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11岁男童放学途中被绑架 反抗被捂死

西安11岁男童放学途中被绑架 反抗被捂死

发布时间: 2014-12-04 22:53:14 来源: 作者:
西部网讯 前段时间,我们的节目报道了西安灞桥的一个11岁的小男孩小烨(化名),上完补习班回家途中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跟警方多次寻找没有结果,今天,传来了一个让人痛心的消息,男孩遇害了,警方这两天在蓝田找到了男孩的尸体。 警方找到失踪男孩尸体 男孩被绑架后
西部网讯 前段时间,我们的节目报道了西安灞桥的一个11岁的小男孩小烨(化名),上完补习班回家途中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跟警方多次寻找没有结果,今天,传来了一个让人痛心的消息,男孩遇害了,警方这两天在蓝田找到了男孩的尸体。

警方找到失踪男孩尸体 男孩被绑架后遇害死亡

西安灞桥警方通报,9月29号傍晚8点多,小烨上完补习班之后就一直没有回家。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开展调查,期间,孩子的父母多次收到敲诈短信,但经过警方核实,都是诈骗短信。案件的侦破一度陷入了僵局,直到11月19号晚上,专案组民警在调取了上千段监控录像后,有一辆悬挂陕北榆林牌照的面包车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杨立平:在这个车前排,坐了两名年轻人,这个年轻人有刻意隐藏自己的行为,就是他们晚上,把这个遮阳板放了下来,这个多余的动作我们觉得很可疑,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于是我们就围绕这辆车进行工作。

警方查询这辆车发现是一辆套牌车辆,并根据细微的线索找到了这辆白色面包的真实车辆信息。九月份时,这个车辆的所有人是在西安打工的男子陈某,在事发之后没两天,就把这辆车给卖掉了,进一步掌握了陈某的个人情况后,民警确定陈某跟他的两个朋友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1号,专案组兵分三路将陈某、王某等三人抓获。抓获后,三名男子供述,孩子确实是他们绑架的。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杨立平:犯罪嫌疑人把这个小孩拉上车之后,这个小孩的反抗比较激烈,犯罪嫌疑人害怕他的罪行暴露,他们就捂着这个小孩的嘴跟鼻子,结果最后导致这个小孩窒息死亡了。

看到孩子死亡了,三名犯罪嫌疑人也比较害怕,于是他们商量后决定把孩子拉到了蓝田县的一个公路旁,看到路边有个树坑,就把孩子埋了进去。12月2号,警方在那儿找到了小烨的尸体。

嫌疑人与孩子并不相识 为谋财路上随机选择对象

那么,三名犯罪嫌疑人为何要绑架孩子,又为何要对这样一个小男孩下毒手呢?难道是跟孩子的父母有什么私人恩怨?来看记者的报道。

三名嫌疑人都是90后,据他们交代,两个人在西安工作,还有一个人在陕北工作。今年6月份,因为缺钱,在陕北工作的王某产生了绑架勒索钱财的念头,于是与表弟陈某和同村的陈某某就共同开始预谋作案计划,并特意购买了一辆面包车用于作案。在陕北没有找到合适的下手目标,3个人9月中旬来到西安,案发当天傍晚,他们三人驾车来到灞桥席王地区,刚好碰到了上完补习课回家的小烨,当时小烨正在低头看手机上的电子书,三个人就强行将小烨拉上了面包车。

民警:当时是谁下车拉的?

犯罪嫌疑人 陈某:王某跟陈某。

民警:当时拉小孩的目的是为啥?

犯罪嫌疑人 陈某:绑架。

民警:绑架的目的是为啥?

犯罪嫌疑人 陈某:要钱。

犯罪嫌疑人 王某:小孩喊救命,然后陈某就把他的嘴捂住了,我把他的脚抱住了。

由于嫌疑人用力过大,最终导致孩子窒息死亡。

西安公安灞桥分局刑警大队 副大队长 杨立平:犯罪嫌疑人是随机选择目标的,他们跟小孩的父母也不认识,也没有任何的关系,他们只是转到那儿的时候,应该说是碰巧吧,看到这个失联的小孩,正在过桥,当时这个小孩,正在低头玩手机,这个小孩,比较爱学习,他平时上下学的路上,据我们了解,都是在手机上下的电子书,喜欢看书。

由于当时孩子注意力集中在书上,又没有家长接送,三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就决定对这个孩子下手。办案民警表示,虽然案子告破,但结果却让人感到痛心不已,警方提醒,家长最好在上下学时间还是接送孩子,尤其夜晚,不要让孩子独自行走,平时还是要给孩子多加强一些安全方面的教育,避免发生类似的悲剧。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