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刘金伟和他的41个娃

【民族团结一家亲】刘金伟和他的41个娃

发布时间: 2017-03-23 23:53:40 来源: 作者:
这一刻的幸福永远铭记2016年10月1日,塔城市一中初三3班学生艾孜合买提·坎吉阿布拉特地来乌鲁木齐探望“刘爸爸”,他是刘金伟资助的众多贫困生之一。除了刘金伟,商会的一批志愿者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着新疆的贫困孩子。

刘金伟和孩子们在一起。

新疆日报讯(记者傅翔龙 通讯员吕思思报道)今年47岁的安徽人刘金伟是乌鲁木齐华恒伟业包装公司的总经理,也是兵团安徽商会副会长。

与别人不同的是,他有41个儿女。除了亲生女儿外,其余40个都是各民族的贫困孩子。

早些年,因为西部大开发的热潮,刘金伟从安徽来到新疆开创事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与各民族的贫困孩子有了交集。

“看看我能做点啥”

2013年,乌市中亚北路街道北彩门社区正在开展帮扶贫困学生的活动。刘金伟得知后,向社区干部打探情况,看看自己有没有可能为这项活动出把力。

“因为家庭贫困,孩子不得不辍学,这让人觉得很心痛。”刘金伟记得,父亲在他年幼的时候就曾资助过很多贫困生。在父亲的教导下,他深知读书对于寒门学子的重要性,如今事业稳定的他,想用一些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社区得知刘金伟的想法后,将辖区内乌市第46中学特困生的情况向刘金伟进行了介绍,阿依古丽·吾斯曼就是其中的一个。

阿依古丽就读于46中初一(2)班,她还有一个6岁的妹妹。2011年7月,阿依古丽的父亲因病去世,高额的治疗费让这个家庭一贫如洗,现在家中生活只能靠母亲打点零工来维持,学费成了她们最大的心病。

得知阿依古丽家中情况后,刘金伟立刻为阿依古丽送去5000元的助学金。刘金伟又了解到,46中学还有一些贫困生需要资助,这些学生都因为家庭贫困面临着辍学。“每个学生每学期只需250元便能继续读书,这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这些孩子来说,就是很大的困难。”刘金伟决定,这些贫困学生的学费全部由他来资助。

说道为什么要帮助这么多孩子,刘金伟说:“每个人的生活目标和想法都是不尽相同,企业是需要钱发展,但只要我少些不必要的开支,就能省出助学的善款。这些年,我的企业能有发展,得益于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

“我就是他爸爸”

4年多来,刘金伟无私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圆了40名孩子的上学梦。他资助这些贫困学生,直至他们高中毕业。截至去年,资助的贫困生中有17名考取了市重点高中,9名考取了全国各地的职业技术院校。刘金伟为这些孩子们都准备了全套生活用品和2000元生活费。

维吾尔族男孩依色拉依·吐尔逊江6岁时父亲就去世了,母亲身体一直不好。孩子在刘金伟的帮助下读完了初中,去年考入陕西省一所职业技术学校。

2016年5月,刘金伟突然接到依色拉依的电话,得知他患了肺炎已回到乌鲁木齐。刘金伟急忙赶往依色拉依家,并立刻带他去医院治疗,还垫付了4000元医疗费。两个月后,依色拉依返回学校,却遭到了劝退。

“孩子在电话里大哭,因为他错过了期中和期末考试,没有修到学分,并且欠5000元的学费。”刘金伟立即与学校老师沟通,汇去了因种种原因一直未到账的学费,恳请老师关照这个孩子,一定不能退学。“我对他老师说,以后有什么事,你直接找我,我就是他爸爸!”刘金伟这样告诉老师。

除了刘金伟,商会的一批志愿者也在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着新疆的贫困孩子。

刘金伟对记者说,这些年在兵团安徽商会会长盛宝仁的带领下,商会企业吉玉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在和田地区进行安居富民工程建设时,就安排了当地170名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张立新向墨玉县捐助价值35万元的新型环保多孔砖,用于安居富民工程建设。商会还专门设立了“新时代和平卫士奖”,并捐款100万元,用于表彰奖励在和田地区维稳一线作出贡献的和平卫士。

这一刻的幸福永远铭记

2016年10月1日,塔城市一中初三(3)班学生艾孜合买提·坎吉阿布拉特地来乌鲁木齐探望“刘爸爸”,他是刘金伟资助的众多贫困生之一。

艾孜合买提8岁时父母离异,家里的生活靠父亲做一些杂活来维持。三年来,他的学费都是由“刘爸爸”资助。艾孜合买提从小就想做一名军人,此次假日专程来到乌市,想向“刘爸爸”谈谈自己对未来的打算。

“他想等高中毕业后,参军去部队锻炼,在部队里再考军校。”刘金伟对此很赞成,并带着自己的女儿和艾孜合买提一起去山东青岛旅游。第一次看见大海,艾孜合买提兴奋地奔跑着。旅行回来,艾孜合买提恋恋不舍,抱着刘金伟大哭道:“谢谢您,让我懂得了世界的宽广。”刘金伟抚摸着孩子的头说:“你选择的道路很正确,回去后努力学习,有困难就打电话。”

为了便于联系,刘金伟和儿女们建立了一个QQ群,群名很长,很生动——我们是一家人,我们是刘金伟爸爸的孩子。

“爸爸,好久不联系了,你还好吗?”

“爸爸你工作太忙,要注意休息。”

一个个跳动的头像,一句句温馨的话语,刘金伟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爸爸。

“资助贫困生的路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宽。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长大,两个会变成四个,四个会变成八个……一直延续下去,这就是我的心愿。”刘金伟边说边仔细将孩子们寄来的贺卡一张张收好,视如珍宝。

在刘金伟的办公桌上,摆放着孩子们用泥捏出来的小屋,小屋被涂成五颜六色,屋顶孩子们特意选了红色,孩子们说这象征着永恒、光明、温暖。

去年暑假,刘金伟兑现自己的承诺,和孩子们一起在南山组织了篝火晚会。那天晚上,他和孩子们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尽的情。

刘金伟说,这一刻的幸福,他永远铭记在心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