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兵团第十二师诚邀八方宾朋共建丝路明珠

兵团第十二师诚邀八方宾朋共建丝路明珠

发布时间: 2017-03-20 23:43:10 来源: 作者:
3月20日,十二师举行“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稳增长主题活动开(复)工启动仪式, 1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建设,为全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起步开局。-亚心网

诚邀八方宾朋 共建丝路明珠

——十二师“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稳增长主题活动开(复)工启动仪式纪实

亚心网讯(记者 王建隆 摄影报道)三月的乌鲁木齐虽然雪花飞舞、春寒料峭,但位于乌鲁木齐的兵团第十二师已经早早地拉开了项目建设的序幕。

3月20日,十二师举行“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稳增长主题活动开(复)工启动仪式, 16个项目集中开(复)工建设,为全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起步开局。

十二师“创新、精准、有效”促投资稳增长主题活动开(复)工启动仪式现场。

2017年是全面深化兵团改革的启动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战略,十二师党委按照兵团党委“发展为上、投资为本、工业为先,招商为要”的方针,确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220亿元,招商引资目标任务130亿元,均比去年增长50%以上,以跨越式发展的姿态诚邀八方宾朋共建丝路明珠。

发挥区位优势 释放发展活力

“新疆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具有十分突出的交通优势,符合企业发展的战略需要。”开工仪式结束,与会人员前往新疆天润暖通建材有限公司参观,该公司副董事长艾力·买买提介绍说。

新疆天润暖通建材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方建忠(中)、董事长方建静董事长(左一)、副董事长艾力·买买提(右一)

新疆天润暖通建材有限公司是十二师的招商引资企业,2013年落户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目前,企业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计划于4月1日正式投产。

艾力·买买提介绍,该公司之前在宁波生产的产品全部通过海运出口欧洲和中亚国家,巨大的人力和运输成本影响了企业的发展。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后,公司决定在新疆建设工厂,打开陆路运输通道。

正如天润暖通建材有限公司决策层看到的,新疆与周边8个国家陆路接壤,拥有17个沿边一类口岸和10个二级口岸,乌鲁木齐不仅是新疆最大的商品集散地,也是中亚地区重要的进出口贸易集散地。而地处乌鲁木齐的兵团第十二师,具有十分优越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发展优势。

十二师是兵团驻扎在乌鲁木齐的唯一整建制师,辖区土地总面积440余万亩,总人口15万余人,下辖7个团场,除221团位于吐鲁番地区、222团位于阜康外,其余5个团场位于乌鲁木齐市南、西、北面,处于乌昌核心区域,呈扇形环抱乌鲁木齐市。辖区内北疆铁路、乌奎高速公路、乌昌大道、城北主干道以及即将修建的乌鲁木齐至昌吉轻轨铁路穿越辖区,是连接南北疆的重要枢纽区域,也是我国扩大向西开放、开展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

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十二师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桥头堡战略,不断加强物流产业发展,年货物吞吐能力超过300万吨的兵团乌鲁木齐国际物流园正在加快建设。同时,依托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和集装箱编组站,规划建设兵团交通物流港、新疆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物流园、三坪铁路物流园公路港等,构建疆内公路物流网络和“东联西出”的铁路物流网络,打造多式联运综合运输物流服务体系。目前,十二师已经开通了连接山东与欧洲的国际货运班列,辖区内的三葛庄站被自治区确定为中欧班列重要的始发站和集结站。

发挥政策优势 打造产业集群

在开工仪式举行的同时,位于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新疆天福泰钢结构有限公司里,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作为最早落户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的招商引资企业,从2011年落户至今,公司从产值千万元发展到现在年产值达到3亿多元,生产的产品不但广泛应用于新疆铁路、石油化工等疆内企业,还远销中亚五国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这家企业是我们目前积极培育的上市企业,我们将给予企业一切优惠政策,带动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十二师西郊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吕治中介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无论对于园区,还是企业都是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期,园区管委会积极引导企业借助各项政策加快发展。

十二师西郊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吕治中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面对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的实施,十二师主动把自身放在更高层面更大空间里去谋划发展、推动发展,主动承接乌鲁木齐“六大中心”建设规划,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拓展发展空间,打造了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兵团准东产业园、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二师分区、头屯河工业园十二师合作区“两园三区”发展平台,具有十二师特色的产业体系基本建成。

