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汽车修好不到一周就掉漆 专业人士:修前要签详细服务协议

汽车修好不到一周就掉漆 专业人士:修前要签详细服务协议

发布时间: 2015-03-04 22:07:46 来源: 作者:
3月3日,市民闻先生拨打晨刊热线反映,年前他在别克4S店进行车辆维修,可是提车不到一周在洗车时,竟然有一处车漆发生脱落,他希望4S店能给一个满意解决。 当天上午,闻先生将爱车开来与记者见面。据闻先生介绍,2013年8月份,他在淮北寇湾汽车城购买了一辆卡其金别克凯
3月3日,市民闻先生拨打晨刊热线反映,年前他在别克4S店进行车辆维修,可是提车不到一周在洗车时,竟然有一处车漆发生脱落,他希望4S店能给一个满意解决。

当天上午,闻先生将爱车开来与记者见面。据闻先生介绍,2013年8月份,他在淮北寇湾汽车城购买了一辆卡其金别克凯越汽车。在今年2月初的时候,他的车发生一次事故,2月5日下午,他将车送到了别克4S店进行维修。

“我不仅维修更换了一些损毁部件,还对车辆进行了大面积做漆,除了右前门和车顶没有做漆,其他都进行了重新做漆。”闻先生说,2月18日他去4S店提走了车,因为临近过年,车辆一些部位因为缺少配件等原因未能维修结束,4S店维修人员承诺年后将逐步修复,但车漆都已经全部做完。

2月24日,闻先生在清洗爱车时却发生了让他气愤的事。“只是用水冲洗了下车,车的右后门把手向下位置,一块车漆竟然脱落了。”闻先生指了指该位置,记者看到,在右后门把手向下位置,的确有一块明显的车漆脱落痕迹,面积大概有两个1元硬币大小。

闻先生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前往4S店讨要说法。“4S维修人员承认是他们的原因,答应给我在掉漆的部位重新做漆。”但是对于这个处理结果,闻先生并不满意,他担心其他部位还会出现掉漆现象,他希望不仅要将他上次的做漆部位再重新做一次,而且要进行全车做漆,并且更换车漆颜色,至于多出来的做漆部位,他愿意再付费用。

为何要更换车漆颜色和全车做漆,闻先生表示,那是因为他担心4S店给他玩“猫腻”,只有更换了颜色,4S店才能认真做漆,保证不再出问题。

因为闻先生和4S店双方没有达成一致处理意见,初次交涉没有成功。

对于车漆脱落的现象,4S店一位梁姓负责人解释,虽然闻先生在月初送来维修,但是由于维修的车辆很多,等排到闻先生的车时已临近过年,因为闻先生要提车,车漆工序在没有满足所需工时的情况下交给了闻先生,所以导致了车漆脱落的现象,4S店愿意对闻先生车辆上次的维修部位进行重新做漆,对于闻先生提出更换车漆和全车做漆的处理意见,因为涉及到更换的车漆费用等相关问题,他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再进行解决。

3月3日上午,闻先生来到南黎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王强受理了闻先生的投诉,王强在了解过闻先生的诉求后,立即与4S店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并对双方积极进行了调解。

截至发稿前,闻先生和4S店正在进一步调解中。

借助晨刊,王强提醒汽车服务商和消费者,汽车作为大件商品,修理专业性强,修理费用较高。在修理之前,一定要签订详细服务协议,明确修理项目、费用和确定维修截止日期,对需增加的修理项目一定要征求消费者意见,避免发生纠纷。同时,消费者一定要细致阅读并保管好服务协议,一旦出现纠纷,可为维权提供可靠有力的证据。

另外,消费者在进行维权时,可采取以下步骤,一、出现问题时,可先与商家自行协商;二、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三、12315也可将投诉问题转到具体行政区域内的具体执法部门进行受理;四、执法部门进行详细调查后,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费》《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消费者维护合法权益,或者对消费者和商家进行调解,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如果调解无果,消费者可到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五、如果消费者对仲裁不满意,还可诉讼到法院进行最终裁定。(淮北新闻网)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