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 希望网民身处网络云端心系改革发展

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 希望网民身处网络云端心系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9-20 01:35:55 来源: 作者:
人民网西安9月19日电人民网开办《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至今已有10年时间。10年来,在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

人民网西安9月19日电 人民网开办《地方领导留言板》栏目至今已有10年时间。10年来,在各地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下,《地方领导留言板》逐步做出全国影响,成为地方领导践行网上群众路线的一个生动样本。

借“网力”助政 聚“网力”为民

“网情即民情,认真对待网络舆情是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态度”, 近日,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10周年回访中,陕西省铜川市委书记郭大为表示,“只有虚心接受网络意见的政府,才能成为人民满意的政府;只有积极回应网络‘拍砖’,政府的工作才能越做越好;只有顺应网络的正义之声,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才能加快。”

郭大为介绍,多年来关注网上的声音已经成为他的生活习惯和一种工作方法。“深感,群众的吐槽是对我们的期望和鞭策,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抬举。网友们每一次发帖,每一次灌水,一个赞,一个顶,都让我们感到为官一任的使命重于千钧。”今年正值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创办十周年,他对一直以来支持铜川发展的网络媒体、网民朋友表示感谢,并希望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承载更多的社情民意,借“网力”助政,聚“网力”为民。

回访中,郭大为一直强调:“对每一条留言,我们都用心用情去办,有留必复,有复必办,有办必访,回复办理情况群众来打分,建立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暂行办法等一整套制度,回复率连续多年保持100%”。他真诚希望网民朋友能够身处网络云端,心系改革发展,多提好意见,传递正能量。

随后,郭大为通过人民网致网友一封信,对网民声音作出回应,并谈谈自己对如何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这一问题的看法。

网路联通心路

——致网友的一封信

十年网路,十年心路。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秉持“人民网为人民”的理念,架起了践行群众路线的网路,联通了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心路。值此创办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铜川发展的网络媒体、网民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网路通,心路通;心路通,路路通。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畅通了群众诉求渠道,联通了党心民心,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重要途径,发扬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的有效渠道。通过这个“便民厅”,实现了网下事网上问,上网说下网办,为加快服务型政府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网情即民情,认真对待网络舆情是党政领导干部的政治态度。只有虚心接受网络意见的政府,才能成为人民满意的政府;只有积极回应网络“拍砖”,政府的工作才能越做越好;只有顺应网络的正义之声,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才能加快。多年来,关注网上声音,已经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和一种工作方法。深感,群众的吐槽是对我们的期望和鞭策,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的鼓励和抬举。网友们每一次发帖,每一次灌水,一个赞,一个顶,都让我们感到为官一任的使命重于千钧。

心中有民,方能为民。走群众路线贵在走心,群众的事就是最大的事,网民留言没有小事。网络是虚拟的,社会是现实的,网民的期待不是停留在“我说你听”“我问你答”上,重在解决问题。对每一条留言,我们都用心用情去办,有留必复,有复必办,有办必访,回复办理情况群众来打分,建立了网民留言办理工作暂行办法等一整套制度,回复率连续多年保持100%,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也更加坚定了我们通过网络践行“群众路线”的信心。

人民的信任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真诚希望网民朋友身处网络云端,心系改革发展,多提好意见,传递正能量,一起把群众的事办好。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