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随州告急!唯一三甲医院开5感染病区 急缺重症专家

随州告急!唯一三甲医院开5感染病区 急缺重症专家

发布时间: 2020-02-05 10:49:00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目前,随州市主要有12家医疗机构,其中新冠疫情的定点医院有5家,但三甲医院只有随州市中心医院一家。

关于“随州求助”的信息正在各种社交媒体上流传。《中国新闻周刊》了解到,当地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已经开设了5个感染病区,但仍无法满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治疗需求,此外,医疗物资和医护人员仍面临不足,急需外界支援。

截至2月4日19点,随州确诊新冠肺炎患者为641例,死亡6人。确诊感染者人数在湖北仅次于武汉、黄冈和孝感。随州是湖北省最年轻的地级市,人口258万。如果按确诊人数与总人口的比例来看,随州是0.025%,孝感为0.021%,黄冈0.018%,是除武汉市外的全国第一。自1月24日24时起,随州实行了“封城”措施。

目前,随州市主要有12家医疗机构,其中新冠疫情的定点医院有5家,但三甲医院只有随州市中心医院一家。相比之下,感染人数与随州非常接近的襄阳市(截至2月4日19点确诊患者632人)则有3家三甲医院。

随州市中心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冯山(化名)介绍,医院目前已收治确诊病人近400人,这意味着承担了随州市约三分之二的新冠肺炎患者,目前面临较大医疗资源缺口。冯山说,该院已开设的5个感染病区仍然无法满足收治病人的需求。

这得到随州市中心医院一位工作人员的印证。他介绍,以前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就是一个科室,收治病人数量大约在100人左右,但现在临时增加了4个病区。为应对医护人员短缺,医院调用了心内科、消化科等其它科室的医生。

“全院每个科室都抽调了一半的医务人员支援感染科,尽管这样,人手还是不够。”冯山说,随州目前亟需外来医务人员的支援,最缺重症救护方面的专家。

据《随州日报》报道,内蒙古医疗队四名检验专业人员于1月31日到随州市疾控中心进行援助,并向该疾控中心捐赠了一批医疗防疫物资,包括N95口罩、防护服、一次性反穿衣等。自1月20日至今,该市疾控中心专班工作人员持续运转,面对确诊和疑似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全中心上下已经是超负荷运转,尤其是检验科。

除了人手不足的问题,随州市中心医院还面临物资紧缺困难。前述工作人员介绍,医院防护服、N95口罩、外科口罩每天的消耗量分别在1000套、2000只、8000只左右,但目前的库存量仅够两到三天的使用。

另一位工作人员则称,医院已经连续4-5天向卫健委上报快速含氯手消的缺口,但一直没有音讯,至今没得到相关物资的下拨。“目前医院有库存快速手消20件左右,可以大概维持2-3天左右。”

冯山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目前一线医务人员还能拿到全套的防护用品,但随着确诊患者数量的激增,之后可能也需要重复使用防护服等物资。而非一线科室的医务人员,则连N95口罩都无法保证,“被感染的风险很大。”

冯山还提到了医务人员的伙食问题。由于一线人员一直待在医院,无法回家,所以后勤问题日益凸显,他说目前医护与相关医技人员的伙食都靠社会捐赠,可能难以维持很长时间。

随州市多家医疗机构也都在积极寻求物资捐赠。随州下辖的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所有的防护用品大概只能再维持5天左右,当记者继续询问更多消息时,他表示没有时间再说了,“我们一个人做几个人的事,整个医院都是这种状况。一直超负荷运转,我实在受不了了。”

随州市下属随县疾控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新闻周刊》,目前随县最紧缺的物资是护目镜和N95口罩。护目镜缺口在10000副左右,全县每天消耗N95口罩的数量大概在2000至3000个。“现在县疾控中心的物资基本上全部都发放到乡镇,每天到的物资,基本上第二天就发空了。”他说。

当地基层工作人员也透露,她所在的乡镇医院存在无力收治疑似病例的情况,疑似病人只能是白天在医院接受治疗,晚上回家自我隔离。冯山呼吁,“我们希望相关物资和医疗志愿队能下沉到随州。”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