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同窗相聚河边忆往事 3人醉酒坠河一人死亡

西安同窗相聚河边忆往事 3人醉酒坠河一人死亡

发布时间: 2014-12-04 10:22:47 来源: 作者: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28岁的李超(化名)应该已经坐火车回到了陕北的家。可是,在他回家前的那个夜晚,他和最好的两个朋友坐在西安护城河边喝酒,三个人都喝多了,不慎坠入护城河。

西安同窗相聚河边忆往事 3人醉酒坠河一人死亡

上午8时许,警民合力将坠河溺亡者打捞出护城河 西安警方供图

如果不是这场意外,28岁的李超(化名)应该已经坐火车回到了陕北的家。可是,在他回家前的那个夜晚,他和最好的两个朋友坐在西安护城河边喝酒,三个人都喝多了,不慎坠入护城河,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两个朋友得救了,他却不幸溺亡,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凌晨时分 三人酒后坠护城河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孙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说,凌晨有人坠入西南城角的护城河,民警正在现场打捞尸体。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遇见了参与打捞尸体的王师傅,他说,尸体已被拉走。

王师傅说,他平时负责在护城河里打捞垃圾,有一只小船,当天早上,民警告诉他,凌晨有人坠河了,让他帮忙打捞,他就开着小船拿着竹竿在水里探查,十几分钟后,用竹竿探到底下好像有人。随后和民警一起,把尸体打捞上岸。

问及详细情况,王师傅说,死者是一名年轻男性,听说是2日晚上和两个同学一起聚会,三人喝醉了酒,不慎掉到护城河里。“三个人掉下去了,两个都得救了,就他可怜,没救上来,淹死了,年纪轻轻的,太可惜了。”王师傅说。

到护城河边找昔日回忆出事

在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从昨日凌晨就开始忙碌的教导员王德胜顾不上休息,又开始整理一大堆笔录材料,提起凌晨发生的事,王德胜觉得很惋惜。

警方称,28岁的李超和同龄的王强(化名)以及孙飞(化名)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学同学,上大学时,三人关系就特别好。如今,李超在靖边县工作,王强在北京上班,孙飞在西安。

11月28日,李超到西安办事,随后王强也抵达西安,12月2日晚,多年未见的3人,在西北大学附近的一家餐馆相聚,三人吃完饭后,意犹未尽,又溜达到护城河边。

“李超告诉其他两个人

,西南城角这边的护城河旁,有他昔日的回忆,可能是他和大学时的女友经常来的地方,他想到这里找找回忆。于是,三人一起来到护城河边,还带着一壶酒,一些食物,边喝酒边聊天,三人都喝得醉醺醺,意识都逐渐模糊了。”王教导员介绍说。

3日凌晨一点左右,李超不慎落入护城河中,其他两人也相继坠入河中,两人都想把李超往上拉,无奈都意识不清,无法救人。随后两人大喊“救命”,希望有过路人伸出援手。

大二学生听见呼救前去救援

12月3日凌晨,西安外事学院的大二学生张磊刚刚结束了在朱雀门一家酒吧的兼职工作,骑着电动车沿着环城南路回学校。快到水司十字时,他突然听见,好像有人在护城河喊“救命”。

“我第一反应是觉得可能有人在闹着玩,但仔细听了听,呼救声很真切,我骑着车来到护城河边,里面黑漆漆的,但直觉告诉我有事发生。”张磊说,随后,他骑着车子来到环城西苑正门,发现门是锁着的,他把车停在门外,翻栏杆进去,跑到护城河边。

“我赶过去时,三个人都在水里,其中一个人的胳膊已扒在岸边,正在往上爬,另一个人靠近岸边,还拖着他身材魁梧的朋友,他的朋友看上去已神志不清,两人恳求我赶紧救救他们的朋友。”张磊回忆说,见此情形,他赶紧拨打110、119报警,随后准备救人,“此时一个人已上岸,在那里吐水;我把围巾解下来,扔到河下,让河里的人抓着围巾,我把他们拽上来,可是,我一个人要把两个人拽上来,也不现实,多次努力没成功,稍微有点意识的男子就把他意识模糊的朋友靠在岸边,他自己爬到我跟前,我和刚好路过此处的一个约50岁的大叔一起把他拽上来了。”

靠在岸边的男子又沉入水中

张磊说,把第二个人救上来之后,他让两人把靠在岸边的朋友看好,自己到环城西苑门口去接即将赶来的消防队员。张磊说,他到门口看了一下,消防员还没有来,又赶紧跑回事发地,此时他再看时,那个意识模糊的男子已沉入水中了。

“看到他不见了,我就赶紧跳下水里,希望能摸到他,把他救上来,可水里太滑了,水也淹没我大半个身子了,我又不会游泳,在水里摸了好一会儿,没有摸到,我就爬上岸了。”张磊说。

随后,消防队员和西大街派出所的民警相继赶到现场,他们在现场多方搜寻,没有任何收获,一直找到凌晨四点多,最后放弃搜救,决定天亮后再来。

昨日早上10时许,在民警和王师傅的共同努力下,李超的尸体最终被打捞上岸。在他的身上,民警发现了一张12月3日西安到靖边的火车票,“如果不是这次意外,他应该已经坐上回陕北的火车了。”王教导员惋惜道。

事发后,警方已通知了李超的家属,他的叔叔在昨天也赶到现场,帮忙处理后事。

两人是公务员 一人在北京上班

“喝酒真害人,三个人都是大学毕业生,如今一个在榆林靖边当公务员,一个在西安当公务员,另外一个在北京一家网络公司上班,都有大好的前程,却因为喝酒,让其中一个失去生命,另外两个人肯定也陷入悔恨中。”王教导员说,“通过这件事情提醒年轻人,喝酒要适量,即使是多年不见的好友相聚,也不要到危险的地方,以免发生意外。”

“如果其中有一个人没喝酒,那个大哥(李超)就肯定能救上来。”昨日,大学生张磊得知李超已溺亡,非常遗憾地说道,“当时的情形是三个人都醉醺醺的,不管我怎么说,让他们配合我,他们都听不懂,当时只要有一个人是清醒的,能帮我一把,惨剧就不会发生。”

“这两天恰逢西安降温,凌晨时分,西安的温度可能在-3℃左右,水里的温度估计也在10℃以下了,这样的温度下,人在水里半小时体温就会下降到32℃,这时人的心跳、呼吸就都会停止。”西京医院急诊科主任尹文说,“如果这个人不会游泳,又喝醉了酒意识不清,落入水里后,水、泥沙、杂物经过口、鼻灌入落水者的肺部,会引起呼吸道阻塞、缺氧和昏迷直至死亡。”

华商报记者获悉,这已是一个月内发生的第2起坠入护城河事件,上次是11月12日凌晨,一位女士跳进了护城河里,幸运的是她被及时赶到的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救了上来。

  • 关键词浏览:
  • 醉酒
  • 西安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