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石家庄小女孩路过“富人区”遭2名赌徒绑架

石家庄小女孩路过“富人区”遭2名赌徒绑架

发布时间: 2015-01-10 20:56:15 来源: 作者:
还不到10岁的小女孩独自步行上学时路过石家庄市槐中路某高档小区时,被这两名男子认为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结果绑架后带往山东济南,并勒索30万元。

两名男子嗜赌成性,网上结识后决定绑架富家女,还不到10岁的小女孩独自步行上学时路过石家庄市槐中路某高档小区时,被这两名男子认为是有钱人家的孩子,结果绑架后带往山东济南,并勒索30万元。最终,石家庄市裕华分局与两名男子周旋,三天后成功解救小女孩,并且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面包车一辆,和嫌犯用绑架所得赃款购买的黄金首饰若干。

昨日上午,石家庄裕华分局东环刑警队内,两名犯罪嫌疑人对此事后悔不已,后悔嗜赌成性,更后悔作出绑架这种龌龊的事,如果不是民警及时抓获,两人还要准备再次作案。

老李两口子是陕西人,老两口在石家庄街头卖白吉馍多年,他们有一个还不到10岁的女儿佳佳,佳佳不但乖巧懂事,而且学习成绩优秀。老两口每天早晨早早的出摊,而女儿只能一个人照顾自己,后起床的女儿每天都是来到父母的摊前吃点早饭,然后去上学。12月18日早晨,老李两口子看着点,女儿该来吃饭了,左等右等一直不来,一直到中午,佳佳的同学来到老李的摊前说:“叔叔,佳佳今天生病了吗?为什么没有来上学呢,老师还问到了,佳佳是不是生病了啊?”老李听到后一下慌了神,知道女儿可能出事了。

老李放下手下的活儿,就赶紧回家,看看佳佳是不是生病了还在家里,回到家里一看根本没有人,然后又急急忙忙的来到学校问老师,老师回答佳佳上午根本没有来上学,正要联系老李。老李一时间没了办法,两口子商量后来到裕华分局东环刑警队报警。

报警后老李没心情出摊,只能在家里等消息,就在老李不知所措时,12月19日的上午,老李正在东环刑警队做笔录时电话响了起来,一名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说道:“你的女儿在我的手上,准备好30万打到我的卡上来,提醒你一句不要报警,不然你就再也见不到你的女儿了。”说完后电话便挂断了。电话挂断后,老李夫妇更加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家里是做小本生意,一下子从哪里找30万,老两口一下子都像疯了失声痛哭。

小女孩三天后被成功解救

裕华分局东环刑警队接到报案后立即把警情上报市公安局,刘生吉副局长专门做出指示:保证孩子绝对安全,速破此案。裕华分局立即成立刑警大队和东环中队为主的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为了保证孩子的绝对安全,专案组让老李答应给绑匪汇款。同时,也让老李给绑匪发短信,说自己是外来民工,小本买卖,没有那么多钱。其实,绑匪也通过女孩了解到,家里是卖白吉馍的,没有钱,所以也同意赎金降到15万元。为了争取时间,获得更多的线索,警方让女孩家长把15万元现金,分三次打到绑匪短信发来的银行账户内。

警方通过分析调查得知,,15万元现金嫌疑人分别是在山东德州和聊城两地多个柜员机上支取。取钱人戴着黑头套、黑口罩,年纪大约40多岁。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发现嫌疑人把佳佳放在山东济南市。当下,多名民警连夜赶到山东展开侦查。 12月21日上午,嫌疑人支取完现金后发来短信,告诉藏匿佳佳的地点在天桥区某宾馆。在山东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及时赶到成功解救出孩子。大家发现,佳佳安然无恙,好在嫌疑人没有伤害她。

就在解救女孩的当天,专案组获得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线索,民警暗中跟踪,于12月24日,在陕西宝鸡将嫌疑人藤某(男,41岁)抓获。根据藤某的供述,得知他与同伙黄某,通常用QQ联系,黄某还想再干一把大的。2015年1月8日,专案组等时机成熟,把黄某(男,39岁,浙江人)约到山东济南,在一家旅馆内将其抓获。

上学路上突然被抓进面包车内

据佳佳回忆,12月18日早晨,佳佳早晨起床后准备路过爸妈的小摊吃点东西,但是自己在经过槐中路某高档小区时,一名男子从佳佳的身后出现,左手捂住佳佳的嘴,右手搂腰,把孩子抱起来以后很快速的把佳佳塞到了面包车里,面包车飞快离开,此时的佳佳很害怕,但是知道自己可能被绑架了,并没有吵闹,小女孩很聪明,不哭不闹,总是装睡,但她记住了车窗外的路标,分别是衡水,德州,济南等地名。后来每天都有人给佳佳送吃的,绑架的男子并没有伤害佳佳,也没有为难这个乖巧的女孩。

嫌疑人黄某供述,他嗜赌成性,欠下了不少赌债。滕某无业,还有前科,二人通过一个叫“志同道合”的网站认识,但不互不通报真实姓名。他们为了弄钱,密谋绑架,于是来到了石家庄。作案前,他们用假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数张电话卡,还在“58同城网”上花了6500买了一辆二手面包车,准备工作做了一个月。他们通过网上的信息了解到,石家庄槐中路某高档小区多是富人居住,并且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在小区南边有所小学,每天很多学生独自上学放学回家。为了快速捞一笔钱,他们决定对孩子实施绑架。

12月18日一早,二人开车停在高档小区附近,看到一个小女孩背着书包路过,认为是这个小区里的孩子,迅速将孩子抱上了车。他们一路行驶,路上通过对话,得知小女孩家是陕西宝鸡人,随父母在石家庄卖白吉馍,一家人并不是槐中路高档小区的居民,家里没钱。两名嫌疑人中,藤某正好也是陕西宝鸡人,动了恻隐之心,没有伤害孩子,但已骑虎难下。他们开口要了30万赎金,拿到15万元后,分了一小部分现金,剩下十几万元在山东当地购买了黄金首饰。因害怕夜长梦多,二人留下孩子和面包车,匆忙逃窜,但最终还是落网。

警方提醒

▲如何预防被绑架

裕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一旦被绑架,会让家人、朋友担心,自己也会受到心灵的创伤。一旦被绑架,轻则破财消灾,重则人财两空。所以,避免被绑架至关重要。首先,不要向他人炫耀财富,劫匪一般不会绑架穷人和善良的富人;其次是放学回家的路上是孩子最容易被绑架的地方。家长要教会孩子尽量结伴而行,不要走靠近机动车道的地方,避免被绑匪带上车,不要为了抄近路而走人少的小巷子,一旦遇到可疑的人要立即逃跑,不要上不认识的人的车,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走;再就是晚上不要一个人在偏僻的路上走。如果一定要这样,随时注意是否有人跟踪。如果有人跟踪,尽快到达人多的地方。

▲被绑架后怎么办?

警方表示,家长应该跟孩子讲绑架事件,但要注意讲的方式,千万不能渲染细节,吓到孩子。小学低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即使家长正式地跟他讨论事件,孩子也可能因为理解能力等问题,仍无法引起重视。因此,家长在嘱咐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如上下学准时接送。而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活动范围较大,理解能力也相对较强,家长可把话说得更透。如果小学生遭遇绑架事件,最好的处理方式是“三不原则”,即不慌、不喊、不动,等待救援。如果过度挣扎、反抗,可能会引起歹徒恐慌,更易产生危险。

  • 关键词浏览:
  • 面包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