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中国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结对认亲心连心 民族

中国邮储银行新疆区分行:结对认亲心连心 民族

发布时间: 2017-03-24 23:41:55 来源: 作者:
今天是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与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正式举行结对认亲大会的重要日子。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结对认亲活动,由党委书记张泽亲自带队,与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14位党员干部一起,来到兰干村现场参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与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结对认亲活动纪实

图为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张泽书记与亲戚拥抱合影

亚心网讯(通讯员史志宏)3月22日清晨,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的天空格外晴朗。成群的鸟雀在村委会大院饱含春芽的杨树枝头上飞起飞落发出清脆的鸣叫,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兰干村村委会上空迎风飘扬。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司马义·阿不都热黑木副行长与亲戚拥抱合影

今天是邮储银行新疆分行与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正式举行结对认亲大会的重要日子。住在村委会的兰干村村支书艾莱提•木里克早早就起床了。他穿上了昨天媳妇专程去阿图什市给他买的新衬衣和西服、裤子,又认真地用纸沾着水擦了擦皮鞋,接着四处去查看院子里的卫生。一会儿即将要进行的认亲大会并没有他的亲戚,但这对他来讲仍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其一是因为兰干村村民们一直期盼的亲人要来了,这是村委会一直要办的大事儿;其二,他要在认亲大会上代表村干部发言,内心激动又紧张。

村委会的同志悄悄地告诉我们,艾莱提书记在村里当干部虽然有好多年了,但是家里依然一贫如洗。从来没有见他穿过像样的衣服,今天是个例外。

图为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纪委朱劲朴书记与亲戚填写结亲卡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王保中副行长与亲戚拉手合影

认亲结缘

早上九点半,距离认亲大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但是打扫一新的兰干村村委会里此时却像过节一样热闹。伴随着欢乐的维吾尔族音乐,19位即将与邮储银行新疆分行机关党员干部结亲的村民们携老带幼,穿着新衣,早早来到村委会。还有一些看热闹的村民们也三三两两结伴而来,他们边聊天问候,边喜悦地等待来自1400公里余外城里的亲戚们。

图为结亲热闹的会场

克州对于新疆分行而言,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地方。2016年自治区将克州确定为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分片承贷区域,独家承担克州地区15.6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约2.2万贫困户、三年10个亿信贷资金投放的金融扶贫攻坚任务。当年实现放款3.3亿元,超自治区下达的年度投放计划。同年,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的号召,在阿图什市阿湖乡兰干村派驻了由五人组成的“访惠聚”工作队。2017年初,新疆分行党委再度响应自治区号召,由机关党委牵头,与驻村点兰干村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结对认亲活动。

此时此刻,乘坐了17 个小时火车抵达阿图什的邮储银行新疆分行机关干部们换乘了汽车,正疾驰在通往阿湖乡兰干村的乡间小路上。虽然在这之前他们已经初步了解了结亲对象的基本情况,但是此时,他们和兰干村的乡亲一样心情激动的等待着彼此间的正式相认。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结对认亲活动,由党委书记张泽亲自带队,与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14位党员干部一起,来到兰干村现场参加认亲活动。

“一次结亲,终身结缘,要通过这项活动帮助亲戚们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亲戚们最希望办、最迫切办、眼下能够办好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张泽书记在结亲大会上郑重地说。他指出:要通过“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兰干村的亲戚们相互学习,相互了解,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同时,各结对认亲户彼此间要用实际行动讲好民族团结的故事,奏出民族团结的凯歌,做民族团结的模范。

张泽书记同时代表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党员干部表态:将坚决做到结对帮扶不走过场,与各级政府、当地访惠聚工作队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民族团结一家亲”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每一位结亲干部都用真心、投真情与乡亲们互帮互助,共建美好的家园,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图为结对认亲的亲戚们热烈拥抱在一起

阿图什市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热西提.吾甫尔参加了结亲大会。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邮储银行在克州的经济建设和金融扶贫攻坚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代表阿图什市市委领导和这里的各族百姓,对邮储银行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此次邮储银行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认亲活动的意义和作用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代表兰干村‘两委’向新疆邮储银行、州委、乡党委的领导保证:兰干村全体干部群众一定会继承先辈们团结互助、民汉一家的优良传统,与亲戚们携手并肩,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营造起浓厚的正面舆论氛围,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兰干村而努力奋斗!”穿着新衣的村支书艾莱提•木里克表态。

结亲大会上,亲戚间彼此上台填写结对认亲卡,热烈地拥抱合影。“我不会写字,让我媳妇上台填卡!”兰干村结亲户库乐班•吾买尔有点羞涩的说:“我们这段时间一直满心欢喜地盼着城里的亲人来。今天终于来了,我特别的高兴。”

