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初中生被抢劫 路上三次遇到民警却未报警

武汉初中生被抢劫 路上三次遇到民警却未报警

发布时间: 2014-12-10 11:43:59 来源: 作者:
两名初中生乐乐和晶晶(化名)遭到一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抢劫,与家人失联4小时。7日,本报以《两初中生遭遇擂肥失联4小时》为题报道了此事,目前鸭舌帽已被抓获。 177个探头锁定鸭舌帽 7日中午12点,永清街派出所的民警在和乐乐、晶晶及其父母还原了案发时现场的全部
两名初中生乐乐和晶晶(化名)遭到一头戴鸭舌帽的中年男子抢劫,与家人失联4小时。7日,本报以《两初中生遭遇“擂肥”失联4小时》为题报道了此事,目前“鸭舌帽”已被抓获。

177个探头锁定“鸭舌帽”

7日中午12点,永清街派出所的民警在和乐乐、晶晶及其父母还原了案发时现场的全部情景后,正式启动了对“鸭舌帽”的追捕工作。0.75平方公里的辖区,177个探头的追踪是办案民警最大的自信。

6日下午6点43分,“鸭舌帽”在将乐乐、晶晶身上所携带的110元现金、2部手机及公交卡全部抢劫后,便离开现场,径直走到沿江大道汽渡码头,乘坐一辆527路公交车抵达沿江大道滨江苑站,随后,又乘坐60路公交车来到黄浦路轻轨站,转乘公交车前往积玉桥。事后,经过审理得知,“鸭舌帽”之所以采取先到滨江苑,是怕有目击者确定其行动路线。

晚上8点03分,“鸭舌帽”从公交积玉桥站下车,将抢来的两部手机卖出,换得700块钱后,又一次乘坐地铁,前往青鱼嘴站,然后步行回家。

在“鸭舌帽”所在社区的配合下,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许某,8日下午6点将其抓获。

路上三次遇到民警却没报警

监控录像还显示,从黄浦路轻轨站到长江二桥下的空地处,3.8公里的路程,乐乐和晶晶共有三次遇到民警,却全部选择了跟随“鸭舌帽”。

6日下午5点30分,“鸭舌帽”带着乐乐和晶晶到达中山大道与芦沟桥路的十字路口,路边新天地警务综合服务站的警灯在闪烁,警务室的门还开着,两人却视而不见,没有任何呼救。回忆起这一段,乐乐说当时他怕自己跑进警务站,晶晶会被坏人带走。

下午5点35分,一名身着警服的女民警向“鸭舌帽”等三人面对面走来,面对又一次平安脱险的机会,乐乐和晶晶却担心女警察制不住“鸭舌帽”而放弃。

下午5点46分,一名交警正在20米外的路口指挥交通,两人却担心民警听不见呼救而选择继续跟从。

另外,乐乐和晶晶在沿途也几次遇到由永清派出所组织的护校队、巡逻队等社会护学力量,两人均没有想到反抗。

恐惧中误认为“鸭舌帽”有同伙

在6日的采访中,乐乐和晶晶反复强调自己多次听到该男子与自己同伙的谈话,但在监控录像与之后的审讯中发现,该男子并没有同伙参与犯案,之所以两人会出现此感觉,一是周围确实有人活动,发出声音;二是受到了男子恐吓。

据“鸭舌帽”交代,自己在作案过程中也是非常紧张的,他多次压低帽檐,提拉自己的衣领,以防被人看见。只要乐乐和晶晶稍有反抗,他便会立马逃离现场。

5起劫案只有两起报了警

经查,“鸭舌帽”至少有5起抢劫案在身,而受害人前来报警的只有两起,除本报报道的这一起外,另一案件的报案时间是5日。很多家长以钱少、人没事、不必搞得满城风雨、怕报案麻烦为由选择沉默。

面对对未成年人实施的抢劫犯罪,警方提醒家长一定要发现一起,举报一起,这样不仅有利于对犯罪分子的抓捕和罪证的查实,也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更多的人受害。

而此案中折射出青少年安全教育的缺失也让人担心。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对青少年实施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多是多次踩点,选取目标。本案中,“鸭舌帽”在黄浦路轻轨站对乐乐和晶晶进行诱骗时,已经进出轻轨站3次。而选中乐乐、晶晶的原因就是两人在路上不停地玩着手机,并拿出钱包购买零食,这都给犯罪分子选定目标提供了“便利”。

犯罪分子喜欢将小孩带到偏僻地方进行抢劫,人多时并不敢动手,所以在人多处,孩子面对言语威胁时,可以大声提出反对,吓退犯罪分子;在人烟稀少处,不主张孩子采取激烈的行动,应该在先确保自身安全的条件下,再迅速报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