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每个窨井都将有“身份证” 发微信就有人修

沪每个窨井都将有“身份证” 发微信就有人修

发布时间: 2014-12-20 15:50:54 来源: 未知 作者: 四海为家
上海市路政局昨日介绍,今年试点安装了500个道路检查井。通过统一的铝质标识牌,可唯一标识特定的检查井。“以后,管理人员可以更加迅速地确定问题井盖的权属单位、具体位置等,进而有效地提高检查井问题的处置效率。”上海市路政局称。

沪每个窨井都将有“身份证” 发微信就有人修
上海的道路检查井将做到“一井一标识”并迎来数字化管理


上海市路政局昨日介绍,今年试点安装了500个道路检查井。通过统一的铝质标识牌,可唯一标识特定的检查井。“以后,管理人员可以更加迅速地确定问题井盖的权属单位、具体位置等,进而有效地提高检查井问题的处置效率。”上海市路政局称。

650万窨井归18家单位

早报记者昨日在普陀区中山北路曹杨路口看到,道路检查井标识统一采用铝质标识牌镶嵌方式,标识位置为检查井井身内壁。标识牌上的信息包含权属单位颜色标识、所属区县中文简称、权属单位中文简称、该检查井编码等。

通过设置标识,将建立完善、统一、易读的道路检查井标识系统,也有望解决之前的一些管理难题。

经统计,申城城市化地区共有各类检查井约650万个,涉及水务、通信、电力、消防、环卫、燃气等18家单位和部门以及部队管线。由于管理主体众多、产权关系复杂、技术标准不统一等因素,道路检查井盖安全管理与维护成为城市管理的难点之一。

目前,绝大多数井盖由各自权属单位按照各自的标准或习惯制作安装,井盖上的标识也是五花八门。尤其是当井盖遗失时,要从井身辨认出权属单位有时难度较大。

“在一些费时较长的处置案例中,辨识井盖权属单位的时间占处置总时间的90%以上。”网格化管理部门反映,在平时的检查井盖遗失、破损等处置中,辨识检查井权属单位往往是事件处置的瓶颈问题,有时甚至存在无法甄别检查井责任主体单位的情况,延误维修时间。

将做到“一井一标识”

市路政局道路养护处副处长钱国辉介绍,路政部门开展检查井统一标识试点后,下一步,将根据试点效果,进一步征求各检查井权属单位以及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固化方案,推广实施。

为达到对道路检查井长效管理,市路政局道路技术中心日前开展专题研究,在广泛征集各检查井产权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牵头编制完成《上海市道路检查井统一标识及数字化管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优化道路检查井统一标识方案,做到“一井一标识”,方便公众辨识、实现联动综合管理、提高处置效率。

相关新闻:看到井盖丢失,发微信就有人修

日前,由松江区社会治理联动指挥中心主办的松江区非紧急类社会治理微信公众账号“茸城微治理”正式上线,受理和处置区内各类事件线索、意见和建议,市民动动拇指即可参与社会治理。

“没想到会这么便捷。”11月19日下午,微信名为“清水”的市民在南青路区检察院附近,发现路口绿化带旁一个雨水井敞开着,便拿起手机向“茸城微治理”上报了“雨水篦子丢失”的情况。第二天下午,他就收到了“茸城微治理”发来的“已办结”的反馈信息。

通过“茸城微治理”,市民还可收到相关的办理进度和处置情况。目前,“茸城微治理”已开辟七大栏目,受理范围包括道路交通、公共设施等部件类和治安消防、市容环境、食品安全等事件类信息。

如在“我要上报”栏目中,市民可以通过现场拍照、事件描述、地址定位和文字输入详细地址等4步骤完成案件上报,上报成功立即生成工单号;在“我要评价”中市民可对办结案件的处置情况作综合评价;在“我的积分”中市民可查询参与获得的积分并兑换奖励。

按照工作流程,市民上报案件线索后,由“茸城微治理”平台将初步甄别后的案件派发至各街镇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分中心,分中心根据案件发生地所属网格,将案件发送给社区网格长,社区网格长接单后至现场核实情况,即时通过手机App生成处置工单,再由系统流转至相关处置部门及时办理。

在10月8日至11月30日测试运行期间,“茸城微治理”共收到上报事件线索636条,有效立案400件,其中市容环境类310件,道路交通类59件,公共设施类19件,目前已经办结的有63件。下一步,“茸城微治理”微信公众账号将会实现更多的自助服务,完善和拓展“茸城微治理”受理平台的业务范围和服务功能。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