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11位老板回乡办“敬老宴”

11位老板回乡办“敬老宴”

发布时间: 2014-12-30 16:21:51 来源: 作者:
旌德县俞村镇合锦村有不少人在广东做生意,华步正便是其中一位。虽不能常回家看望,但他们却心系家乡父老。看到广东当地有的村里办敬老会,他们也有了这样的想法。前几天,华步正、鲍华德等十一人捐款18000元,为合锦村近百位70岁以上的老人办敬老会。请老人们吃饭,给
旌德县俞村镇合锦村有不少人在广东做生意,华步正便是其中一位。虽不能常回家看望,但他们却心系家乡父老。看到广东当地有的村里办敬老会,他们也有了这样的想法。前几天,华步正、鲍华德等十一人捐款18000元,为合锦村近百位70岁以上的老人办敬老会。请老人们吃饭,给老人们发红包,还请戏班子在村里唱了几天的戏。

宴请家乡众老人

昨天中午,记者沿着蜿蜒的山路进入合锦村时,只见一排排崭新的楼房很抢眼。中午12点多,合锦村广场的戏台还未开演,台下就已经坐了一两百人。当天的表演剧目是黄梅戏《张秀英卖子》,距离开场还有20分钟,陆陆续续有很多老人搬着板凳、骑着电瓶车来看戏。

“村里好几年都没唱戏了,这回唱了好几天了,是有人捐钱请戏班子的。”70多岁的鲍大爷告诉记者,从12月26日开始,合锦村就搭起戏台开始唱戏,每天下午唱一场,村民们都可以免费看戏。“不光是唱戏,前几天还有人请我们村的老年人一起吃了一顿,还发了红包。”

除了合锦村人,相邻的凫阳、桥埠、俞村的人也赶来看戏。在戏台旁的一面墙上,记者看到了一张大红纸上写着“热烈庆祝合锦村敬老会成功举办”,上面列出了十一位捐款人的姓名和捐款数额,记者仔细算了一下,捐款总额为18000元。

“华步正3000元、鲍华德3000元、鲍吉明2000元、吴春平2000元、储明辉2000元、华步云1000元、鲍辉德1000元、鲍功辉(西村)1000元、许安国1000元、鲍春宝1000元、黄昌顺1000元。”

“这些都是我们村里在广东做生意的人,这次敬老会就是他们出钱办的,也是我们村里头一回。”合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建新昨天向记者介绍,合锦村有不少在外做生意的人,华步正就是其中之一。今年9月份,华步正提议回乡办敬老会。而近日村里想请戏班子来乐呵乐呵,但苦于没有资金。华步正得知后,和一二十名在广东做生意的合锦村人商量,就筹办了这次敬老会。

计划两年办一次

12月26日,第一场戏唱了起来。第二天,合锦村8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在村头广场上吃了一顿敬老宴。“村里有96位7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全都通知了,有的人没来,不过也拿到了红包。”吴建新告诉记者,敬老宴上,每一位老人还拿到了50元红包。“请这么多老人吃饭,还发红包,这在我们村里还是头一次,老人们都很高兴。”

“这事就不说了,是小事。”鲍华德谦虚地说。“我们很早就有这个想法了,老人们高兴就好。”鲍吉明说。

敬老会并不是华步正他们第一次给村里捐钱。合锦村在进行美好乡村建设时,华步正和鲍华德曾捐钱给村里安装了路灯。后来村民们提意见说路灯安装在村旁路边,但村里还是黑着。华步正又找了在广东的老乡一起凑了几万块钱,把合锦村的亮化工程都搞了起来。

“我们很多人都已经出来一二十年了,有的人父母还在老家,平时回去得少。”华步正的父母如今也仍住在合锦村,在他看来,儿子为村里做贡献也是向父母尽孝心。

“下次再搞的时候要搞得更好些。”华步正告诉记者,他们计划敬老会两年办一次,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 “要是捐钱的人多也能一年办一次”。在华步正看来,广东有很多做生意的安徽老乡,比他有钱的人也很多,他希望大家在外打拼的时候,还能记得回去感恩家乡。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