与此同时,在全国“对口援疆”政策的支持下,山东、山西、湖南三省市对口援助十二师及所属团场,三省市的优势产业资源与十二师全面对接,对提升产业发展水平、丰富产业发展业态、加强新疆与内地省市对接联络搭建了平台。

好风凭借力,在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同时,十二师不断优化自身投资和引资政策环境。今年年初,十二师、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相继出台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按照投资强度和税收贡献率,给予落户企业基础设施配套、产业政策扶持、生活配套服务和人才引进等众多优惠。

“对于落户企业,我们不仅要让他们享受到国家大的政策环境,还要享受到十二师的优惠政策。”吕治中介绍,作为十二师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目前,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累计超过15亿元,首期开发建设的1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已达到“七通一平”建设条件。

目前,园区共有注册企业126家,已划地项目53家,开工建设企业35家,投产企业26家,计划总投资额80亿元,预计供地约3000余亩。园区已经形成以应急救援与安防产业为核心,以先进装备制造、有机绿色食品加工、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产业为重点的产业发展方向,园区积极发展外贸科研与总部经济中心、城市型现代居住中心,打造乌鲁木齐城市西扩区域的战略新兴产业高地,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成长基地。

不仅如此,中央已经启动深化兵团改革工作,配套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将会为兵团发展带来更多的产业配套政策和项目支持。

发挥服务优势 营造亲商氛围

“这样的服务环境和办事效率,我们没有理由不选择这里。”新疆华源润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高兴地说。在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一站式”办事大厅,不到一个小时,新疆华源润东药业有限公司就办完了项目备案等手续。

“园区派专人与企业对接,指导我们准备前期资料,极大地提高了手续办理的效率。”张海波说告诉记者,这些手续如果仅靠企业自己去准备资料办理,至少需要一个星期的实践。

新疆华源润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波接受媒体采访。

为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十二师按照行政程序优化和技术服务前置的原则,进一步简化项目手续办理程序,实行“并联审批”和“一站式”服务,使项目备案、环保、土地、规划、建设等开工手续的办理缩短到35个工作日。

“这些手续在很多地方可能至少需要8个月,甚至一年才能办完。”张海波介绍,新疆华源润东药业有限公司之所以选择在十二师建厂,除了看中这里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前景,更重要的就是因为十二师给予的政策和服务环境。

新疆华源润东药业有限公司是大型央企华润集团旗下安徽华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计划投资1.1亿元,在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建设占地40亩的新疆基地。今年春节过后,企业才就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与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洽谈,短短两个月时间,就已经进入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程序,这样的效率让企业对落户在这里发展充满了信心。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企业进驻提供“绿色通道”的情况。

“企业在项目建设中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和我们对接,我们将尽全力配合解决,为企业的建设发展做好服务。”3月15日,十二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葛红琴来到 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区,就该局负责的新疆常润电力检测检验有限公司项目进行对接。

项目负责制,是十二师今年抓项目促投资的一项重要举措,所有项目由师机关部门及各团场、集团公司、兵团乌鲁木齐工业园领办负责,为项目的立项、建设及后期企业的发展提供全程跟踪服务。

“硬环境哪里都有,但十二师给予企业建设发展的软环境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新疆常润电力检测检验有限公司法人杨孔仪表示,十二师给予企业的全程跟踪服务让企业觉得在这里不仅有了家,还有了亲人,遇到任何问题都有亲人般的鼎力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兵团考察时指出:“兵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新时期,十二师围绕更好履行好“三大功能”,尤其突出维稳戍边特殊作用发挥,不断巩固和深化“平安十二师”建设,着力打造“一流民兵队伍”,在完善专业维稳力量的同时,加强群防群治力量和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建立专群结合、兵警军民一体化的防范网络格局,师域辖区内没有发生过暴力恐怖犯罪事件,社会秩序良好,职工群众安居乐业。与此同时,十二师与乌鲁木齐市建立完善了维稳反恐应急联动机制,每年抽调民兵与乌鲁木齐维稳反恐力量混编,在乌鲁木齐市重点地区和部位开展为期8个月的维稳执勤,常年配合地方完成重要部位维稳安保任务,在前不久自治区举行的两次“反恐誓师大会”上,十二师共有1200多名民兵参与,向全社会展现了兵团民兵维护稳定的坚强决心和强大力量。

首府彩虹诚邀八方宾朋,凝心聚力共建丝路明珠。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动下,十二师人将会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携手各方宾朋砥砺奋进、再创辉煌,共建丝路明珠、共建大美新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