阿湖乡兰干村位于阿图什市阿湖乡西南部。全村总面积14000亩。有村民304户,1273人。村民人年均收入6674元,主要收入来源为农业、畜牧业、养殖业、度假村经营和劳动力输出。在兰干村担任村委副书记的新疆分行首批驻村工作队队长刘富崇向我们介绍了兰干村的基本情况。他和其他四位驻村工作队成员在这里工作虽然仅有一个多月时间,但是说起村里基本情况和村民的家庭情况时,都如数家珍。“兰干村目前总体情况在阿湖乡属于最后一名,我们今年要加油干,有区分行党委的支持,有亲戚们的互帮互助,我们一定要让兰干村脱掉落后的帽子!”刘富崇认真的说。一个多月不见,驻村工作队成员们的话语都接着地气儿,带着泥土的芬芳。

图为结对认亲的亲戚们热烈拥抱在一起

亲人探访

南疆的春天来得早,三月的兰干村,春意正浓。抽了芽的杨树下有一片一片的小麦,绿油油的麦苗在阳光下折射出迷人的光泽。结亲大会结束后,在各自亲戚的陪同下,邮储银行新疆分行机关党员干部带着自己买的米面油等礼物分别步行至兰干村一小队、二小队的亲戚家中探访。在那里,他们要了解结亲对象家庭成员构成和生产生活基本情况,还要掌握结对认亲对象家中需要迫切解决的现实困难。热情好客又淳朴善良的维吾尔族亲戚们,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连小院子里都一尘不染。维吾尔族亲戚们有的家中准备了苜蓿饺子,有的煮了热腾腾的鸡蛋;有的送一顶维吾尔族小花帽,还有的送给女士鲜艳小丝巾。这一份份小小的心意不止是一份感谢,更是少数民族朋友表达民族团结的一片真情。

图为热闹的联谊现场

张泽书记带着送给亲戚的米、面、油和毛毯等礼物走进了亲戚买买提•苏皮的家中。他详细了解了这位亲戚的生产生活情况,还专程去亲戚的田里看了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在看到买买提•苏皮家中陈列的各类荣誉证书,并得知他曾获得过自治区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后,张泽书记感慨地说:你获得的荣誉如此之多,令人敬佩,我们都要向你学习!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张泽书记到田里了解亲戚农作物生长情况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司马义·阿不都热黑木副行长与亲戚合影

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纪委书记朱劲朴与亲戚合影

欢乐联谊

中午两点,村委会大院架起的两口大锅中已经焖好的羊肉抓饭散发出诱人的香气。欢快的维吾尔族音乐在村委会大院里高声响起。

此时,亲戚们都回到了村委会。在村委会会议室里,水果、干果、烤包子、小凉菜、饮料、抓饭都已摆好上桌,邮储银行为亲戚和来这里的村民们准备了一场简单又丰盛的午餐。亲戚们围坐一起,同吃一锅饭,共叙团结情。尽管有些亲戚语言不通,但两人手拉着手,或坐或站在一起,靠近了,一个笑脸,简单的一句“亚克西”,彼此的心就贴近了,就有了亲情。邮储银行克州分行为此次结亲活动专门编排了舞蹈,能歌善舞的维吾族亲戚们也纷纷跳起了麦西来甫,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正午阳光正浓,处处透着温暖的气息。孩子们拿着糖果,在室外欢乐的追逐着给他们准备的气球,专程赶来看热闹的村民们也围坐在村委会大院里为他们摆好的桌子边,笑逐颜开地吃着香喷喷的抓饭。时不时地进到会议室与大家一起跳上两曲维吾尔族舞蹈。

"太谢谢你们了,40年了,这个村里老百姓都没有像今天这么高兴过呀,你们真是做了一件特别大的好事儿,像是给村里办了一场婚礼一样!"买买提•苏皮泪流满面地拥抱着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司马义副行长。这一幕深深地印在了司马义副行长的脑海中,他告诉区分行机关结亲队员:民族团结重在真心;结对认亲,重在真情,大家一定要用真心、投真情去帮助这些朴实可爱的乡亲们。

联谊现场大家载歌载舞

告别亦是开始

不知不觉已是傍晚时分,活动要结束了。但仍有些乡亲留在村委会迟迟不肯离开。

村支书艾莱提•木里克与邮储银行新疆分行办公室干事海米提•力提甫拥抱告别时,双眼已是满含热泪。他说,“今天像过节一样幸福,希望你们能常来这里看看我们。”

“我很感动,被他们的善良和淳朴所打动,我一定要经常来看看他们、帮助他们。”邮储银行新疆分行结亲队员赵红感动的说。

车缓缓地驶出了兰干村村委会的大门,告别的声音依稀在耳边萦绕,彼此之间情谊深深地留在了心头。告别只是开始,以后定会常常相见。

维吾尔族谚语讲:“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牢固的基石是民族团结。邮储银行新疆分行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区分行机关的党员干部与基层的百姓走动多起来,关系密切起来,民族团结的种子就会深植于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从此生根、开花、结果,汇聚成促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正如张泽书记在大会讲话时所说:兰杆村与乌鲁木齐虽然远隔千里,但我们的心要连在一起,情谊要连在一起。相信,只要彼此像石榴子一样紧紧的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明天!

张泽书记探访亲戚家

王保中副行长去探访亲戚家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