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发布时间: 2016-07-16 20:25:27 来源: 作者:
简历:杨树平,男,汉族,1957年7月生,河南睢县人,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文化程度。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河南省纪委)

赵海燕简历

赵海燕,女,汉族,1963年2月出生,河南辉县人,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1984.07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毕业

1984.07 在河南省妇联工作,历任主任科员、法律顾问处副主任(其间在确山县挂职锻炼,历任副乡长、县法院副院长)

1992.11 在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工作,历任副部长、部长

1998.10 在渑池县工作,历任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2001.03 义马市委书记

2002.08 在新乡市政府工作,历任副市长、市委常委、副市长

2008.09 焦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2011.05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理市长

2011.07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2015.08 三门峡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

2015.12 三门峡市委书记

中共河南省委七届、八届候补委员,中共河南省委九届委员。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简历摘自人民网地方领导资料库)

另据中纪委网站2015年7月22日报道:

河南省三门峡市委书记杨树平接受组织调查

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河南省纪委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三门峡市市委书记杨树平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河南省纪委)

简历:

杨树平,男,汉族,1957年7月生,河南睢县人,1975年10月参加工作,1982年1月入党,中央党校研究生文化程度。

1975.10~1978.03,河南省睢县朝古庙中学教师;

1978.03~1982.01,河南大学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

1982.01~1984.02,河南省宁陵县阳驿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1984.02~1998.12,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干事、主任干事、电教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办公室主任;

1998.12~2001.03,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2001.03~2008.03,中共河南省焦作市委副书记;

2008.03~2008.04,中共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8.04~2011.05,中共河南省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

2011.05~ 中共三门峡市委书记

赵海燕7月11日出席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网

7月11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议精神,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攻坚战。

市委书记赵海燕,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吴云、杨骁、高战荣、张朝红、李琳、马仰峡,市政府秘书长刘廷福出席会议。

赵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真重视。中央对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省委、省政府对大气污染 防治态度坚决,出台了“1+6+7”系列文件,定下了死命令、死任务。当前三门峡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不容乐观,面临一系列矛盾问题,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大气 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务必处理好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务必下大力气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要真落实。要发扬主动作为、敢于创新、善抓落实的工作作风,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落实好7个实施方案,落实好这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 任务,抓住重点、多管齐下,立足当前解决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着眼长远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做到每件事都有方案、有措施、有标准、有时间要求、有检查验收, 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三要真综合施治。坚持分级管理、属地为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厘清、理顺、压实责任,落实污染主体和污染企业责任,通过强化执法和 宣传教育打造尊法、守法的社会环境。要加强监管,对大气污染突出问题治理齐抓共管,纵到底、横到边,不留空当、不留死角,实现全覆盖。要加强宣传,促进企 业履行环保职责,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形成浓厚氛围,长短结合抓好防治。要形成合力,全市一盘棋,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共同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四要真加强领导。党政主要领导要经常过问研究,落实党政同责制度,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党委要统揽全局,协调 各方,支持政府抓落实。要突出精准,坚持问题导向,以庖丁解牛的精神找准共性和个性问题,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反复抓、抓反复。落实环境网格化监管制 度,形成多层级网格化监管,形成大环保格局。

五要真问责。要定期督查,以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对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责任缺失的,依法依纪严格追究责任,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该组织处理的组织处理,该党纪政纪处分的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赵海燕强调,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学会“弹钢琴”,认识到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根本出路在加快转型发展,承担起发展和环保的双重历史责任,全面 做好稳增长保态势、脱贫攻坚、民生改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加强作风建设等各项工作,在推动转型发展的同时,保护好我们的蓝天白云、青山绿 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攻坚战,促进三门峡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安伟在讲话中说,要认清形势,下定决心,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隐患严重、趋势严厉,已经到了非抓不可、 不抓不行的关键时刻,但是也面临着许多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利条件。全市上下既要清醒认识大气污染的严峻形势,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又要看到大气治 理的现实机遇,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安伟强调,要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扎实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新突破。要立足当前,解决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坚决控住扬尘污染,坚决控住超标排放,坚决 控住燃煤锅炉,坚决控住露天焚烧,坚决控住重点区域。要着眼长远,彻底根治大气污染顽疾。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建设转型三门峡;加快能源结构调整,建设气化 三门峡;大力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宜居三门峡。

安伟强调,要依法依规,狠抓落实,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要严明工作责任抓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抓一 批典型抓落实,树立一批正面典型,抓一批反面典型,营造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不想违法、自觉守法的社会氛围。要坚持不巡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 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销号不放过“五个不放过”标准来保障落实,建立市级层面巡察机制,决不允许以罚代管,决不允许遮丑护短。要创新体制机制抓落实,完 善区域联动和部门协调机制,完善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机制,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严肃行政问责抓落实,党委将依据有关党纪党规严肃问责,政府将按照 法律法规严格实施考核,确保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播放了我市大气污染严峻形势专题片。湖滨区、陕州区和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各县(市)、区政府和8个市直单位负责人向安伟递交了《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

李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