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退休女教师因诗杀人被判死缓 庭审中无悔意

退休女教师因诗杀人被判死缓 庭审中无悔意

发布时间: 2014-12-29 21:06:53 来源: 作者:
让那些懦夫苟且偷生吧,圆了我这样的勇士英雄梦吧,我要求法院判处我斩立决,立即执行! 12月5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内,连杀自己学生以及襁褓中婴儿的长丰某高中退休教师丁某慷慨陈词,并无丝毫悔意。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名为人师表的退休教师如此残忍,杀
“让那些懦夫苟且偷生吧,圆了我这样的勇士英雄梦吧,我要求法院判处我斩立决,立即执行!” 12月5日,在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法庭内,连杀自己学生以及襁褓中婴儿的长丰某高中退休教师丁某“慷慨陈词”,并无丝毫悔意。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名为人师表的退休教师如此残忍,杀害自己的学生及无辜的婴儿呢,据她当庭陈述,这仅仅是因为一部平板电脑,而她在意的并不是电脑的价值,而是电脑中存储的“无价”诗歌。

杀人手段残忍

庭审并无悔意

今年59岁的丁某是长丰县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前她曾是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闫某是她的得意门生,关系交好。虽然毕业多年,小闫还是经常与曾经的丁老师有交流,常常互相走动。但是,丁某却渐渐觉得小闫干扰自己的生活,预谋报复。

2014年6月7日下午,小闫带着未满五个月的女儿来到丁某住处,丁某借故让小闫外出买米,并将自己的医保卡交于她。小闫将女儿放在丁某住处便离开。丁某拿出事先准备的斧头,猛砸小孩头部数次,致孩子当场死亡。

丁某交待,因担心自己年纪大,搞不过年轻的小闫,遂事先烧好开水,并放入纯碱,趁小闫买米回来不备之时,将开水泼向她,小闫倒地后,丁某持斧头猛砸其头部数次,致闫某当场死亡。

在亲手杀害了自己的学生和学生的婴儿后,丁某于当天下午主动来到长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案发后,经法医鉴定,小闫与其女儿均系被用钝器击打头部致重度颅脑损伤死亡。

当庭面对审判长的询问时,丁某很是不屑,声高八度地大声回答问题,当公诉人陈述案件事实时,丁某昂起头,四处张望,并辩驳称,自己虽然偏执,但不构成精神病,未有丝毫悔意。

证人证言证实

被告人性格孤僻

据丁某的左邻右舍反映,丁某一直没有结婚,独居于此,性格古怪。平日里很少与邻居交流,走路时也经常像唱歌一样哼哼唧唧。丁某还曾经因为楼上孩子吵闹影响其休息而与楼上住户发生争吵,后经常用拖把从楼下捣楼上住户的地板,楼上住户迫于无奈不得不搬走。

谈起丁某,丁某的同事也是认为其性格孤僻,不愿与人交往,尽管从教多年,但是和同校老师的关系都很一般,反而是和学生闫某关系密切。

丁某的学生谈起这名曾经的老师,如同噩梦。学生袁某说,曾看到丁某办公室的柜子里面有刀、钢管等物品。有一次其碰到她,她威胁其说要是再跟她过不去,她就把他搞掉,当时小袁感觉到非常害怕,甚至都写了遗书。多名学生也都证实,丁某执教期间,曾带着砍刀来上课,并扬言她的办公室里有硫酸,谁和她过不去,就搞掉谁。

孤僻、偏激、独身、古怪,是丁某身边的人所给出的评价。

庭审中,丁某向法庭阐述了自己的杀人理由,她说,闫某来了两次后,她的平板电脑就不见了,她怀疑是闫某偷取了自己的电脑,报案后也未有结果。电脑中有她心爱的诗歌,那是她毕生的心血,她将会用生命去捍卫,加上她认为闫某多次干扰到了她的生活,所以“搞掉”闫某早在她的计划之中。

偏执性精神障碍

法院判处死缓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丁某仅因怀疑被害人闫某偷其电脑、干扰其生活而生杀人恶念,后持斧头砸死被害人闫某及其女儿,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丁某犯罪手段极其残忍,后果极其严重,论罪当判处死刑,但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且系限制刑事责任能力的精神病人,作案时正处于发病期,辨认及控制行为能力减弱,故对其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

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丁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限制其减刑;并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人民币四万九千零九十一元。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