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引领女性创新创业 成都打响“巾帼云创”品牌

引领女性创新创业 成都打响“巾帼云创”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7-17 13:07:22 来源: 作者: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我市又有新探索。昨日,在金牛区工投国宾总部基地3号楼,“创业天府·菁蓉汇·巾帼云创”女性专场活动正式举行。来自高等院校、创投机构、创业载体等的代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我市又有新探索。昨日,在金牛区工投国宾总部基地3号楼,“创业天府·菁蓉汇·巾帼云创”女性专场活动正式举行。来自高等院校、创投机构、创业载体等的代表约400人参加活动,巾帼风采成为当天会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大咖现身说法

“选择成为自己”

一曲具有浓郁高原风情的藏族歌曲《布拉达》将现场观众带到了辽阔的青藏高原,在音乐声中,“爱创同行·女性创业故事音乐讲述”拉开帷幕,故事主人公程蕾和她的丈夫德拉才让给现场创业者讲述了他们“痛并快乐着”的创业历程,鼓励女性创业者“向着心中的理想,永不放弃”。

在创业TED说的环节中,创业大咖MHS中国创新创业论坛主席、海德资本集团董事石岚以《选择成为自己》为主题,分享三个女性的故事,“凭着一部借来的相机,80后菲佣巴卡尼在全球奖金最高的摄影大赛上勇夺第一……”石岚以三位女性的故事告诉大家,永远不要向平庸的生活妥协,只要心中有梦想,就永远年轻,期待每一位女性都能选择成为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奇迹,她激情的演讲让现场的女性参会者热情澎湃。

项目路演

女老总直奔主题

接下来是路演环节,6个项目都是巾帼盈创孵化出的优秀项目,几位女老总台风简洁干练,一上台便直奔主题,介绍项目的核心优势、市场潜力,给投资者和观众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创业环境优越,空间广阔,形势大好,无论你学历高低,无论你年轻与否,只要你有梦想,都可以到成都创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菁蓉汇巾帼女性专场活动吹响了女性创新创业的集结号,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市妇联将围绕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全面实施蓉城女性创新创业行动,引领广大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希望大家以参加路演和“蓉漂”茶叙的女创客为榜样,敢为人先、勇于创新,坚定信心、坚韧不拔,在成都创业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创造价值。

引领女性创新创业 成都打响“巾帼云创”品牌

记者了解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下,我市掀起了蓉城女性精准扶贫攻坚、创新创业、创优创美“三大行动”,通过“实施一个行动,打响一个品牌、带动N个实施项目或基地发展”的“1+1+N”工作模式,全面提升了“半边天”作用。

据介绍,目前,我市打造了3个女性“双创”示范基地,其中金牛国宾总部基地位于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内,基地投资5.8亿元,总建设面积近14万平方米,可为女性创业者提供3000平方米孵化场地和优秀的创业服务;“创女时代”是推动女性创业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核心管理层中有女性的创业团队提供免费办公场所;大邑农业创客中心位于大邑县青霞镇,中心占地600亩,可同时孵化1000家企业,是以服务女性创业者和农业、文化创意、旅游、手工艺术项目为主的创新创业载体。

除此以外,“巾帼云创”网上服务平台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已开办“巾帼云创”女企业家训练营2期,创业天府·菁蓉训练营1期,近400名女企业家、女创业者、女性行业领军人物参加训练营。目前,“巾帼云创”网站已完成建设并接入“科创通”运行,立足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组织女企业家进高校活动2场,培训女大学生1000余名。

6大项目获投资人青睐 吸金2亿2650万

作为菁蓉汇的固定环节,昨日的“创业天府·菁蓉汇·巾帼云创”女性专场活动举行了现场项目路演,6个项目纷纷获得投资人举牌,现场共达成意向性投资2亿2650万。

“设计你的记忆,我们要做的事就是把情感和故事编制在你的珠宝里面……”第一个上台的是唯恩珠宝负责人程思,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珠宝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传播珠宝的美学。她所创立的工坊,不仅可以完成订单,同时也为客户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体验场所,她的融资需求是出让10%的股份,赢得1500万的投资。

从事体育管理工作14年的刘骄信心满怀地表示,“体育产业的风口来了,我们将以体育培训为入口,以赛事作为载体,带动体育企业人才的培养,项目的开发,产品的研发,一手抓企业,一手抓资源。”她的推介赢得现场投资人浓厚的兴趣,苏河汇投资人表示,“这将是一个前景非常好的行业。”

网众科技搭建了自己的APP产品,目前已经服务了上百个开发商,上千楼盘的三万多业主,客户的满意度达到95%以上,树立了互联网验房的第一品牌,网众验房项目现场赢得洪泰天使、德商资本等众多投资人的青睐。接下来,英国邦利、易田农村电商、卓玛旗袍生活馆等项目也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报记者 陈方耀 王丹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