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商务公寓有无学位? 龙岗说不福田可以

商务公寓有无学位? 龙岗说不福田可以

发布时间: 2017-04-18 16:35:17 来源: 作者:
需要注意的是,罗湖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一套住房一个学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不可重复申请学位。宝安区教育局表示,预计2017年秋季该区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总数不能满

陈春鸣 画

金羊网记者 沈婷婷

日前,深圳各区已相继发布了2017年义务教育学位申请指南。为满足不断增加的学位需求量,各区采取扩大“大学区”试点范围、新建学校、挖潜扩班增加学位等举措。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在深圳各区新入市的项目中,商务公寓产品的比例越来越高,而对于商务公寓是否可以用来申请学位,深圳各区的政策都不尽相同。

龙岗 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今年秋季,龙岗区公办、民办“小一”学位总数缺口上万个,已经不能满足区域内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龙岗区教育局发布小一公办学位申请时间为4月22日起,初一学位申请时间为4月26日起,同时明确商务公寓房产材料不能申请公办学位。

据了解,今年龙岗区还将扩大推行学位申请锁定房制度,目前试点小学按照区域划分,共49所,主要集中在中心城片区、布吉街道、坂田街道等。教育部门提醒家长,2018年秋季起,学位申请执行“父母在学区范围内租房时间需连续1年以上”的规定。例如:非深户适龄儿童、少年提供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申请2018年秋季“小一”或“初一”学位的,需提交2017年4月1日(以签发日期为准)以前办理的学区有效房屋租赁凭证(或房屋租赁信息),租期最短至2018年9月30日。

福田 积分分值比普通住宅低

福田区2017年小学一年级新生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24日。福田区今年继续实行积分入学政策,积分由基础分和加分两部分构成,网上报名系统将根据家长网上填报的资料内容自动得出申请儿童的初始积分。对比房产与户籍积分,福田区更注重是否有学位房。今年的入学积分政策中明确规定,父母在学校报名地段购房且儿童入户在该房产,基础积分为80分;父母在学校报名地段购房,但儿童未入户在该房产,积分则为75分。反之,对于在学校报名地段租房,但是有福田区户籍的儿童,最高积分则为65分。两者间最多相差15分。

值得注意的是,商务公寓是否能申请学位日前引起社会关注,福田区针对该区商住两用公寓增量越来越多的实际情况,允许在学校报名地段有商务公寓等特殊住房的家庭,用商务公寓申请学位,但积分分数将比普通住宅较低。其中要求属于商务公寓的,提供房产证(不动产登记证)及辖区社区工作站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罗湖 属特殊房产不予积分

罗湖区小一学位申请报名时间为4月21日-5月3日,罗湖区2017年小一招生政策中,在小学现有3个大学区的基础上(即莲塘-罗芳大学区、大望-梧桐大学区、桂园-笋岗大学区),2017年增设“滨河-罗湖”大学区,由滨河小学、罗湖小学组成。

需要注意的是,罗湖全区所有公办小学、初中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锁定,一套住房一个学年内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不可重复申请学位。部分学位特别紧张的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制内锁定,即小学六年、初中三年不可重复申请学位。

在罗湖的学位申请分类及积分表中,记者看到,在对住房及有关证明材料的说明中显示,居住在商务公寓、军产房、集资房、自建房等能证明房产确属适龄儿童父母(或监护人)所有并居住的,按特殊房产处理,不予积分。其中,属于商务公寓的提供房屋产权证明和显示父母(或监护人)在本市没有住宅类房产的《不动产信息查询结果》。

新闻链接

随着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记者发现原特区外学位压力不断增大。

宝安区教育局表示,预计2017年秋季该区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供给总数不能满足适龄儿童的就读需求。根据预测,宝安公民办学校小一学位总缺口约7000个,初一学位总缺口约3000个。宝安区教育部门提醒家长提前考虑,选择周边地区或回户籍所在地申请学位。

除了宝安,近年来,龙华区外来人口增加迅猛,公、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入学需求不断增长。龙华区教育局今年1月曾发布招生预警,昨日又发布的招生指引称,执行学区房锁定政策,家长可以登录“龙华区基础教育网站”查询锁定情况。

光明新区义务教育入学需求不断增长。据预计,光明新区公办学位需求将在9600-10000个,仍有1600-2000个适龄儿童无法选择到公办学校上学。

为缓解新区公办学校学位持续紧张的局面,光明新区在招生指引中指出,从2017年起,全区所有公办学校实行学区住房学位申请限制,一套住房只允许一户家庭申请学位,将对已成功申请学位的房屋地址进行锁定,家长可在光明新区阳光招生服务平台查询房屋是否被锁定。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