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速看!2016国庆长假山西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

速看!2016国庆长假山西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

发布时间: 2016-10-03 02:32:19 来源: 作者:
速看!2016国庆长假山西道路交通情况分析研判,今年国庆节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即将到来,届时全省道路将迎来车

(四)高速公路互通出入口路段谨防追尾

高速公路互通是不同高速公路之间相互连通的路段,驾驶人经常因为不熟悉路况而停车看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导致后方车辆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特别是二广、京昆、青银、五保、太原环城高速等车流量较大路段。

交通安全提示

“十一”长假期间,重点城市周边景点、交通要道将出现车流高度密集,易导致事故多发。“十一”假期举家出游,安全第一,请您注意交通安全,提前熟悉路况,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山西公安交警提示:

(一)国庆长假期间,公路交通流量大。假期出行前应提前了解天气信息,留意交通广播、道路电子显示屏的提示信息,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雨天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行车遇到雨天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

(二)国庆长假期间,驾驶人应尽量避开9月30日下午及10月1、2日上午时段通行青银高速清徐段及罗城互通,去往平遥方向车辆可选择绕行龙城高速。

(三)遇大货车,小型客车驾驶人应注意观察,谨慎驾驶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抢超,超车时一定要打转向等并鸣笛提醒货车司机注意,看到大车让路后应迅速安全超过。

(四)深秋季节,高速公路易发团雾。交警提示,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如已进入团雾区,应及时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

(五)安全带是生命带!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六)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交警提示,客运企业和驾驶人要认真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发车出站前,应检查人数,告知车辆核载人数,严禁超员。客车驾驶人要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并承诺严守安全驾驶要求。乘客应按照提示安全乘车,并对客运企业和驾驶人安全告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七)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八)节日期间,亲朋聚会增多,酒后驾驶安全风险加大。酒精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

(九)自驾长途出行,切忌疲劳驾驶。若感困倦、视觉模糊、精力不集中,请及时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交警提示,停车是为了更好前进,休息是为了平安到家。

(十)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流量大、交通流状况复杂多变。交警提示,大型车辆驾驶人请靠右侧车道行驶,不要长期占用快车道,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不得随意变更车道,如要超车,超车后要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

(十一)景区道路坡陡、弯急、车多,交警提示,景区驾车一定要靠右行驶,切记不要驶入逆行,不要超速行驶;下山路时切忌空挡滑行,停车观景一定要拉好手刹,防止溜车。

上一页 1 2

今年国庆节长假(10月1日至10月7日)即将到来,届时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道路交通安全将面临严峻形势。省公安厅交管局按照公安部交管局“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对国庆节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情况认真进行了分析研判,具体情况如下:

天气情况

根据省气象局预报,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9月30日至10月2日,全省晴间多云,中南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10月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北中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10月4日至7日全省将有一次降水、降温、大风天气过程。降雨天气除对群众出行计划产生影响外,还将对行车安全产生能见度降低、易形成团雾、路面湿滑、增加心理压力等不利影响。

交通流量情况预判

受煤炭行情回暖影响,我省及周边省份煤炭运输车辆日均将增加10万辆次以上。加上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影响,国庆节长假期间全省道路将迎来车流高峰,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自驾流、货车流叠加。根据近年来道路交通流量分析,预计今年国庆节长假期间全省道路交通总流量将达1950万辆次,日均流量将保持在270万辆次左右,最高峰日流量将达到290万辆次。日均交通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5%,与平日相比将增加1倍以上。货车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倍,与平日相比有所上升。预计车流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景区车辆高峰,特别是去往五台山、平遥方向车流高峰将会出现在10月2、3日。

交通违法分析研判

国庆节长假期间,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超速、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小型客车酒后驾驶、违法停车、超员、超速、涉牌涉证;农村微型面包车酒后驾驶、超员、无证驾驶、人货混装,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超员、超速;重中型货车长期占用左侧车道、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将是管控重点。

“七类”路段交通压力将会大有所上升

国庆节长假期间,受前期强降雨影响,全省多地道路出现不同程度损毁,特别是阳泉、长治、晋中等中东部地区出省道路损毁严重无法通行,导致其他可通行道路的交通压力倍增。同时,新一轮的治超工作正在开展,个别执法场地有限的公路治超站点将可能会出现短期车流集中的情况。交通流量增加的主要路段预计将集中在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与国省道相交的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一是主要运煤通道:G20太旧高速、G5平阳高速、G5京昆高速介休至霍州段、G55二广高速太原至长治段、S46五保高速、S66平榆高速、和榆高速、208国道大同、忻州、晋中段、307国道吕梁、阳泉段、309国道长治段、S340省道等。二是晋冀交界东出口道路,尤其是G307阳泉平定县段、G207阳泉盂县段、G309长治黎城段、G20太旧高速平定县段、G5高速平阳高速平定县段、S66和榆高速左权段、S76长安高速等路段受煤炭增产影响,通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三是以全省24个重点旅游景区为目的地的重要高速公路出口,尤其是平遥、五台山、皇城相府、乔家大院、壶口等连接旅游景区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四是旅游景区集中的主要国省道路,尤其是S66平榆高速段、108国道晋中段。五是以太原为中心的青银高速(太原至旧关、太原至离石)、太长(太原至长治、晋城)、大运(太原至大同、太原至运城)、太原环城(东环、南环、西北环)以及高速公路收费广场。六是以重点出省通道为主的高速出省口。如旧关(连接河北、山东、北京)、孙启庄(连接北京、内蒙、河北)、军渡(连接陕西、宁夏)。七是公路治超站点所在道路及其周边道路。

主要危险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情况

(一)危险路段谨慎驾驶(6段)

203省道大同浑源段、309国道临汾古县及安泽段、340省道孝义南阳段、G5京昆高速灵石至霍州段、S66和榆高速左权段、S86晋阳高速等。

(二)事故多发路段谨慎驾驶(8处)

国道108线太原段K622-K622+100、K622+630-K622 +653;晋中段K623-K623+2;国道208线大同段K485-K485+100;国道307线太原段K593-K593+100、K593+50-K593+150、K593 +100-K593 +200,省道227线晋城段K80 +1-K80+80。

(三)交通事故现场或施工路段谨防二次事故

施工路段或交通事故现场特别是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极易发生二次事故导致重大人员伤亡。国庆节长假期间,全省有34处路段施工(详见附件)。途经上述路段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况,提前选择绕行路线。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