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福建一对夫妇在镇政府楼顶口含农药欲跳楼(图)

福建一对夫妇在镇政府楼顶口含农药欲跳楼(图)

发布时间: 2015-01-11 15:28:49 来源: 作者:
一对夫妻,口含剧毒农药坐在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政府七楼楼顶,情绪激动欲跳楼。

福建一对夫妇在镇政府楼顶口含农药欲跳楼(图)

福建一对夫妇在镇政府楼顶口含农药欲跳楼(图)

东南网1月11日日讯 一对夫妻,口含剧毒农药坐在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政府七楼楼顶,情绪激动欲跳楼。

龙岩好心人老苏“使计”将妻子陈某先劝了下来,但丈夫黄某不听劝,怎么也不肯下来。危急时刻,老苏乘其不备,一个箭步冲了上去,强行将其从楼顶拉了下来,交给120医生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黄某经过洗胃等治疗,正在龙岩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留院观察。而这对夫妻的诉求,龙门镇政府负责人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妥善处理。

起因:谈事起冲突,一怒买农药

黄某、陈某夫妻俩家住龙岩市新罗区龙门镇湖二村。赣龙铁路扩能工程龙门特大桥工程,就要经过该村。黄某夫妇家是一栋2层违章建筑,位置刚好在龙门特大桥5号桥墩处。

工程要动工,但补偿一直谈不拢。去年年底,龙岩市、新罗区两级政府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彻底清除了这座占地面积106.45平方米的“拦路虎”。考虑到黄某夫妇在它处无住房及家庭困难等特殊情况,龙岩市、新罗区铁办同意通过行政救济给予一套经济适用房,并照顾他可先行入住再补差价。

夫妻俩搬到“新家”后,孩子读书和房屋内一些装修问题,又成了困扰。龙门镇魏镇长和他们约好,昨日到镇里协调处理这些事。上午9点,夫妻俩来到镇里,但约好的领导还没来,陈某看到一位副镇长,就要该副镇长给他处理此事。该副镇长要下乡办事,陈某也要上车跟着去,遭拒后发生争执。陈某一怒之下,让丈夫黄某去附近买来剧毒农药“乐果”,并冲上镇政府七楼楼顶,口含农药威胁要跳楼轻生。

解救:好心人营救,受伤也不悔

昨日上午,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接到报料后,导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此时,这对夫妻坐在龙门镇政府七楼的楼顶,情绪非常激动,两人的身体,已经伸到了楼外。现场弥漫着刺鼻的农药气味。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医护人员也随时准备应付突发情况。

龙岩市民老苏是个热心肠,经过龙门镇政府看到这一幕,马上停车。老苏说,楼顶的夫妻俩之前在维权时他曾劝导过,彼此熟悉,就自告奋勇上楼劝说。

来到楼顶,表明来意后,老苏也明白了这对夫妻的诉求。原来,两人现住的经济适用房,没有产权,要过户办产权证,还要补交差价款23.5万元,夫妻俩平时没什么收入,拿不出这笔钱,又担心房子住不久。

老苏现场给侄子打电话,表示愿意先取自己的20万元,帮助这对夫妻,其他的事情下来再商量。陈某被老苏说动,自行从楼顶下来。陈某一下来,救援人员赶紧拿来矿泉水,让她好好漱口,并控制其不能再次做出过激行为。而此时,丈夫黄某依旧坐在楼顶,不肯下来。

陈某下了楼,钱却一直没有拿到,夫妻俩情绪再次激动起来。黄某渐渐体力不支,而且一小口一小口地抿农药。危急时刻,救援人员一边通过谈话,转移黄某的注意力,而老苏则靠着“脸熟”的优势,慢慢靠近黄某,乘其不注意,一把将其从危险位置抱了下来。“拉下他的那一刻,我们两个人都滚到了地板上。”老苏说。

救人的过程中,老苏的衣服和鞋子上溅满了农药,指甲被折断,两根手指也受了伤,流了不少血。

“当时只是用缓兵之计,20万元钱真的通知侄儿去银行取了,但不会真的给他,毕竟也是自己的血汗钱,这只是救人的一种方式,只要人没事,一切都好。”老苏说。对于自己救人受伤,老苏也没有后悔,“当过兵,看到危险事、不平事,就愿意伸出援手,习惯了”。

救治:意识还清醒,但仍需观察

黄某被老苏从危险的楼顶抱下后,救援人员一拥而上,将其控制,并交给120医生,送到龙岩市第一医院进行救治。

昨天下午1点多,导报记者在龙岩市第一医院见到黄某。他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情绪稳定,意识也算清醒,但嘴巴里插着管子,不能和导报记者进行交流。

医生告诉导报记者,“乐果”是剧毒农药,医院现在已经对其进行了洗胃处理,但黄某的嘴巴依旧很臭。“乐果”这种农药毒性很大,主要是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等器官有损伤,因为不确定黄某到底喝了多少农药,因此黄某现在还在留院观察期。

医生表示,虽然已经帮黄某洗过胃了,但因为胃部对农药有吸收,有条件最好做一个全身的血液透析。这种血液透析有风险,需要家属签字同意,另外还有费用问题。

反应:镇里垫药费,救助这家人

昨日,龙门镇魏镇长告诉导报记者,对黄某一家的安排,镇里一直非常关心。魏镇长说,此次本来是约好来谈事的,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意外事情。

魏镇长说,拆迁后,按照标准,已经补偿了黄某一家16.9万元,考虑到他们家没有其他住房,镇里也通过努力,在新罗区小洋给他们争取到了一套经济适用房。至于陈某提出的房子卫生间和厨房铺设瓷砖等装修问题,以及他们10岁孩子要转学到小洋小学的事情,镇里也在积极帮他们解决。

另外,考虑到黄某一家的生活困难,镇里答应今年7月开始,给他们办理低保补助;而对于这对夫妇的工作问题,镇里也很关心,妻子陈某有劳动能力,镇里安排其进行了免费的家政就业培训,并积极帮其介绍客户,一个月努力一下,也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丈夫黄某腰背部有问题,镇里也联系了慈善机构,准备对他们一家提供生活救济。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从龙门镇政府了解到,此事发生后,镇里很重视,村干部也赶到医院负责处理此事。而这次黄某住院的费用,镇里也将先期垫付。

  • 关键词浏览:
  • 农药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