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老人40元包场电影院 35元优惠政策遇行业壁垒

老人40元包场电影院 35元优惠政策遇行业壁垒

发布时间: 2014-12-28 21:58:14 来源: 作者:
周三上午9点40分,61岁的赵晓珍和丈夫来到位于海宁路乍浦路附近的星美国际影城,老片新拍的《智取威虎山》让两口子觉得不虚此行。

周三上午9点40分,61岁的赵晓珍和丈夫来到位于海宁路乍浦路附近的星美国际影城,老片新拍的《智取威虎山》让两口子觉得不虚此行。但40元/人的票价,以及两人“包场”120座影厅的空荡感,让他们心生疑惑。说好的35元老年票价呢?设想中福利大受欢迎的场景呢?

11月14日,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宣布,凡60周岁以上老人可享受每周一至周五18点前最高35元电影票价(节假日除外)。至今算来,优惠有效日已达30天,但全市参加活动的106家影院总共只售出5000张左右老年票。位于虹口龙之梦的金逸影城“成绩”最好,也仅仅卖出135张,其余影院,“交白卷”的不止一家。而且,当初议定的35元限价,在有些影片上映时多加了5元。

“让老人35元看电影”的好政策面前,老人与福利至少相隔两条鸿沟:行规与观念。

35元优惠政策遭遇行业壁垒

老年票价有多受冷落?一个月来成绩最好的金逸影城给出数据:影城共1800个座位,2013年总票房达430万元,月均35.8万余元,而实行一月的老年票房总共5500余元。假设今年票房情况与去年持平,那么老年票占比仅1.5%左右。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曾花两周时间,兵分三路到106家影院实地调研。结果,绝大多数的反馈是:“价钱仍不够诱人。”

比起9.9元、19.9元看电影的“白菜价”,老年人反映,35元的优势只在于“不用在手机上操作,直接拿身份证到现场买,够方便”。但在方便与便宜之间,他们往往会选后者——由子女代为网络购票,再拿着验证码到影院请工作人员帮忙取票。可一旦子女无暇顾及,他们的观影计划就此搁置。

影院也有苦衷。“票价不是我们想降就能降。”世博国际影城经理章文广道破玄机:“片方都有限定价格,若发现有影院低于限价,以一罚十。”至于那些“白菜价”,不是有电商补贴,就是同企业或银行合作。如今多数电影的“官方最低价”都是35元,而老年票价的优惠由本市行业自己发起,没有任何第三方合作,这就是为什么当初老年票会定在这个数字。影院已作好姿态,完全剥离利益,无奈35元的优惠政策本身遭遇了另一道行业内的壁垒。

“《智取威虎山》的片方最低价就是40元,《一步之遥》起初也是40元,后来改2D了才降到35元。”金逸影城经理陆树证实,《智取威虎山》的40元“官方价”一出,影城只能跟着出公告,以提前告知的方式请老年人多掏5元钱。本就不算超低价的35元被提到40元,有些老人能理解,但有些直接就投诉到行业协会。

看电影,带孩子也带上长辈吧

除了票价不够低,行业协会在调研之前一度以为,宣传不到位、知晓度不高,可能也是优惠政策应者寥寥的原因。但106家影院挨个排摸后,门前的告示、电子屏显示、售票员培训等等,影院的"规定动作"都完成了。而像虹口金逸与五角场的时代今典两家影城,甚至连自己去街道发放宣传单页的"自选动作"也额外做了。可老年群体似乎仍对35元看电影缺乏兴致。

时代今典影城经理王琴提到一组对比。杨浦区民政局老龄委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组织"万名老人看电影"活动,每天6场,场场爆满。"那是公益项目,免费请老人来。而现在,35元是实打实老人自掏腰包。"王琴说。她没有点破,但弦外之音直指老人的消费观。

无独有偶,章文广在影院里没少见一种现象--孙辈送进门,老人门外等。"几乎每次动画片上映,都会有老人带孙辈来看电影。"章文广亲眼见到,老人们舍得花钱买一张50元的票让孩子进场,但无论如何不舍得出第二个50元自己看,宁可门口干等90分钟。在这位从事20年院线工作的经理眼中,老人看电影的态度,反映了生活理念,"为了孩子,自己省吃俭用一辈子"。"扪心自问,35元看场电影能算高消费吗?"。与其说老人们嫌35元太贵,不如说对自己太苛刻。

正因此,章文广希望贺岁档、春节档能有更多的年轻父母带孩子看电影的同时,也能把长辈请进影院。"35元对中青年不算贵",他想看看,在整个行业规则改变之前,有多少年轻人愿意改变自己,记得把钱花在老人身上。

  • 关键词浏览:
  • 电影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