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烂赌家暴!人生如戏的他为何风靡宝岛40年

烂赌家暴!人生如戏的他为何风靡宝岛40年

发布时间: 2017-05-16 11:37:11 来源: 新浪专栏 作者: 肥罗君
一生风流爱赌曾被枪击,经历人生跌宕起伏的台湾喜剧之王猪哥亮,真的是用传奇般的人生如戏告诉观众:喜剧的背后尽是悲喜人生。

一生风流爱赌曾被枪击,经历人生跌宕起伏的台湾喜剧之王猪哥亮,真的是用传奇般的人生如戏告诉观众:喜剧的背后尽是悲喜人生。

据台湾媒体报道,罹患癌症的猪哥亮15日上午病逝,上午5点8分医护人员替他量血压、心跳时发现,在睡梦中安详离世。

也只有走到人生的最后,曾经与女儿谢金燕决裂的猪哥亮,才终于彻底换得了家人的原谅。11日飞往印尼演出的谢金晶,在当日从印尼搭机返回台湾,无缘见父亲最后一面,进灵堂便跪地痛哭不止。

家属发声明称“他走得平和、很安详”,曾与父亲翻脸的谢金燕则透露父亲在睡梦中安详离世,兄妹三人也为其梳洗换上帅帅的衣服。

家属8点40分透过经纪人苏瑞煌发表声明证实此事,透露猪哥亮走得平和、安详,生病期间很谢谢各界给他的鼓励,但他真的累了,所以离开人生的舞台,希望大家能够给他深深的祝福,也祝福他在天上仍然散播着欢笑。

听闻猪哥亮病逝,曾经一起合作过电影《大钓哥》的演员吴克群表示:“我会永远怀念他。”曾在《大喜临门》合作的“果郡王”李东学表示:“一切照顾都记在心里”。

猪哥亮的传奇之处,莫过于中弹退出、十年隐退后复出舞台,竟然还能创下台湾综艺电视收视率冠军记录,拍出的贺岁片叫好叫座,曾经的老古董竟然重新成为台湾喜剧票房之王,但却始终不受主流电影界认可。

这个台湾喜剧之王,经历过高潮也历经十年低谷,晚年罹患癌症的他却拒绝治疗,只为给儿子多赚些钱。这样一个猪哥亮,又靠什么风靡台湾四十年?

“猪哥亮”是怎么来的?马桶盖发型红一生

猪哥亮原名谢新达,但对于大多数观众,最熟悉的名字依然是:猪哥亮。

猪哥亮生于1946年12月5日,他14岁时加入剧团,从拉幕开始学起。17岁那年,剧团里一位艺人因被钉子扎到脚,无法演出,当时的谢新达主动请缨上阵,受到好评,因此走上了演员之路。

退伍后,谢新达获邀参演《廖添丁》里丑角“猪哥亮”,从此一炮而红,于是他索性把“猪哥亮”当做艺名,开始闯荡娱乐圈。

80年代,由他主持的综艺节目《猪哥亮歌厅秀》红遍台湾,让他成为当时日进斗金的一线男星,也为日后的祸端埋下伏笔。

至于马桶盖发型,则是有一次他去发廊理发,理发师帮他出的主意,认为这个发型“保证红”,没想到真的让他红足了40年。

猪哥亮为什么中枪退出演艺圈十年?又为何重新爆红?

  猪哥亮的人生,真正应了那句老话:大起大落。

80年代末,猪哥亮欠下5、6亿新台币的债务,因此隐身10多年。

1988年,他曾遭黑道枪击,演员贺一航曾在节目里透露,当时亲眼看到黑道大哥带小弟来讨债,小弟拿枪抵着猪哥亮的背,在挣扎过程中,对方的手枪走火,导致猪哥亮中弹。

从此,猪哥亮淡出台湾演艺圈,销声匿迹。

直到2009年猪哥亮被媒体拍到吃小吃照片,竟然引发舆论热追,成为他复出的契机,于是猪哥亮重出江湖,主持《猪哥会社》,收视率爆棚,还拿下第45届金钟奖。

于是猪哥亮趁势而上,接连拍摄贺岁喜剧《大尾鲈鳗》、《大喜临门》 等,结果部部卖座,成为惨淡的台湾电影市场的一抹亮色。

猪哥亮,也从此从一个过去的前综艺天王,重新成为台湾娱乐圈不可忽视的喜剧之王。

从与女儿谢金燕决裂到为家人做到死!猪哥亮的人生充满悲喜

在大众的眼光里,猪哥亮一生风流,却少有人了解,他晚年与亲人破镜的悲欢。

猪哥亮一生有过四个女人、三段婚姻,为他生下二子三女。他18岁时,迎娶发廊工作人员,生下老大谢顺福;第二任妻子林见如,生下谢青燕、谢金燕两姐妹;和小女儿谢金晶的妈妈郭忆兰则未办理结婚手续;因此陪伴他度过余生的叶瑞美是他第三任老婆。

