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诚信比荣誉更重要

诚信比荣誉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6-10-01 20:23:12 来源: 作者:
——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走进平遥牛肉集团9月27日,由三晋食品安全组委会、山西省百姓放心食品品牌推选活动组

——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走进平遥牛肉集团

9月27日,由三晋食品安全组委会、山西省百姓放心食品品牌推选活动组委会主办,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三晋食品安全论坛暨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走进平遥牛肉”活动在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举行。省城主流媒体、行业协会、食品营养专家及学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世界的平遥打造中国的牛肉
——平遥牛肉集团以实际行动践行平凡而伟大的梦想“在世界的平遥打造中国的牛肉”——平遥牛肉集团掌舵者雷秉义用21年的发展历程践行着这一平凡而又伟大的梦想。
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色泽红润、醇香绵软、回味无穷……尽管在山西可以吃到全国各地的美食,但是对于山西本地人或是在外漂泊的山西游子而言,一提到平遥牛肉,会有一份特殊的情结油然而生。
中华老字号企业、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名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诸多荣誉承载了平遥牛肉集团“诚信比荣誉更重要”的千金难买的民企特有的责任与担当。
走进平遥牛肉集团宽敞、整洁的工业园区内,“在世界的平遥打造中国的牛肉”“香传百年、义贯云天”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让人们不禁就想走进冠云、审视冠云、解读冠云……在董事长雷秉义、总经理李增富等公司领导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冠云平遥牛肉的生产工艺流程。
先进的生产流水线、严格的食品质量检验体系,让我们感受到平遥牛肉集团切切实实是在用良心做放心食品。
穿过贯穿整个车间的长长走廊,整个生产过程透过玻璃窗清晰可见:流传数百年的“相、屠、腌、卤、修”加工工艺近在眼前,在五千多平方米的自动化生产车间内,一头头体硕健壮的整牛经过严格的道道工序制成醇香味美的装箱成品。充满高科技与现代感的加工车间里,“全副武装”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旁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从现代化的屠宰车间,到自动化和人工相结合的分割车间,再到腌制车间,最后到高科技的蒸煮车间和包装车间……整个生产工艺采用全自动电脑控制生产流水线,既保持了平遥牛肉传统工艺的精髓,又有机地引入了现代科技手段,使传统工艺扬长避短,并且更加科学合理。一块块、一袋袋、一箱箱品质上乘的“冠云牌”平遥牛肉就是在这样干净整洁的车间里制作而成。
“平遥牛肉,中国冠云。生产的是质量,经营的是诚信,诚信比荣誉更重要。不能让平遥牛肉这块中华老字号金字招牌顶着头上的光环止步不前,而应该在传承老字号的同时,探索一条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继承与创新发展之路。”雷秉义深知作为“中华老字号”知名民营企业身上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抓质量树品牌促诚信
——“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活动”呼吁企业加入安全诚信行列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报道团在参观了平遥牛肉的生产工艺流程后,山西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郝建新,山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郝利平教授,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董事长雷秉义共同为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专家服务站揭牌。
建立“专家服务站”,是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能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促进科技工作者创新成果与企业对接,加速从科技成果到市场产品的转化。
在随后的“专家与媒体面对面”活动中,6位专家分别从各自研究的领域围绕营养与健康、肉制品加工等方面发表了独到、深刻的见解,并与媒体充分互动,向公众普及肉制品与人体健康的相关知识。山西省百姓放心食品品牌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山西省社会事务调查中心主任刘宏生对“2016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活动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三晋食品安全媒体采风报道行动以“抓质量、树品牌、促诚信”为宗旨,挖掘一批在食品安全生产领域做出的先进典型事件,通过媒体向社会报道,为这些先进的个人、企业在食品安全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呐喊喝彩,扩大食品诚信企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让更多的食品企业加入到食品安全诚信的行列中。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