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发布时间: 2014-12-15 10:24:53 来源: 作者:
一边是打工时摔成重伤的丈夫,一边是不足一岁的女儿,该如何选择?昨日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福州总院公交车站附近,一位30多岁的女子,跪在路上,挂出招牌,求卖自己不足一岁的女儿,以救治孩子的爸爸。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倪女士哭着说,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才卖女儿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女子的举动引来众人围观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不时有人将5元、10元、100元塞到她手中


关注理由

一边是打工时摔成重伤的丈夫,一边是不足一岁的女儿,该如何选择?昨日上午,在福州市鼓楼区福州总院公交车站附近,一位30多岁的女子,跪在路上,挂出招牌,求卖自己不足一岁的女儿,以救治孩子的爸爸。

女子的举动引来众人围观,群众还多次报警。最后,在海都记者的劝导下,女子收起牌子回到病房。她说,卖孩子是“没有办法了”。

跪地卖幼女 一跪四小时

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发现总院公交车站旁有大量围观的市民,警车也来了。一名中年女子背着个婴儿,趴在警车引擎盖上,放声痛哭。两个女儿则默默站在一旁。女子手拿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因工伤老板逃跑,无钱医治,愿将孩子卖了。救救爸爸。”

路人看了,唏嘘不已,不时有人将5元、10元、100元塞到她手中,还有人递上几个包子。但女子仍然放声大哭,哭得眼泪都没了,只剩下干嚎。有路人称,警察想让女子离开,但女子不从,情绪有点激动。有目击者称,女子从9时许起,跪了四个小时了,警察都来了好几拨了。

从女子的朋友处,记者了解到,她叫倪琼,和丈夫周兴贵都是重庆人,都是34岁。周兴贵目前躺在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的病床上,全身多处骨折,肺部也有受伤。上周四上午,他在闽侯大湖乡箬洋村一处建房工地上打工时,从三楼摔下,摔成重伤。可业主给了7000元后,电话就打不通了。现在,周兴贵只能打点滴,“什么时候有钱,什么时候才可以动手术”。

最终,在海都记者的劝导下,女子答应不再叫卖女儿,先回到丈夫的病房。

小姐姐:不要把妹妹卖了

在病房里,女子的情绪稍稍平复。

说起为何要卖小女儿小冬(化名),倪琼一直重复的话就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丈夫是家里唯一的劳力,现在这个顶梁柱倒下了,还要十万元左右的医疗费。卖女儿似乎是唯一的办法。倪琼说,跪了一上午,并没有人来问,路人的捐款倒有六七百元。

倪琼说,跪在街头时,自己一度很绝望,她甚至希望哪辆车不小心开过来把自己给撞了,还可以要点赔偿费。

记者问,卖掉女儿,真的舍得?倪琼沉默了。在一旁的两个女儿大花、小花(均为化名)异口同声地说:“不舍得,不要把妹妹卖了。”事后,在走廊里,小花悄悄告诉记者,在妹妹刚出生时,爸爸就曾想卖掉妹妹,但妈妈坚持不卖,两人还为此起了争执。这次,倪琼亲自下跪要卖女儿,可见她内心有过怎样的挣扎。

不足一岁的小冬,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时玩弄着那张“卖身契”,时而哭闹,时而又笑笑。她的头上戴着一顶帽子,上面别着“爸爸去哪儿”的标签。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丈夫倒下了,她忍痛欲卖幼女,一家人都舍不得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妈妈累了,懂事的小花带妹妹玩。她说,不要把妹妹卖掉
丈夫重伤住院 女子为救夫街头跪地卖女儿(图)
不足一岁的小冬


闽侯箬洋村:将继续协调

昨日,记者联系了闽侯大湖乡箬洋村陈主任。陈主任说,他知道这个事情,那个建房的业主姓吴,常住福州市区。周兴贵摔伤后,村里也帮助协调、联系业主等。但陈主任也坦言,昨日吴姓业主的电话确实打不通。他表示,会向乡政府汇报,继续协调此事。

如果你能帮助这一家人,可以汇款至工商银行6212261402012821754(户名周兴贵)。

对话

“没别的办法了”

海都:为何想卖掉女儿?倪琼:没有别的办法了。

海都:知道这样做犯法吗?倪琼:知道。

海都:把女儿卖掉,舍得吗?倪琼:……(沉默)

海都:如果一直没有人来买孩子,记者也不来,你准备怎么办?

倪琼:我就一直跪,跪到能帮助我的人出现为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