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女子6次汇款被骗278万 最后连骗子都编不出骗术

女子6次汇款被骗278万 最后连骗子都编不出骗术

发布时间: 2014-12-11 21:13:11 来源: 作者:
厦门日报讯 一通涉案诈骗电话,19天时间,这名糊涂女子先后6次给骗子汇钱,先是23万元的银行积蓄不够,找朋友借74万元,再不够,拿着房子抵押了114.6万元,还不够,又找高利贷借了66.37万元骗到最后,连骗子都骗不下去了:好啦,你可以结案了。 昨日上午,厦门警方召开新
厦门日报讯 一通涉案诈骗电话,19天时间,这名糊涂女子先后6次给骗子汇钱,先是23万元的银行积蓄不够,找朋友借74万元,再不够,拿着房子抵押了114.6万元,还不够,又找高利贷借了66.37万元……骗到最后,连骗子都骗不下去了:好啦,你可以结案了。

昨日上午,厦门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出最新诈骗预警,并通报了4天前的一起冒充公安机关以涉案为名的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77.97万元。在组织力量展开侦破的同时,昨日,经办民警也通过这个案例,剖析骗子如何将277.97万元骗到手的。

第一幕

骗子使用改号软件

谎称调查经济案件

按照经办民警的说法,受害女子小萍(化名)是12月7日向警方报案,不过,接到诈骗电话时间是在11月19日,令人惊讶的是,这个骗局进行了19天。

11月19日上午,小萍接到一个自称“快递员”的电话,称她在5天前从上海市松江区快递寄往泰国的28张银行卡属于管制物品,被出入境机关截获。小萍蒙了下:我没有寄快递啊。

“快递员”告诉她,可能是别人利用她的名义寄出,最好报警。随后,这名“热心”的“快递员”还帮忙转接了上海松江公安局电话。电话一通,一名自称松江公安局的“马新队长”告诉小萍,她涉嫌一宗“蔡昭荣跨国经济案”,案件中的158万元是从她的银行账户流转的。

“我没有参与过什么跨国经济案,骗子吧?”小萍表示怀疑。

“马新队长”开始威胁小萍,不配合调查还怀疑警方办案,叫小萍自己通过021-114查询确认是不是上海松江公安局的电话,此外,还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让小萍确认完,给他打电话。

小萍打了021-114,发现“马新队长”拨打来的电话号码,跟114描述的上海松江公安局电话号码一样。

(?警方剖析:这种涉案诈骗,是老骗术了,,冒充公安机关号码,所谓的114电话号码核查,是想让受害者相信,其实在这里,只要受害人按照114提供的号码,拨打过去咨询或核实,骗局就不攻自破了。)

第二幕

刷光23万元存款

又东拼西借74万元

“完了,真是警察找上门了。”小萍赶紧联系“马新队长”喊冤。

“马新队长”安慰小萍不要着急,只要配合调查核实清楚,没事也不会冤枉好人,不过,为了案件保密,小萍必须带着身份证、所有银行卡等物品,到附近宾馆开个房间,在没有外人的情况下接受核查,不然的话,过了第二天零点就要对外发布通缉令。

一听通缉令,一定是大事,小萍吓坏了,赶紧去了宾馆。在宾馆,打开对方发来的网页,真的看到自己的通缉令,有名字,有头像。“马新队长”说案件已移交检察院,于是,一名自称刘正鸿的“检察长”对小萍的财物情况进行核查,先是命令小萍将自己23万元存款转账至指定银行账户,之后让小萍再交74万元,就可办理取保候审。

存款已被掏空,小萍只好找人借。借了一天,在11月20日零点前,小萍准时将74万元再汇出。当天太晚,“检察长”称工作结束,之后还会再和她联系。

(警方剖析:通缉令是骗子制作的假网页,将受害人骗到宾馆,主要目的是避免其他人发现阻止,此外,警方核实案情,绝不会通过电话或网络,知道这一点,听到警察核实案情,就可以挂他电话了。)

第三幕

抵押房产贷款上百万

全部进了骗子腰包

11月20日10点多,恶魔般的“检察长”电话又来了:经过调查,小萍参与“蔡昭荣跨国经济案”,除非交158万元证明。

没钱了,怎么办?小萍用房子做抵押,分别在11月28日和12月5日,贷款50万元和64.6万元全部汇入对方账户。“这下总算没事了吧。”之后小萍主动联系对方。但小萍没想到,她进入了一个“无底洞”。

接电话的那头告诉她,“检察长”已被反贪局的带走调查,案件由胡忠“总检察长”接管,并告知小萍还有最后一笔保证金要交。如果不交,前面拿去核查的钱,就以不配合调查为由,再也要不回来。于是,小萍再次走上借款之路,将66.37万元汇入对方账户。或许是骗子都骗得编不出理由了,最后,“总检察长”只好说:好啦,你可以结案了。

12月7日,小萍向家人说起此事,才发现自己被骗了。历时19天,小萍分六次,共计被骗走277.97万元。

(警方剖析:警方核实案情,不会通过交钱证明,更没有骗子所谓的保证金等。此外,年底快到了,虚假信息、网络购物等诈骗案件高发,市民接到公安机关调查、信用卡提额等异常电话,可马上拨打110或福建警方防骗热线96110转8咨询)

提醒

如何防电信诈骗?

不相信、不理睬、不联系

防范电信诈骗首先要做到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号码、银行账户资料等重要信息。如果接到陌生电话,千万不要被所谓的中奖、涉诉、法院传票、好友借钱等说辞蒙蔽,除了与亲朋好友联系核实外,还要及时向110报警台举报,也可向96110-8咨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