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亳州:污水直排进涡河 颜色发黄散发臭味(图)

亳州:污水直排进涡河 颜色发黄散发臭味(图)

发布时间: 2015-04-15 12:54:38 来源: 作者:
“两个孔每天都在排水,污水哗啦啦直接流进涡河,附近水域水面上漂浮着很多白沫,气味难闻。”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5603456)反映,市区西关排涝站附近涡河南岸边每天都有污水流出,颜色发黄、带有气味的污水可能会对涡河水质造成污染。

亳州:污水直排进涡河 颜色发黄散发臭味(图)
两个排水口不停流出污水,如同“瀑布”一般,水面上都是白色泡沫


“两个孔每天都在排水,污水哗啦啦直接流进涡河,附近水域水面上漂浮着很多白沫,气味难闻。”近日,有市民拨打新闻热线(5603456)反映,市区西关排涝站附近涡河南岸边每天都有污水流出,颜色发黄、带有气味的污水可能会对涡河水质造成污染。

探访 污水倾泻而下流进涡河

4月9日上午,根据市民反映,记者来到,位于市区大地桥西侧的涡河南岸沿河路旁的西关排涝站,只见河岸斜坡上两股污水顺着水泥管道排出,远远就可听到哗啦啦地流水声。污水呈淡黄色,倾泻而下不时泛起白色泡沫,附近水面上也飘浮着大量的白沫,与涡河交汇时显得“泾渭分明”。随着风吹过,一股臭气扑鼻而来。

“不是说不让往涡河里面排污水了吗,经常看到大量污水从管道里排出,直接流进涡河里,附近水域都被污染了,很难钓到鱼。”在附近垂钓的一位老人介绍说,污水可能是从排涝站内排出。

随后,记者来到排涝站旁,只听一栋两层楼高的房屋内,机器轰鸣。家住附近,正在晒太阳的老人王继禹解释道,污水是附近坑塘的生活污水,确实是通过排涝站排出,一般情况下两天排一次,这一现象已经存在很多年。

追源 管网不通坑塘污水无处排

王继禹介绍说,自己原来是水利局工作人员,如今退休了,儿子正是排涝站工作人员。每天早晨6点左右,儿子就把排涝站阀门打开,将污水排出去,下午2点左右关闭,否则坑塘周边就会被淹。

污水从哪而来?为什么要排到涡河内?站在排涝站房屋前,记者眼前发现一个气味恶臭、垃圾飘浮的坑塘。王继禹说,这个坑叫柴家沟,与周围的丁家坑、万人坑等坑塘相连,这些坑塘有一个共性,均受到不同程度污染,都是生活污水。

“这几个坑污染的都很严重,由于城市污水管网不健全,周围居民生活污水全部都排到坑里面,坑里面的水排不出去的话居民家里就会被淹,如果遇到下雨天更麻烦。”王继禹说,当初建立排涝站时,是为了汛期排雨水,但无奈之下,却承担了附近几个坑塘污水的排放,且这一排就是很多年。

破解 新泵站建成后将不再排放

“住在坑旁边一到夏天就是一种煎熬,蚊虫特别多,臭气熏天,我们都反映了很多次,希望采取措施,整治坑塘的同时,不能让污水再排进涡河里面。”王继禹说。

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公用事业项目管理处处长汪洋介绍说,目前涡河南岸截流工程及西关排涝泵站提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城区华佗像以西街巷污水管网已经铺就,因为拆迁工作原因,排涝站改造工程尚未开工。按照工程计划,在原排涝站南边建一个新的泵站,既具有排涝功能,又具有排污作用。

“通过这个新泵站,坑塘污水可以进入城市污水管网,继而流入污水处理厂,经过处理后再流入河流中,而不是像现在直接流到涡河里,造成河水污染。”汪洋说,目前关于该工程的招标工作已经结束,待拆迁工作完成,即可施工,待工程结束,新泵站投入使用后,排污问题就可得到解决。

与此同时,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对于市区污染较为严重的丁家坑、柴家沟、万人坑等坑塘整治计划也在进行中。 (中国亳州网)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