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一家3口被害案告破:21岁嫌犯为筹医药费杀人

西安一家3口被害案告破:21岁嫌犯为筹医药费杀人

发布时间: 2014-12-10 08:37:04 来源: 作者:
人长得光眉花眼(陕西方言,意指长相不错)的,心咋能这么狠呢?小娃娃才2岁呀,咋下得了手呢?太狠了,这种人就该严惩不贷。12月9日,西安邓家村出租屋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张帅在指认现场时,围观群众群情激奋,一位老者气愤地说。 案情通报 嫌疑人对受害人家庭情况
“人长得光眉花眼(陕西方言,意指长相不错)的,心咋能这么狠呢?小娃娃才2岁呀,咋下得了手呢?太狠了,这种人就该严惩不贷。”12月9日,西安邓家村出租屋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张帅在指认现场时,围观群众群情激奋,一位老者气愤地说。

案情通报

嫌疑人对受害人家庭情况比较了解

12月8日下午6时30分许,租住在西安莲湖区邓家村的陕北男子薛某报警称,其母亲及妻儿被人杀害。而在此前,他的手机不断有短信提醒,由其妻保管的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现金被取走。薛某觉得事有蹊跷,没想到刚到家门口,就看到家中正燃着大火,妻儿、母亲三人倒在血泊中。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昨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下午2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案件进展。

据警方通报,经现场勘查,现场有两名成年女性及一名男孩被杀害。警方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于事发当晚11时确定张帅(男,1993年出生,清涧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9日上午8时40分许,警方在西安莲湖区梨园路将张帅抓获。

经初审,张帅交代其与薛某系同乡,两人都在西安打工,张帅对薛某家庭情况比较了解。8日下午,他为谋取钱财,利用熟人身份前往薛某租住屋,用匕首威逼薛某妻子拿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其间,因担心日后被认出,他用买来的匕首残忍地将薛某母亲、妻子和2岁的儿子先后杀害后,逃离现场。之后在附近银行的ATM机分多次将受害人卡内现金取走。

记者走访

受害者一家四口居住在事发房间内

昨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邓家村案发民房,案发房间位于临街二层的一个房间,该房间临街的窗户仍半开着。不少从此路过的村民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一眼案发房间。民房大门紧闭,从外边看里边有人活动,华商报记者敲门试图进入采访,但被一位老人拒绝。据村民称老人是房东邓先生的父亲,当时房东邓先生并不在家,只有他的父母留在家里。

该民房内一位房客称,案发房间20多平方米,薛某一家四口一起住在里边,目前该房间已被警方查封。据知情人称,房子是薛某每月280元租的,平时他都是早出晚归,家里平时只有他妻子和孩子。

邓家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村里几乎家家都安装了电子锁,如果没有钥匙外边的人只能敲门等房东开门,而且几乎所有房东都不会允许陌生人进入。凶手能在室内作案,说明他认识受害人或其家人。

指认现场

群众群情激奋 有气愤者欲追打疑犯

昨日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张帅在邓家村指认作案现场后准备离开时,被围观群众围追唾骂,更有气愤者欲冲上去追打。

“那么小的孩子,你怎么就能下得了手呢?”“心地太歹毒,难道你就没有家人。”围观群众气愤不已。

,一名和薛某及嫌疑人张帅均是老乡的人说,张帅和薛某关系很好,经常去薛某家玩,薛某孩子出生时张帅还给随过份子。

随后,张帅又指认了杀人后取款的地方,两家银行相距约有200米,在第一家中国工商银行张帅并没有取出钱,出门后他又前往附近的中国农业银行大兴西路支行,在其中一个自助取款机上,张帅分多次共取出薛某卡上的14500元。

下午6时,民警还带着张帅在草滩附近寻找被其丢弃的凶器。

作案动机

和人打架欠下医药费 为筹钱杀人

昨晚,华商报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嫌疑人张帅和薛某同在西安大兴西路一个厨具用品市场内打工,张帅的家境比薛某还要好一些。

张帅交代,案发前几日,他曾在红庙坡附近和人打架,致对方受伤,欠了不少医药费,因为手头没钱,他知道同乡薛某卡里有钱,而且银行卡由其爱人保管,就起了歹心。

张帅说,作案后,他徒步走到附近的银行取出14500元,又赶到西安城北草滩附近将作案工具扔掉。随后像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据张帅交代,他之所以回家,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的恶行随着薛家三口人命没了,而不会被人知道。张帅被抓时,警方并未从其身上找到一分钱。

目前,张帅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也在对赃款紧张追缴中,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支招

如何防范入室抢劫

入室抢劫多发生在居民住宅、出租房或街边店内,厂矿企业也时有发生。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有敲门、溜门入室(冒充查水表、送资料等),也有采用爬窗、撬门等入室手段。对于如何防范此类案件发生,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民警曹金生给出以下建议:

1 出门在外不要露财,以防有人起歹心;

2 家里的门锁最好换成B级锁芯;

3 家里无人、晚上睡觉前记得将门反锁,窗户不要留缝隙,最好扣上锁扣;

4 遇有人敲门,先通过猫眼观察敲门者的身份,坚决不给陌生人开门;

5 若歹徒已进屋,要保持镇静,尽量不要与其发生正面冲突,想办法将犯罪分子引到室外,如有机会也可以迅速躲进另一房间,锁好门并向窗外呼救或迅速拨打110报警;

6 对老弱妇孺来讲,在不能确保自己的呼叫能够得到邻里协助时,切忌盲目呼叫,以免遇害;

7 平时对不明底细的人,不能随便往家里带;

8 自己的住处、具体工作单位、电话号码等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

9 “远亲不如近邻”,不要将自己孤立起来,邻里之间要形成一种互惠互利、相互照料的良性循环。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