改变;

后来一路哭过,一路笑过,你依然确信前方是你要去的地方。

  • 关键词浏览: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