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女大学生失联43天 被发现宅在出租屋内不愿上课

女大学生失联43天 被发现宅在出租屋内不愿上课

发布时间: 2014-12-11 13:03:13 来源: 作者:
23岁的女大学生唐芳 (化名),就读于武汉某知名高校,本该在今年6月份毕业,因学分不够返回武汉重修补考。来汉后,唐芳未将详细地址告诉家人,从10月28日起,家人就联系不上她了。

女大学生失联43天 被发现宅在出租屋内不愿上课
图为:唐福带着女儿的照片,在武汉街头苦寻8天
女大学生失联43天 被发现宅在出租屋内不愿上课
图为:唐芳现身后,撕掉寻人启事


23岁的女大学生唐芳 (化名),就读于武汉某知名高校,本该在今年6月份毕业,因学分不够返回武汉重修补考。来汉后,唐芳未将详细地址告诉家人,从10月28日起,家人就联系不上她了。

当矿工的父亲来汉寻人,却不知道女儿的地址、同学电话等任何信息,只能在街头散发寻人启事。

前日下午,失联43天的唐芳终于找到,父女相拥而泣。

这43天里,她去了哪里?为何不与家人联系?

失联

忧心女儿 父亲白发丛生

“看见俺娃了吗?”从12月2日直到9日,51岁的河南三门峡人唐福(化名),举着女儿唐芳的照片,每天在洪山至东湖风光村一带来回寻找,拉着路人询问,机械地重复这句话。

唐芳今年23岁,是武汉某知名高校的2010级本科生。“唐芳是这个家最大的希望”,唐芳的舅舅董伟(化名)带着哭腔告诉记者,唐芳家境非常困难,两年前其弟弟患上结核性胸膜炎,其母亲也患病在家,全家生活来源依靠唐福当矿工挣来的钱。

10月7日,唐芳带着家里给的5000元生活费,坐上前往武汉的火车。临走前,她留给父亲一封信,说自己要回学校补学分,并承诺一定要让家人过上好生活。

唐芳最后一次与母亲通话是在10月23日,该号码是一个陌生武汉号码。10月28日,唐妈妈再次拨打这个号码时,显示停机或是通话被限制。

记者见到51岁的唐福时,他已是满头白发,“最近变白的,睡不着也吃不下”。

董伟告诉记者,唐福每月才回家一两天,性格非常内向,很少主动与人交流,而唐芳也很内向,经常一个月不联系家人,但没想到这次这么严重。唐福为此非常自责,“我对娃的关心不够,现在说啥都晚了。”

来汉之前,唐福把唐芳所有的笔记本都翻出来,让儿子帮忙读,希望能对女儿多一些了解。唐福至今还对一件事耿耿于怀,那是唐芳大学入学那天,唐福为了赶回家工作,将唐芳送到校门口就走了,对此,唐福后悔不已,“求老天爷再给我个机会吧。”

寻找

同学、老师都联系不上她

记者询问唐芳在武汉的租房地址等信息,唐福都不知道,“她从来不跟我讲,我也从来没管过她。”

记者联系上唐芳的两位同学,均表示很久没有她的消息了。

唯一的线索来自唐芳曾经的辅导员。辅导员表示,最后一次见到唐芳是在10月中旬,唐芳含糊地表示“自己住在街道口,走路到学校20分钟”。

辅导员透露,唐芳在校期间很少主动与人交流,且长期不上课。辅导员还放出唐芳一年前的一段录音,唐芳呜咽朗读“我没有优点,缺点是没有自信,没有责任感,小时候,我还挺自信,现在越来越不自信,漏洞越来越大,我越来越不敢面对……”听着这段录音,唐福伏在椅背上,努力想抑制眼泪。

几条线索都断了,唐福仍不放弃,每天在街头寻找。上周末,陆军总医院门口一位小摊主表示,“有个女孩在天桥上讨钱”。唐福摇头说:“我娃绝对不会干这事”,但又期待“真是她就好了”,唐福和董伟蹲守一天后,终于等到一位戴着口罩的女孩走上天桥行乞,唐福忍住眼泪,走近一看,确认不是唐芳,只是脸型相似。

真相

宅在出租屋不愿上课

前日下午,珞珈山派出所给唐福打来电话,“孩子找到了”。

民警介绍,通过查询通话记录,找到了与唐芳合租的室友。本来在上班的室友,放下工作飞奔回家找到唐芳。

12月9日下午五点,唐芳出现在派出所。8天的苦苦寻找之后,唐福和董伟忍不住放声大哭。而唐芳的同学也赶来派出所,几个女孩子相拥而泣。

情绪渐渐平复后,所有人都询问唐芳“你去哪里了?”

回答出人意料,“我哪里都没去,就在房里待着”。

唐芳告诉记者,本来想好好上课补学分,却在10月底陷入“堕落”状态。每天都提醒自己“明天一定要去上课”,但第二天还是起不了床,也不愿意去上课,“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唐芳室友证实,唐芳每天几乎足不出户,只吃一顿饭,也很少与人交流。

“为何不与家人联系”?

唐芳抽泣不语,记者反复做思想工作后,唐芳才吐露心声:家人为我付出这么多,我一直很想回报他们,但上大学后,发现比其他同学差太远了,甚至没有勇气去上课,拉下的课程越来越多,更加不敢面对现实。“我对不起家人,我不敢联系他们”。

昨日,唐芳将父亲和舅舅送上火车,并郑重承诺:“爸爸你放心,我再也不会这么幼稚了,拿到毕业证就回家找工作”。

记者手记

勇敢走出困境人生终将驶入正轨

这次寻人事件让唏嘘不已,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唐芳面对压力的逃避心理、家庭关爱的缺失等等促成了这个乌龙。“最关键的问题是唐芳自己要勇敢起来,”武汉竹雨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咨询师张青认为,“唐芳给自己背上了很重的心理包袱,进入大学后理想和现实又产生落差,面对这些压力又无法及时疏导,才导致了‘颓废’与‘逃避’。但这些问题都不可怕,只是成长的磨砺,唐芳今后的路还很长,从现在开始,学会肯定自己,踏实把握当下的生活,勇敢走出来,人生终将驶入正轨。”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