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男子7年未回家 母亲寻子找流浪汉做亲子鉴定

男子7年未回家 母亲寻子找流浪汉做亲子鉴定

发布时间: 2014-12-15 10:44:26 来源: 作者:
昨日,沙坪坝公安分局看守所,32岁的小朱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父母来了。“你们头发怎么白了?我走的时候还是满头的黑发。”小朱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男子7年未回家 母亲寻子找流浪汉做亲子鉴定
小朱和母亲在看守所内的办公室,相拥而泣。


昨日,沙坪坝公安分局看守所,32岁的小朱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父母来了。“你们头发怎么白了?我走的时候还是满头的黑发。”小朱的眼泪止不住流下来。

眼前的老人,是小朱的父母,已经8年未见,7年多没有联系。

“孩子我们来接你回家,不论你在外面混得好不好,一家人在一起团聚,才是我们的心愿。”老人说。

找他快8年,父母头发都白了

32岁的小朱,在重庆生活了7年多,在南岸某电子商务公司上班5年多。12月3日,小朱和同事朋友在沙坪坝唱歌时,惹了点事,被警方处以10天的治安拘留。

小朱被送到看守所后,民警一直无法核实他的身份———他是从武汉黄冈来渝工作,没有使用二代身份证,网上没有他近几年使用身份证的记录,“第一代身份证早已过期,系统也没他的照片。”

12月4日,看守所民警到派出所核实小朱的信息,得到了他姐夫的电话,并联系上他的家人。

“你们真的是看守所的吗?”小朱的姐夫很诧异地接到电话,听到肯定的答复,一下痛哭了起来,“我们找了他快八年了,父母头发都白了!”

随后,小朱的姐夫带着小朱的姐姐、父母赶到重庆,于是有了开头一幕,揭开了一段离家出走背井离乡打拼的往事,以及一段父母苦苦寻找儿子的感人故事。

四次来渝,找流浪汉做亲子鉴定

小朱的母亲王淑芬最后一次到重庆寻人,是今年上半年。

“07年他来重庆,半年后就没了联系。”王淑芬称,2009年她第一次报警,开始了寻子路,“我们印刷了许多寻人画,送给到重庆的朋友,让他们帮忙找人。”

父亲老朱也拜托到重庆的朋友打听。2011年中旬,一名到重庆的朋友称,在朝天门码头长途汽车站附近看到一名年轻的流浪汉,长相与小朱十分相似。

老朱和妻子、女儿、女婿一起到了重庆朝天门码头,找了一天后,终于找到了朋友图片中的那个流浪汉。“看上去真像我的儿子。”王淑芬说。

女婿和女儿与流浪汉的交流,排除他是小朱的可能———因为流浪汉说的是重庆话。

2012年,没有死心的王淑芬再次到重庆朝天门去看流浪汉。

2013年,王淑芬在没有家人陪同下,又到了朝天门,“我就像着魔一样,你越想,就越觉得是他。”

今年初,王淑芬看电影,讲述几位父母寻子的过程,其中提到亲子鉴定。王淑芬第四次踏上前往重庆的路,找到流浪汉后,王淑芬需要他的头发。

“他说要我给他买吃的,才同意扯他的头发。”王淑芬带着流浪汉去吃了一顿好的,然后扯了几根头发,如获至宝。花了2000多元,王淑芬在医院做了亲子鉴定。今年6月,报告寄到了武汉的家中,结果显示他们不是母子,连亲戚都不是。王淑芬彻底绝望。

正当全家人都失去信心时,却接到了沙坪坝看守所民警的电话。

想衣锦还乡,没想到7年都不如意

昨日,记者在沙坪坝看守所见到了正准备离开的小朱,32岁的他讲述了这几年不回家的心路历程,“其实准备这个春节高高兴兴回家,哪知道就出事了。”

2007年,23岁的小朱毕业于武汉科技大学,专业是网络管理和电脑应用技术。毕业后的小朱,回到黄冈家中找工作,一直不如意,又无法面对父母的唠叨。在家呆了不到三个月,小朱听说重庆机会很多,便辞别父母坐火车到重庆找工作。

小朱的第一份工作,在两个月后找到,这时已快到年底。“在石桥铺卖电脑,一个月一千多元。”这份工作,小朱只是暂时先干着,毕竟付完房租,生活费已经寥寥无几。最初几个月,父亲每个月都打点钱到小朱的银行卡上,小朱实在不够用,也会取一点。

“眼看这一年要过年了,工作不如意,手机也掉了。”小朱说,那一年特别倒霉,手机掉后,自己就没跟家里联系了,“不是不想联系,觉得很窝囊。”这样,时间又一晃,到了08年年底。依然没有干出一番成就的小朱,在工作上各种不如意。

2009年初,小朱因为迟到被领导责骂,一气之下辞掉了工作。没了工作,又到了过年的边缘,小朱继续没跟家里联系。“怎么联系啊,各种不顺心。”丢了工作的小朱,过年的那天,一边在出租屋里哭,一边吃着一个人的年夜饭。

2009年春,小朱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份工作,这份工作干到至今。这家位于南岸的电子商务公司,开初工资并不高。随着网络商务的发展,公司经营状况越来越好,小朱的工资从最先的2000多元涨到了现在的6000多元。

今年准备回家,哪知出事被拘

“最初几年,工资不高,想到家里的父母,总是有些怕,不敢打电话,不敢去想,有点逃避。”小朱说,这样的想法渐渐形成了惯性,一过就是7年。

今年,小有存款的小朱,终于鼓起勇气,准备春节回家了。哪知12月3日,和同事朋友在沙坪坝KTV唱歌时,惹了点事情,被警方处以10天的治安拘留。“本来想高高兴兴回家,给多年没见的父母一个惊喜,却提前让他们知道了丑事。”

“听了爸爸妈妈为了找我的事情,我真觉得很愧疚。”小朱说,前几年,没好工作、工资不高,才出大学、心气又高,总觉得要混好了才回去。“为了赌气、为了面子,却失去了7年多亲情,让父母白了头发。”

“马上又要过年了,可能很多在外漂泊、打拼的年轻人,也会有我当初的想法。但无论你混得好坏,春节一定要回家。即使不回家,也给家里的父母打个电话吧,证明你还惦记他们。”小朱说。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