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开税票像取火车票一样方便!”

“开税票像取火车票一样方便!”

发布时间: 2016-09-26 21:09:47 来源: 作者:
登录“山西省网上申报平台升级版”,填写代开申请,打印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后,将身份证

登录“山西省网上申报平台升级版”,填写代开申请,打印了《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后,将身份证放置在自助机的“身份证识别区”,紧接着扫了扫《申报单》左上角的二维码,核实票面信息无误,根据系统提示缴纳税款后,点击“打印”,一张信息完善、盖有税务局章的发票就吐了出来……
近日,在太原市迎泽区国税局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山西绿源维鲜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的会计戴永莉通过自助代开设备打印出了一张专用发票。

应运而生 助力税制改革

近年来,太原市迎泽区国税局不断加快“互联网+”思维与税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整合离线与在线、虚拟和实体税务资源,建成了我省首家电子自助办税服务厅。
“随着营改增的全面推行,迎泽区国税局新增管户近9000户,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4倍,办税服务厅日开票量大约为130份;代开岗位工作人员由2名增加到5名。”迎泽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郝淼告诉记者。
面对管户急剧增加、工作量激增、管理服务力量薄弱、办税服务厅拥挤的多重压力,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和现代信息技术,有效解决纳税人办税需求多样性与服务资源有限性等方面的矛盾,成为一个重要课题。7月26日,迎泽区国税局上线试运行自助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系统,运行以来日均开具专用发票130余份,相当于3-4名窗口人员的工作总量,单份发票开具时间由10-15分钟减少到1-2分钟,工作效率提高了近5倍,有效减轻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压力。
“小试牛刀后,我们决定开辟专区、扩大规模,进一步升级办税体验。经过1个多月的研发、测试、试运行及不断完善,正式推出了全功能电子自助办税服务,作为全省国税系统首家24小时电子自助办税中心正式启动并投入运行。”迎泽区国税局局长王俊杰说。

功能强大 革新办税模式

走进太原市迎泽区国税局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墙上“展信息化之翼、圆现代化之梦”的标语十分醒目,“能问、能查、能看、能学、能办”的电子自助办税服务新模式在这里正式开创。
24小时电子自助办税中心分为电子办税、自助办税和咨询查询三大功能区,共有外网设备16台,自助办税机18台,自助查询机2台。可实现电子办税、专票代开、普票代开、专票发售和普票发售等八大功能。
纳税人在电子办税区可以登录山西省网上申报平台升级版,进行税务登记信息补录、网上申报缴税等业务的在线申请和学习;在自助办税区,纳税人可以随时通过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实现纳税申报认证、发票代开等四大类涉税事项的自助办理;在咨询查询区,纳税人通过触摸立式宣传屏进行税收政策等相关税务事项的查询。
“最近,小店辖区内很多企业利用同城通办业务和电子自助大厅的双重便捷性,纷纷前往该局自助大厅办理发票领购业。”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仅9月19日一天,电子自助大厅共为136户企业发售专用票共计3367份,其中为小店区33户企业发售656份,占到该局当日专用发票发售量的20%。

操作便捷 打造全新体验

电子自助办税中心注重体验、关注感知,是一个平台、是一种工具,更是一种理念。它跨越了时间障碍、打通了空间阻隔,引导纳税人自主服务、前置录入,缓解了实体办税服务厅的压力,真正实现前台后台贯通、线上线下耦合,充分满足不同行业、不同情况纳税人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服务感知度、纳税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
自助办税服务厅建成开放运行以来,业务量稳步增加,纳税人对操作流程逐步熟悉并自主运用,自助服务厅受到了广大纳税人的青睐,给纳税人带来了极大便利,同时有效减轻了办税大厅的负担。据统计,截至9月22日,开放短短十多天的时间,太原市迎泽区国税局电子自助办税服务厅共发售增值税普通发票38720份;发售增值税专用发票19622份;为纳税人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2544份;辅导各类纳税人申报1700余户。期间,自助办税服务厅办理同城通办业务352户,代开专用发票682份,发售专用发票3082份,普通发票1106份。
“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引导,实现纳税人涉税事项的网上申请、自助办结,将办税体验由耗时耗力的‘路上奔波’变为方便快捷的‘E网畅游’,让纳税人享受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迎泽区国税局局长王俊杰说。

本报记者 桑莉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