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汽修专家直播高温耐受测试 20分钟车内气温升至

汽修专家直播高温耐受测试 20分钟车内气温升至

发布时间: 2017-05-13 11:37:37 来源: 作者:
汽修专家直播高温耐受测试 20分钟车内气温升至50℃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吴洁实习生安东)天越来越热,车里的温度也越来越高,因为高温引发的悲剧也层出不穷。五一小长假期间,江西一女子因致气把五十多岁的母亲和不满两岁的儿子反锁车内,幸亏交警接家属报警砸车救人;北京前两天有一位妈妈去法院办事,把仅8个月大的婴儿反锁车内,婴儿啼哭引起法警注意,及时处置使孩子获救。

被反锁车里会有什么后果?5月8日,记者请汽车维修专家邵青一起来做了一次测试。

当天气温31℃。车内起始温度26℃时熄火、关闭空调,记者和邵青被反锁车内10分钟后,车内温度升高到38.6℃。20分钟后,车内温度升到50℃,达到温度计的最高峰值。此后,车内温度持续升高,邵青在35分钟时呼吸不畅下车,本报记者坚持了50分钟,衣服全湿透了,回家后出现头疼、眼睛充血等症状。

医生提醒,夏天被反锁车内极易中暑,严重可致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致死,车主应避免此种情况发生。被困人员获救后,要尽快转移到阴凉通风处降温,必要时送医抢救。

耐受实验

测试地点:朝阳区东四环十八里店一室外停车场

测试时间:5月8日14:00至15:00

天气条件:气温31℃,略有云

测试车辆:奥迪

测试人员:记者和北京交通广播嘉宾、汽车维修专家邵青 

实验说明:车辆启动,开启空调,车内温度达到26℃,熄火、关闭空调。记者吴洁和邵青被反锁车内进行耐受测验,摄影记者宫主在车内,对这次“夏天车内耐受实验”进行直播,直播在北京时间、新浪、凤凰、网易同时进行,观看人数达50万。

3分钟后

气温上升6℃温度超过室外

在车内温度为26℃时的舒适情况下,记者和邵青及摄影记者同时坐进车里,关闭空调并反锁车门。瞬间,大家感觉车内闷热起来。不到3分钟,汗就出来了,温度计升到32℃。高于外界31℃的温度。

继续等待,车内坐垫开始发热,感觉摸哪儿都是烫的。此时,包括摄影记者在内的3人均不停冒汗,大家都想喝点冰水来缓解一下。

10分钟后

气温达到38.6℃超过体温

被反锁车内10分钟后,车内3人开始大量流汗,衣服有些湿了,开始贴在身上。此时车内温度达到38.6℃,已经高于体温。

用血压计测试,邵青脉搏92次/分钟,高压116mmHg,低压是70mmHg;记者脉搏86次/分钟,高压是126mmHg,低压是86mmHg。此时,大家还能简单沟通,但都觉得不太舒服。

19分钟后

直播iPhone死机摄影记者下车

测试到19分钟时,在车内直播的iPhone手机突然死机。记者摸了一下手机外壳,感觉烫手。此时车内的温度接近50℃。为了继续完成直播任务,摄影记者下车更换手机。

车外工作人员重新把法晚测试记者和邵青反锁车内。

20分钟后

气温达到50℃达到温度计峰值

20分钟后,车内温度达到50℃,达到了车内温度计的最大峰值。邵青感觉呼吸不畅,“我有点呼吸困难,感觉要中暑了。”

此时,测试记者和邵青两人都已大汗淋漓。邵青脉搏为104次/分钟,血压指标高压111mmHg,低压104mmHg。记者脉搏为99次/分钟,血压指标高压121mmHg,低压72mmHg。

35分钟后

车内温度还在上升邵青难受放弃实验

虽然车内温度计达到峰值,不再显示具体的温度,但记者和邵青都感觉温度还在上升,“我估计肯定能到60℃。我必须下车了,太难受了。”邵青说。

此时,邵青满脸通红,因大量出汗,裤子已经贴到腿上。为了保证测试人员安全,工作人员解锁,邵青下车。法晚记者一人被反锁车内继续测试。

50分钟后

记者出汗减少、胸闷停止实验下车

被反锁车内50分钟后,记者发现经过之前的大量出汗后,出汗量减少。此时,记者有了胸闷的症状,决定停止实验下车。此时,记者的脉搏为104次/分钟,血压指标高压130mmHg,低压90mmHg。

测试感受邵青:千万不要把孩子、老人和宠物锁车内

做完实验一小时后,邵青告诉记者:“我仍然感觉很不舒服,头是蒙的。”

邵青说,司机都知道,夏天刚上车时,车里坐不住人,刚开空调时甚至都起不了什么作用。可以说,车里空调一停,温度会迅速上升,如果把老人、孩子和宠物锁在车内,危险可想而知。我们通过直播做这个实验,目的就是让大家直观地看到危险,不再犯错。

记者吴洁在车里坐了50分钟,她称之后越来越难受,傍晚时分眼睛充血,头疼,“测试的最后20分钟,只有我一个人在车里,心想扛不住就出去。这只是一个实验。试想,对于被困者来说,随着时间延长,心中一定充满恐惧。小孩子哭闹会加重体力消耗,有可能导致危险发生。”

医生提醒夏天被反锁车内容易中暑严重者会死亡

北京市第一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李蕾副主任医师告诉记者,烈日下车厢内是封闭的高温、高湿、缺氧环境,阳光暴晒使车内温度持续、快速升高,容易使被困人员因体温过高(>40℃)中暑,这会对细胞造成直接的损伤,引起酶变性、线粒体功能障碍、细胞膜稳定性丧失和有氧代谢途径中断,导致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

“环境温度、个人体质以及高温暴露时间等是决定是否中暑的主要因素。老弱、幼小者以及孕妇更易发生中暑。体温超过40℃的严重中暑者病死率较高。”李蕾主任表示,被反锁人员出现中暑症状,获解救后要迅速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或静卧。口服凉盐水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中药缓解症状,有条件的可用湿的凉毛巾放置于头部和躯干部降温,或将冰袋置于腋下、颈侧和腹股沟处降温,重症者需送医院治疗。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