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小学老师扔掉学生书本被其用钢笔划伤

小学老师扔掉学生书本被其用钢笔划伤

发布时间: 2014-12-08 10:43:36 来源: 作者:
2日,网帖爆料深圳某小学五年级学生用钢笔划伤老师,原因是他在语文课上做数学作业,老师批评方式过于粗暴导致。

2日,网帖爆料深圳某小学五年级学生用钢笔划伤老师,原因是他在语文课上做数学作业,老师批评方式过于粗暴导致。事后,老师联合家委会要求孩子退学。记者了解到,课堂冲突的确存在,不过,校方否认老师诱导家长联合赶走孩子。

据2日网帖所述,2日下午3点,正是家长要表态联合签字申述的时间。家长出现两种分化意见:一种观念认为孩子是“问题”小孩,要求孩子退学或休学;另一观点则希望给孩子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要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

班主任与学生的“战争”

“班主任发现他在语文课上写数学作业,走到他面前批评了他,并把孩子的数学作业本扔到一旁,孩子无动于衷,把作业本捡回来继续写,班主任继续批评,并扔数学作业本,孩子继续捡回作业本写作业,班主任火了,撕掉孩子的作业本,把孩子的书包扔了,书散落一地,孩子去捡书。班主任推了孩子的课桌,课桌上书包文具散落一地。孩子怒了,拿起手中的钢笔戳向班主任,班主任用手臂去挡,手臂被划伤。”

2日,一名网友在深圳一家房地产论坛爆料发生在11月26日的事件。

南都记者5日前往学校,但未能见到当事学生和老师。小高的同班同学小李(化名)告诉记者,网帖中的孩子叫小高(化名),在南山区某附属小学读五年级,平时不怎么跟同学交流,当时小高在语文课上做数学作业,确有被老师批评并扔了作业本,推倒课桌导致书包文具散落一地,小高生气拿钢笔用力划伤老师。小李表示,当时看到老师手臂上有血流下来。

6日晚,校方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承认老师教育孩子温和度不够,但对网帖描述的细节持保留意见。“老师把他桌子搬到后边去,搬的过程中,书和本子可能会掉在地上。”该校李副校长表示。而校办主任则称,他了解到的过程是,学生先划伤了老师,老师才把学生的课桌搬离。不过,校方也承认,扔作业本这一动作,发生在师生激烈冲突之前。

家委会让涉事孩子退学?

问题来了,据12月3日网帖反映:“尽管孩子父母事发当晚赶到老师家道歉,并于11月28日在班级群发了公开致歉信,可是,老师依旧表示孩子不走,老师就不回来上课,因为个别家长的推波助澜,最终,孩子还是走了。”

12月4日网帖反映,有家长透露孩子其实还在这个班,有人反映,“老师采取的不是通过校方劝退,而是给家委会和其他家长施压的方式让孩子转学。”

南都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发帖人,但均告失败。关于以上传言,南都记者5日前往学校了解到,目前,事发班主任菅老师在前一天首次返校上课,小高则在上次事发后暂未返回学校。

该校李副校长否认了老师诱导家委会联合赶走孩子的说法,并表示学校的任务是根据小高的个性特点把他教育好。“在老师发这么个说法之前,有几个家长就表达过要孩子转班转校的意思,不存在老师诱导家长。当然这只是个别家长的想法。”李副校长说。

对小高何时返回学校的问题,校方表示“正在与小高妈妈沟通”,希望舆论能给予宽松环境。网上一些围观家长建议校方对小高和菅老师所在班级做调整。该校校长彭女士认为,老师管理学生,必然存在批评和要求,不然就不存在教育了。孩子一与老师发生冲突就调整班主任,这会导致老师寒心,不好管理学生。不仅小高不会转班,菅老师也不会转班,相信菅老师能处理好和小高的关系。

学生该不该复学两种意见

“这个孩子容易动怒,从其他家长那里得知,二三年级时,他咬过别人孩子,扔过别人书包,情绪的发泄比较极端。孩子产生这种行为,老师要反思:如何教育情绪特别容易激动的孩子?我们可不可以采取迂回的艺术方式?老师受到伤害,孩子动了怒气的情况下,我们借助这个机会,让家长更加关注孩子的心理。”南山区该附属小学校长彭女士说道。

据2日网帖所述,2日下午3点,正是家长要表态联合签字申述的时间。家长出现两种分化意见:一种观念认为孩子是“问题”小孩,要求孩子退学或休学;另一观点则希望给孩子一个改正错误的机会,不要给孩子带来心理阴影。

不少家长对帖中描述的老师的粗暴行为感到震惊,也有家长表示:“这种情况,老师可以先忽视,下课再和同学谈。”

南山区教育局也就此事表态:“部分家长代表签名之事,心情可理解。但为保护未成年人,其签名诉求不能够作为要求学校让该生转班、转校的依据。”

心理专家:老师要学会化解学生的情绪

南山区一名心理教研员刘老师认为,不能因为偶然的一次心理爆发就断定他是暴力型人格。刘老师认为:“老师不能因为孩子犯错误就抛弃和不管他,这样的老师是不负责任的。他为什么犯错呢?我们就是要研究他行为的背后动机。”“孩子是最弱的,老师可以批评他,家长可以批评他,但他没权去批评别人,最弱不代表他没有情绪,情绪挤压太多,会导致愤怒的情绪,老师要去了解这种愤怒的情绪来自哪里,怎么去化解。”

  • 关键词浏览:
  • 小学
  • 钢笔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