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货车司机撞倒18根线杆后逃逸 多辆轿车被砸受损

货车司机撞倒18根线杆后逃逸 多辆轿车被砸受损

发布时间: 2014-11-29 10:19:31 来源: 作者:
郑州黄河路政七街交叉口,一辆大货车路过时挂倒路边18根线杆后逃逸,路边停放的3辆私家车也不同程度“受伤”,沿街还有多家商户的门头被倒下的线杆砸坏。

货车司机撞倒18根线杆后逃逸 多辆轿车被砸受损

货车司机撞倒18根线杆后逃逸 多辆轿车被砸受损

货车司机撞倒18根线杆后逃逸 多辆轿车被砸受损


核心提示昨天凌晨,郑州黄河路政七街交叉口,一辆大货车路过时挂倒路边18根线杆后逃逸,路边停放的3辆私家车也不同程度“受伤”,沿街还有多家商户的门头被倒下的线杆砸坏。从事发至上午10点,9个多小时过去了,仍有两家商户的门头被倒下的线杆砸着,无人清理,其中一家商店刚开业一天。

为何事发后9个小时,倒下的线杆仍无人“扶正”?沿街商户感慨“多亏了这场事故,街头‘断骨’的线杆终于有人关注了。”这又是怎么回事?

现场这辆大货车该有多大的劲儿?

昨天上午10点,在黄河路政七街交叉口附近,沿着政七街两侧,有十多根线杆或躺着,或歪着。在交叉口西北角,有个交通信号灯的灯杆半倒在空中。因为线缆被挂断,导致路口的信号灯都变成了“黑色”。

郑州市城管局应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间为28日凌晨1点多,目击者介绍,事发时,一辆大货车沿着黄河路,从东向西行驶,走到交叉口时交通信号灯正好是绿灯在闪烁,但是,该货车为了抢时间,不顾信号灯仍往前开,结果挂到了交叉口空中的线缆,因为劲太大,线缆被挂着一起往西拉,导致政七街两侧的18根线杆被拉倒,货车逃逸。

除了线杆,路两边的多棵树也因此“受伤”。围观的市民纷纷感慨,这辆大货车该有多大的劲儿,能够连续拉倒18根线杆?

抱怨线杆受损9个多小时仍无人处理

上午10点,在政七街路边的一家修脚店门口,店老板仍在焦急地等待相关部门来把线杆移走。因为路边的一个线杆倒下后,砸到了他们店的门头,线杆不移走,他们就没法开门,“我们刚开业一天,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装饰这个门头就花了1万多,现在还不知道找谁索赔。”

线杆为啥一直没人处理?郑州市城管局应急中心的刘姓工作人员称,这些空中的线缆牵涉到五家产权单位,如联通、电信、铁通等,事发后,线缆的几家产权单位一直在集中处理路口的线缆,但是歪倒的线杆,一直没找到产权单位。事发后,线缆的产权单位首先做的是对受损的线路进行评估,“估计到晚上,现场就会处理好,到时会把受损的线杆全部拔掉。”

因为受损的线缆没有供电电线,所以对周围居民的用电没有造成影响。

探因产权单位多,“断骨”线杆长期无人管

十多根线杆被放倒,有不少路人质疑,线杆的质量也太差了吧?

黄河路政七街交叉口西南角一家商店的商户称,在这场事故前,该店门口一根线杆就是坏掉的,该线杆从根部“断了骨头连着筋”,很危险,曾向好多部门反映过,但一直没人来修理,“多亏了这场事故,‘断骨’的电线杆终于有人关注了。”

郑州市城管局应急中心的相关负责人称,之前确实接到过这样一个举报,但是当时因为杆子上的线缆牵涉到的产权单位太多了,处理有个过程,需要把线缆先理顺。

昨天下午6点,郑州市交巡警一大队的民警介绍,目前警方已经锁定肇事车为一辆蓝色、挂着鲁V牌照的货车,具体情况仍在调查中。

记者手记空中线缆低垂需及早整治

记者发现,在此次事故发生前,早就有网友在微博上反映,黄河路政七街的空中线缆太低,很容易出事。而空中的线缆低垂、杂乱,在郑州多个街头都能看到类似现象。有市民呼吁,肇事车固然可恶,但如果相关部门提前对空中的线缆进行整治,估计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故了。

空中线缆整治难主要是因为产权单位太多。但在武汉等地,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已明确城管部门作为空中线缆事故的牵头单位,该市还集中把空中线缆埋入地下,此举或可供我们借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