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一烟花爆竹作坊爆炸 一家四代5口人遇难

河南一烟花爆竹作坊爆炸 一家四代5口人遇难

发布时间: 2014-12-08 11:24:22 来源: 作者:
昨日,平静的安阳市高庄镇朱家营村,在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过后,一户村民房屋瞬间化为废墟,一个家庭的四代人五条生命瞬间消逝。初步判断系该户非法加工烟花爆竹引起。一邻居介绍,朱某做鞭炮时间较长,出事之后,村民们叹息,“三无作坊,害人害己!”

河南一烟花爆竹作坊爆炸 一家四代5口人遇难
爆炸事故现场


安阳乡村烟花爆竹作坊爆炸

一家四代五口人遇难

作坊主的妻子刚从女儿家回来,6岁的小孙子还在酣睡

村民呼吁“安全不应只挂在嘴上,需时时刻刻注意”

昨日,平静的安阳市高庄镇朱家营村,在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过后,一户村民房屋瞬间化为废墟,一个家庭的四代人五条生命瞬间消逝。初步判断系该户非法加工烟花爆竹引起。一邻居介绍,朱某做鞭炮时间较长,出事之后,村民们叹息,“三无作坊,害人害己!”

突然:小村里传来震耳欲聋爆炸声

“吓死我了,正睡觉呢,一声炸响,震耳欲聋,还以为谁在放炮。”昨日上午9点,在平静的安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庄镇朱家营村北头,一名村民这样惊叹。另一名村民也称,爆炸声来得过于突然,离得太近,吓得两个孩子哇哇大哭,让她不知所措,也蒙了。

事发后,受了惊吓的村民们纷纷跑出来,想了解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村子并不大,经过一番打听才知道,原来是村民朱虎(音)出事了。一名村民介绍,朱家的房屋一共有五间房,发生爆炸之后,瞬间夷为平地,现场浓烟滚滚,随处可见碎玻璃、砖头块、破木板。

一名村民介绍,朱某家位于村的最北端。爆炸的巨大冲击力造成临近的村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涉及十多户村民。朱某东侧邻居朱和平两层楼第一层西山墙和院墙被掀开一个大豁口,正看电视的他也受了伤。离爆炸房屋仅一街之隔的张卫红家房屋的窗户玻璃已全被炸毁。而两条街之隔的村民毕秀琴的房屋也未能躲过,门窗变形,玻璃打碎,可见威力之大。

遗憾:一些村民碍于情面没举报黑作坊

“天冷,我在屋里给孩子喂饭,突然传来一声巨响,窗户玻璃全给震碎了。”张卫红说,他知道出事了,赶忙拉着孩子向外跑,竟然看到碎砖头乱飞。“去年开始返修房屋,基本弄好了,现在却被炸成了危房,整个房屋向北面倾斜,不敢住人了,返修房屋的一二十万也没了。”

不过,村民们更关心的是,朱虎一家人的生命安危。“出事时朱虎一家六口都在房子里面,现在房子成了废墟,不知道人咋样了。”接到村民们反映后,当地的消防、公安、120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由于众多围观村民挤占道路,民警只得进行疏散并拉起警戒线。

“虽然是邻居,但我经常在外打工,不知道他在自己家里偷偷加工鞭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介绍,如果知道了肯定早就举报了,“不会让他们在房子后面弄个定时炸弹。”

可惜的是,此话为时已晚。另一邻居称,朱某在家做烟花已经较长时间,比较隐蔽。

一名村民介绍,尽管一些村民知情,但因安全意识淡薄,又碍于情面,都没有进行举报,也未进行及时劝阻。

官方通报:一家四代,5死2伤

昨日下午,安阳官方对外发布通报称,12月7日9时许,安阳市高庄镇朱家营村村民朱某家中发生爆炸,造成5人死亡2人受伤,伤者已送至医院抢救。爆炸发生后安阳市公安部门及消防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紧急抢险救援,安阳市领导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善后工作。

那么,死亡的5人究竟是谁,伤者的情况又是如何?昨日傍晚,一名了解内情的知情人向郑州晚报记者介绍,事发时,朱某母亲、朱某、朱某妻子、儿子、儿媳、孙子都在家。

他表示,朱虎52岁,老母亲70多岁,儿子20多岁。“本来朱虎爱人昨天在西小寒村女儿家住,今天早上才回家,刚进家就发生了爆炸,而6岁小孙子还在酣睡,尚未起床。”他说,受伤的朱某女婿是高庄镇西小寒村村民,昨日上午到岳父家里办事,还没进家门爆炸就发生了,他被炸伤,骨折,全身大面积烧伤,目前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住院,生命特征平稳。

昨日傍晚,郑州晚报记者向安阳市公安局进行求证,一名负责人表示,目前警方正在做调查,不了解详情。

据了解,安阳乡村之前已经发生好几起因烟花鞭炮作坊爆炸而伤亡的事故。

“爆炸发生后,牵涉了一家四代人,真是太痛惜了。女儿没回娘家,平安无事。”这名知情人称。而朱家营村的两千多名村民闻讯,也非常震惊,称“教训太深刻了,安全不应只挂在嘴上,需要时时刻刻注意”。而网友们也称,三无作坊,害人害己,也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