在5个子女中,最有名的当属谢金燕。最洒狗血的也是他与女儿谢金燕的决裂与和好。

2016年,谢金燕在台北小巨蛋开唱时,以VCR的方式控诉父亲外遇、家暴等丑事,并称两人18年都没见面。猪哥亮事后召开记者会,回应说:“好毒喔,女儿,你爸爸的心都没有那么坏。”父女俩正式决裂。

可是今年3月,猪哥亮病情急转直下,谢金燕第一时间带着19岁的儿子前去探望,两人冰释前嫌。

三女儿谢金晶过去在餐厅驻唱,2013年她痛哭称有20年未见过父亲,却被父亲否认,隔年她在父亲站台下出道,近几年出过3张专辑,并拍摄电视剧。

猪哥亮的癌症本有机会治愈,可他三番两次延误治疗。他生前的最后一部电影作品《大钓哥》,从故事创意,到身兼主演、监制,都亲力亲为。旁人不理解已经是天王的他为什么这么拼,他说是想为儿子多赚些钱。

落魄时,猪哥亮曾靠靠妻子摆地摊为生过了十年。叶瑞美也操劳累坏身体。因此猪哥亮复出后每年赚进3、4千万新台币,除了还债,剩下都交给叶瑞美管,自己每月只花零用钱1万新台币。

猪哥亮就算曾经欠家人的,后来也都努力用心还了。

猪哥亮喜剧为什么风靡台湾四十年?

猪哥亮的喜剧,从不高级。却陪伴着台湾社会一路走来。

台湾经济起飞的80年代,也是猪哥亮窜红的年代。那个时代许多台湾人拼搏中解压的办法,就是看猪哥亮的歌厅秀。秀场出身的猪哥亮在台上荤腥不忌,一句台湾本地口头禅“恁娘卡好”更是说到家喻户晓。那种市井的喜感,成为他的招牌,也成为他备受台湾民众欢迎的原因。

台湾综艺常说的综艺效果,大抵就是从猪哥亮那里来。他在访问中常找艺人麻烦,却又被艺人修理回去,尺度虽大,却每每令观众捧腹。比如被他的节目捧红的罗霈颖(当时叫罗碧玲)嘴上不饶人兼动手动脚,几个简单的踢毽子动作都切中猪哥亮的下盘要害,猪哥亮愈是骂声连连,观眾愈是捧腹。

但仅凭这些,无法解释猪哥亮风靡台湾40年的原因。猪哥亮能够红回来,因为四个字:与时俱进,也因为他真的是红到台湾人的心里。

一年前的5月,吴克群正和猪哥亮赶拍电影《大钓哥》,还把握拍摄空档“同框直播”,同时也是猪哥亮70岁以来首次参与‘脸书直播’;吴克群在直播中问猪哥亮为什么不开粉丝专页,对方表示自己年纪跟不上时代,实际上却对于网友的留言有问必答,不过当他看到有网友问‘简’的闽南语怎么说,他立刻机灵地发现对方是要拐自己讲脏话,于是用“简单”、“减一字”蒙混过去,引粉丝笑说‘姜不愧是老的辣’。

苏瑞煌说,刚与猪哥亮合作几个月,还在磨合期,有次他传了一大篇讯息给猪的儿子谢顺福,解释现在的演艺环境与以往不同,告诉他“我很希望帮猪大哥,但要猪大哥听得进去。”

结果谢顺福直接拿给猪看,猪哥亮看了笑了笑,直接跟苏说:“你为什么不直接跟我讲?”

据说,人前带给大家欢笑的猪哥亮,私底下也希望大家能够过得开心,从节目的舞群到替电视台打扫的清洁阿姨,过年都有红包可拿。苏瑞煌说:“这就是他,大家开心他就开心。”

这样的台湾喜剧之王猪哥亮,永远不会给人高高在上的感觉,而是让观众可亲可感,他的喜剧近乎粗鄙,却鲜活有趣,那些台上的嬉笑怒骂,尽成观众出气筒,猪哥亮的喜剧,就这样陪伴着台湾社会走到今天。

这个台湾喜剧之王凭什么风靡40年?大概是因为他的喜剧和他的悲喜人生,都埋进了观众的心里。所谓喜剧,尽是悲凉。猪哥亮的一生,是真的把这个道理道尽了。

  • 关键词浏览:
  • 猪哥亮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