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招收100名 1月5日开始报

河南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招收100名 1月5日开始报

发布时间: 2017-03-30 23:05:33 来源: 中新网河南新闻 作者:

中新网郑州12月16日电(汤荔)2016年12月1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和海军飞行学员工作办公室,共同在郑州九中召开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2017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2017年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毕业学生。

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建设旨在探索建立军地合作、超前培育、精确高效招飞对象培养新模式,及早发现和培养更多热爱海空、适合飞行、素质全面的飞行学员苗子,为海军航空兵战斗力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经河南省教育厅和海军招飞办批准,郑州九中自2015年8月被确定为海军航空实验班承办单位。

郑州九中校长田宝宏表示,依据海军航空实验班办学特点,学校高标准选拔优秀教师,组建高水平学科团队。实施校级干部驻班制度,在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制定标准,提出规定,全方位观察监管,实现半军事化管理。生活上予尽可能多的人文关爱,推行一对一的“导师制”, 让学子尽快融入学校生活。当前,海航班学子的成绩不仅在本年级名列前茅,在省市级中学联考中稳居梯队前位,而且入校以来,他们的体质明显增强,视力得到有效保护,身心素质大幅提高。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初中毕业学生。报名学生需符合下列条件: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的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2017年招收的应为2000年9月1日至2003年8月31日出生);热爱祖国,思想进步,品学兼优,志愿献身国防事业;本人自愿、监护人同意;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

海军招飞机构和郑州市第九中学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品测试。考察遴选主要分为初选和定选两个阶段。初选工作安排在2017年3月进行,定选时间安排在2017年7月进行。2017年7月,对通过定选的预录取学生,由省教育厅依据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已被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学校录取。

海军航空实验班课程安排与郑州九中普通班一致,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 海军航空实验班学生实行单独编班,集中管理,统一着装,在校食宿。

学生由于思想、身体、心理、学业等原因,不适合在航空实验班继续学习的,可以根据有关协议和规定在第一、第二学年结束时调整到其它班级学习。对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生,可择优选拔到航空实验班学习,并签订培养协议。

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学生,不收取任何费用。由学校统一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补贴。 对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首先填报海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等。其中,心理选拔和体验飞行结果作为招飞选拔专业成绩。对招飞选拔检测合格的学生,按照考生高考成绩和招飞选拔专业成绩折算形成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成绩优异的,优先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对未被录取为飞行学员的航空实验班学生,符合相应条件的,优先向其他军队院校或民航学校推荐。

符合条件的学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gaozhong.com/)海军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报名时间2017年1月5日-2017年3月5日。详情也可登录郑州九中官网(http://www.zzn9.com.cn/),查询招生信息,具体咨询电话(0371)63925047或(0371)63610264。(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