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肥东一80后女教师遇车祸身亡 丈夫每晚写情书念亡妻

肥东一80后女教师遇车祸身亡 丈夫每晚写情书念亡妻

发布时间: 2015-04-15 12:35:57 来源: 作者:
20:58,她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我们马上回来,但短短半个小时后,她和丈夫便阴阳相隔。两人都没有想到,那条短信竟成了诀别。3月23日21:35,肥东县店高路定光桥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五菱荣光面包车里的李道兰甩出了车外,刚满30岁的李道兰正是李林的妻子。她是这场
20:58,她给丈夫发了一条短信“我们马上回来”,但短短半个小时后,她和丈夫便阴阳相隔。两人都没有想到,那条短信竟成了诀别。3月23日21:35,肥东县店高路定光桥上,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五菱荣光面包车里的李道兰甩出了车外,刚满30岁的李道兰正是李林的妻子。她是这场车祸中唯一丧生的人,此时,她肚子里刚刚有了两个月的身孕。

A履行承诺丈夫如今每晚写文悼念亡妻

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李林一时还无法接受妻子的死讯。家里的布置还是原来的样子,妻子走前留下来的东西,他一动不敢动。冥冥之中,他觉得妻子还没有走远,还会来看看他和年幼的女儿。

如今,岳母经常会在外孙女儿童童(化名)面前提起李道兰,但李林却不愿向只有4岁的女儿多说这些,他还是希望女儿能够少一些对母亲的依赖,多一点对他和其他亲人的关注。

妻子离开前,有一次曾对李林说过,希望他给自己写点文章,李林虽然答应了却一直没有时间去兑现。妻子走后,他每天晚上都一个人在房间,开始用妻子的QQ写文纪念。

3月28日,李林写道:“亲爱的,晚上我把我们第一次约会的路线又重新走了一遍,我依然能想起你当时和我说的每一句话……亲爱的,它们都还在,可你现在在哪?留下我这么孤孤单单地思念你……我多么想你再抱着我,让我感受下的你的温暖。”

4月10日是两人结婚5周年纪念日,李林写道:“今天是我们结婚5周年的日子,五年前我们满怀着憧憬,我去你家迎娶了你,从此开始我们的生活,生活中的辛酸和痛苦你从来都不和我抱怨过,你说恋爱、结婚、生子都在你的计划中,可是我因为少说一句,你晚上不要回家。从此我们阴阳相隔……”

B痛苦回忆

李道兰是肥东锦弘中学八年级英语老师,2011年调入锦弘中学,李林也在这所中学任教。3月23日中午,李林和妻子女儿一起在家吃了午饭。下午5:30左右,妹妹桑燕霞开着面包车将嫂子李道兰、侄女童童、母亲桑国芳接回石塘老家。由于当晚李道兰值班,21:40要准时接学生回宿舍,因此他们决定当晚吃了晚饭后再回肥东。当晚的面包车里,桑燕霞是驾驶员、桑国芳坐副驾驶、童童坐主驾驶后座,李道兰坐在副驾驶后座。

23日20:56,李林给妻子发了一条信息,“我还在肥东”,20:58,他收到妻子的回复,“我们马上回来”。21:34,李林和妻子进行了27秒的通话,妻子告诉他,马上就到学校了。于是李林将车停在校门口等着,他准备接到他们后,先送母亲和女儿回家,再回来接妻子下班。

等了好几分钟,李林仍没看到妹妹的车。他心里开始打鼓,“怕不是出什么意外了吧,不然应该一两分钟就到了的”。李林开始疯狂拨打妻子、妹妹和母亲的电话,都没人接。又过了几分钟,母亲的电话通了,同时也传来了母亲的哭喊声,“你快过来,出事了……”出事的地点就在离他300米左右的定光桥,李林拼命地跑了过去,他看到很多围观群众,又看到母亲、妹妹和女儿站在那儿。“李道兰呢,她人呢?”李林焦急万分。顺着妹妹指的方向,他看到妻子面朝下倒在地上,脸上头上都是血,神志不清。

C无法接受

李林抱着妻子从县医院转到了安徽省立医院。医生告诉他,妻子的肺里全是血,颅内也有重大损伤,没来得及手术,人就走了。

“我当时就在手术室外,看着她,眼睁睁看着她死了。她死的时候眼睛是睁着的,特别痛苦,一直胡言乱语,抓着我,想说,又说不出来……”回忆到了这里,李林哭了,他恨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事发后,李林听妹妹和母亲说,当晚是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从后面追尾,他们的面包车被撞后完全失控,妻子在惯性作用下,从车后方玻璃处被甩出车外。从后期的司法鉴定书可以看出,李道兰是由于头面部碰撞硬物,造成重度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

最让李林一家无法接受的是,李道兰当时还怀着两个月的身孕。“我答应她下周去陪她做产检的……”李林说,这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

4岁的女儿童童如今成了李林唯一的安慰。前两天,童童在幼儿园哭着要妈妈,老师叫来了李林。把女儿抱进车里后,李林问童童是不是想妈妈了,童童点点头,李林说,“爸爸也想妈妈了。”然后李林开始抽泣,童童拉着爸爸的手,“爸爸,我们都想妈妈,但是我们不要哭好吗?”

-事故认定

肇事车辆负全责驾驶员属于醉驾

3月31日,事故发生一个星期后,肥东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出具了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看到,这份《事故认定书》上写道,事发时,肇事轿车沿店高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定光桥上时,碰撞上桑燕霞由东向西驾驶的面包车,造成桑燕霞、桑国芳、李道兰以及肇事轿车上两名乘车人杨某、宣某受伤,李道兰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认定书》中表示,根据现场勘查材料、询问笔录、证人证言、检测意见书、尸体检验报告书、公安网核对记录等证据,“王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未确保行车安全是造成事故的全部原因。”

目前,事故仍未处理完毕,而李道兰的遗体还停放在肥东殡仪馆内。(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