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 安徽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阜阳临泉:丈夫贩毒获刑15年 妻子吸毒卖光家当

阜阳临泉:丈夫贩毒获刑15年 妻子吸毒卖光家当

发布时间: 2015-06-10 23:01:15 来源: 作者:
一个原本幸福温暖的家庭,只因一念之差沾染毒品而坠入无尽深渊。面对一位吸毒母亲绝望的眼神和孩子们无辜的泪水,一场由办案民警发起的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一个原本幸福温暖的家庭,只因一念之差沾染毒品而坠入无尽深渊。面对一位吸毒母亲绝望的眼神和孩子们无辜的泪水,一场由办案民警发起的爱心接力由此展开。日前,记者深入采访,亲历见证了毒品带给一个家庭的灾难,也为临泉警方爱憎分明的禁毒执法行为点赞。

贪图小利,丈夫贩毒获刑15年

临泉县庙岔镇,地处豫皖交界处,这个看似普普通通的平原小镇,却因极少数不安分的居民吸毒、贩毒而引起警方的高度关注。

家住庙岔镇某村的王莉莉与丈夫杨刚育有二女一男,生活也算幸福。直到有一天,杨刚瞒着妻子,帮一个熟人介绍了联系毒品的买卖,仅费了几个电话的工夫,就挣了一千块钱的好处费。拿到这笔钱,杨刚惴惴不安。

2012年7月,杨刚被警方带走。5个月后,杨刚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染上毒瘾,妻子卖光家具家电

丈夫服刑后,王莉莉母子四人坐吃山空,原有的一点积蓄很快捉襟见肘。王莉莉常常在孩子们熟睡后,又悄悄地坐起来,倚在床头,在夜色里发呆。

时年35岁的她常常胡思乱想,整个人总是恹恹的。2013年麦收时节的一天,对门一位大姐悄悄地把她拉进自己屋里,用锡箔纸点了一小撮白粉,说是让她也跟着享受一下。她心里一惊:“这不是吸毒吗?”马上本能地往外冲,那位大姐一把扯住她:“妹子,我要不是可怜你,才不会让你白白享受哩,这东西可比抽烟过瘾上万倍!”她不忍拂了人家的好意,就学着那位大姐的样子,也深深地嗅了几口,有些恶心反胃,但也有些晕晕乎乎的快感。

第二天,她去串门,那位大姐再次拿出锡箔纸招待她。从此,她再也离不开那份从晕晕乎乎到飘飘欲仙的感觉了。没有它们,如同万蚁钻心,她实在受不了。从每天吸食一次发展到两次,她开始变卖家里的东西,从电视机到洗衣机。后来,连结婚的大床,甚至床头柜都卖掉了,拿着换来的几十块钱,毫不迟疑地飞奔去买白粉。

曾经的王莉莉身材匀称丰满,但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她就瘦掉40斤,变得又黑又瘦。实在没钱时,她试图回到娘家去借钱。哥哥一眼就看出端倪,这位曾经不远几百里冒雨驱车去接妹妹,在高速公路上因车子坏掉而淋得大病一场的哥哥失望至极,向她怒喝一声:滚!

家贫如洗,孩子一日三餐吃馒头

毒瘾越来越凶猛地折磨着她。王莉莉把全家所有能卖的东西全都卖了,仅剩下一张只能容下母子四人挤在一起的一张小床靠墙摆放。在毒瘾发作时,王莉莉甚至还想到一个个地卖掉孩子。

王莉莉的父亲早在六年前因中风卧病在床,母亲瞒着父亲又恨又疼地步行几华里,时不时地给孩子们送点吃的东西。

母亲发现,王莉莉染上毒瘾后,简直像换了一个人。曾经的这个懂事的女儿现在除了向母亲伸手索取外,眼神里只有冰冷的呆滞。

王莉莉和孩子们一日三餐只吃馒头就白开水,截至案发其被抓获时,王莉莉这位年轻的母亲在街上馍店里半个月已赊欠32元,小店老板已不再赊给她馒头了。此外,她还欠面粉店20块钱,孩子们已经连续几个月从没有吃过肉和蔬菜了。尽管如此,她仍在挖空心思地想着怎么能换点白粉回来过把瘾。甚至愿意为其他吸毒人员冒险去买毒品,只求人家吸毒时能让她也凑着吸上两口。

爱心接力,警方托起全家新希望

5月29日清晨,临泉县公安局单桥派出所在禁毒行动中获悉庙岔镇王莉莉涉嫌吸毒的线索,所长李春柳带领民警上门进行抓捕,望着空徒四壁的出租屋和哭成一团的孩子们,民警的眼圈红了。

在颠簸的警车上,民警得知王莉莉和孩子们半年来从没吃过水果和猪肉时,李春柳当天为王莉莉买来香蕉、西瓜和卤肉。通过询问,获悉王莉莉的大女儿早早辍学想打工以改善家庭收入时,李所长当即联系了县城一家购物中心负责人,当得知事情原委后,这位负责人立刻表示,为她安排一个适当的岗位。

警方的爱心深深地感化了王莉莉,她坦白交代了自己长达两年的吸毒史,愿意配合公安机关对自己采取强制戒毒措施。

5月30日,李春柳将王莉莉家庭的困难情况向单桥镇和县公安局领导作了详细汇报,接着又发动自己的亲友捐助。单桥镇和县公安局党委当即安排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同时各捐款500元;李春柳所长的一位教师朋友闻讯后,从自己的工资里捐出1000元,还特别嘱咐不要留下自己的名字。

在那间不足二十平方米的出租屋里,面对融融的关爱,三个孩子再次哭成一团,他们哽咽着向民警们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不辜负好心人的厚爱。 (文中除民警外,涉案人物均为化名)(市场星报)

  • 关键词浏览:
  • 高速公路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