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北京榜样]于志泉把帮助他人当作最幸福的事儿

[北京榜样]于志泉把帮助他人当作最幸福的事儿

发布时间: 2017-05-31 23:26:09 来源: 作者:
曾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的于志泉有一副热心肠,他一直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来做。无论是在工作中见义勇为,还是当志愿者专职做公益,于志泉总是把做好事当成事业来做。

曾被评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的于志泉有一副热心肠,他一直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快乐、最幸福的事情来做。即使身患癌症之后,于志泉仍不忘公益。他常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公益事业当中”。

2000年初,于志泉成为北京金建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普通“的哥”。“的哥”虽然普通,却代表着北京的形象。于志泉和同事一起组织成立了北京雷锋车队,并主动挑起了副队长的责任。在8年多的出租车司机生涯当中,他凭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多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被表彰为“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

正当鲜花和荣誉纷纷到来时,命运却跟他开了个玩笑。2008年12月,于志泉被确诊为肾癌。但是,于志泉并没有被打倒。在医院治疗期间,他依然保持着乐观,将战胜病魔的信心传递给其他病友,他让一个21岁的癌症女孩的脸上重新有了笑容,让一个内蒙古的小伙子重拾活下去的信心。出院的时候,他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所有病友。2010年初,于志泉重新站了起来。他出院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写了入党申请书,并报名申请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出院后,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公益事业当中”。

在他的带动下,2010年12月5日,西城区红十字“希望之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志泉担任队长。他带领志愿者们扎根社区,深入到医院病房、社区空巢老人家中,帮助料理老人的日常生活,主动接送空巢老人就医、购物,并对精神压抑的老人开展心理辅导。2012年4月,志愿者们与北京市金钟监狱联合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以书信交流的形式与36名服刑人员结成了帮教对子。一位服刑人员还给他们主动写来了求助信,信中说,他已经8年没见到亲人了,特别想知道孩子的情况,希望志愿者们能帮助他实现愿望。收到求助信后,于志泉马上回了信。他们先后到8名服刑人员家中进行走访,把家人的近况以及家人的思念拍成视频,带到监狱让服刑人员观看,稳定了服刑人员的思想情绪,激发了他们改造的信心和决心。

无论是在工作中见义勇为,还是当志愿者专职做公益,于志泉总是把做好事当成事业来做。他总是说:“我们会努力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7北京榜样5月第五周周榜

张岩雄 男 1976年7月出生,北京一品茗逸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岩雄在北京默默照顾一位孤寡老人长达十年。事业有成后,他不忘感恩,每年都到福建寿宁老家福利院和农村看望老人孩子,送钱送物。两年前,他与志愿者成立了“兄弟帮扶中心”,为山区贫困户送去温暖。近年来他资助2名大学生和3名小学生,助他们完成学业。

秦燕 女 1981年8月出生,北京教育学院丰台分院教师。秦燕秉承“家园共育”理念,创新幼教方式,变“校园式”服务为“家园式”服务。她将每名幼儿的点点滴滴记入“成长记录手册”,还利用博客、微信群等与家长沟通,让故事妈妈、体育爸爸走进课堂,赢得了家长信任。

滕天欣 女 1964年1月出生,北京欣艺百合艺术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滕天欣与丈夫、女儿于2005年成立了布糊画家庭工作室,作品多次荣获大奖。他们在西城区残联建基地、在怀柔区宝山镇下坊村开办布糊画工作站,十余年来免费培训800余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带动了残疾人和农村妇女弹性就业。

郝宏婷 女 1976年1月出生,东城区龙潭街道左安浦园社区党委书记。郝宏婷激发了社区居民参与自治的热情,推动居民积极参加阳台菜园和绿色回收活动。在龙潭街道社区创益大赛中,浦园社区队夺冠,14条金点子中的9条被转化成项目投入社区服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