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贵州新闻 国庆黄金周 100余个新景点新项目扮靓贵州

国庆黄金周 100余个新景点新项目扮靓贵州

发布时间: 2016-10-07 16:06:05 来源: 作者:
多彩贵州网|www.gog.cn

【专题】我们的节日 国庆

根据各地上报统计数据汇总分析测算,10月6日,全省共接待游客390.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0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92%和42.65%。

旅游接待情况

主要景区接待情况

10月6日,游客接待量过1万人次的景区共有62个,其中,接待量超过3万人次的景区有贵阳市开阳十里画廊、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六盘水市野玉海国际旅游度假区,遵义市遵义会议会址景区,安顺市黄果树景区、龙宫景区,毕节市百里杜鹃景区、织金洞景区,铜仁市江口梵净山景区、印江梵净山景区、思南石林景区、松桃县苗王城景区,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黔南州荔波大小七孔景区、金海雪山景区。

旅游饭店出租情况

全省纳入统计的101家主要饭店中,出租率达90%以上的有44家。其中,贵阳夏日康桥酒店,六盘水野玉海土司庄园,遵义赤水中悦大酒店、嘉联宾馆、湄潭温泉国际度假城(酒店),安顺白马湖山庄、铜仁锦江宾馆、金顶酒店,黔西南金州翠湖宾馆、兴义温州酒店、国龙酒店,黔东南州镇远日月大酒店、贵州清酒醉翁宾馆、镇远名城宾馆等14家旅游饭店出租率达100%。

旅游交通客运情况

民航、铁路、公路部门统计信息反映,10月6日,航空进出港388个航班,进出港旅客4.77万人次;铁路进出230趟列车,其中增加13趟次,进出旅客18.17万人次;高速公路进出向车流量达205.66万辆;公路发送进出港旅客197.76万人次。

100余个新景点新项目扮靓黄金周

年初以来,全省上下继续坚持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以100个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以第十一届全省旅发大会、2016年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为动力,积极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加快补齐旅游短板,促进景区转型升级,全省旅游产品得到极大丰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国庆期间,全省有49个景区集中推出104个新项目、新景点,重点包括旅游新业态、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互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改善、旅游产品结构优化提升等,成为吸引广大游客的兴奋点、新感受、新体验。

集中推出新景点新业态

黄金周期间,多彩贵州城海洋极地世界、清镇湿地公园乡愁贵州、乌当羊昌花画小镇、花溪天河潭贵阳故事一条街、安顺多彩万象水上乐园、赤水张家湾旅游小镇、盘县娘娘山天山飞瀑、钟山韭菜坪屋脊石林、沿河乌江画廊狮子山生态旅游、石阡佛顶山温泉小镇、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社区等16个新景点,成为新的旅游吸引物和观光热点。

各地还推出自驾车房车露营地等旅游体验项目,如赤水大瀑布、播州苟坝、贞丰三岔河、盘县乌蒙大草原七彩蜗牛等景区建成房车露营自驾车营地,广大游客在营地静心享受露天茶室、烧烤、篝火、聊天、漫步、遐思等新奇感受,身心得到了极大放松。

遵义(台湾)休闲观光农业旅游景区花海体验基地,罗甸高原千岛湖上隆黔腊坊休闲观光点,草海滨海生态体育公园,环草海万寿菊观光点等,一批集农旅融合、观光体验、生态度假、乡村旅游、郊野休闲为一体的旅游线路,也在黄金周期间亮相,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供给,带动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据统计,10月1日至6日,贵安新区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8万人次,威宁草海景区接待游客16.06万人次,赫章阿西里西景区接待游客17.39万人次,盘县乌蒙大草原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0.27万人次,思南石林景区接待游客19.59万人次。

文化科技与旅游深度融合

黄金周期间,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平塘县世界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景区成旅游新宠,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一窥天眼之貌,感受高科技魅力。10月1日至5日,景区接待游客14.7万人次,其中观景台接待游客2.81万人次。

各地积极挖掘旅游文化内涵,做好文化与旅游的渗透融合,务川仡佬文化旅游景区推出的百匠园及宝王府,湄潭茶海休闲度假旅游景区推出的茶海文化墙,惠水涟江度假旅游综合体推出的叶辛作品阅览室,印江美女峰景区推出的书法主题体验项目,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区推出的平越文庙、三丰主题文化馆等20余个文化体验修学旅游项目,丰富了假日旅游产品,提升了景区文化内蕴、知名度和吸引力。

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更加完善

通过全省上下精心打造,各地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取得新进展,“十一”期间集中投入使用。如花溪天河潭休闲旅游综合体、凤冈·茶海之心景区、紫云格凸河户外休闲旅游景区、盘县哒啦仙谷休闲养生景区、剑河县温泉文化旅游景区均建起了功能完善的游客服务中心,草海生态旅游度假区环草海光游步道,赫章阿西里西旅游景区云上花海栈道(步道)、观光小火车(道),平塘大射电观景台,独山飞凤休闲养生旅游区凤凰岭停车场等投入旅游市场,景区导游服务、旅游厕所、旅游标识系统等得到极大改善,广大游客纷纷表示景区更美了、功能配套更完善了,旅游服务水平更高了,旅游舒适度更爽了。

各地加大投入力度,精心建设个性突出、满足不同消费游客需求的主题酒店,如花溪湿地公园(孔学堂)万宜丽景酒店、青岩古镇文凡·状元别院、爱书山房文化客栈、修文桃源河朵芳阁桃源河酒店、鑫淼泉生态农果观光酒店、仁怀茅台金酱生态酒庄、盘县娘娘山温泉木屋酒店、玉屏桐木紫语庄园酒店等,极大地提升了景区接待能力,缓解了黄金周期间住宿接待压力。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